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46)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秦予道:“我和义父倒是不在意这些,想造反的人总是会给自己找理由,就景王的心性若是上位也是暴君昏君。”
  霍风冽倒是跟景王不熟,“他们在万寿节是不是有什么计划?”
  “这不是我能涉足到的,但是我相信我义父。”
  “我且当你之前说的话都是真的,那为何不把你和你义父所有知道的事情告诉皇帝或者我?”霍风冽问道。
  秦予知道霍风冽是什么意思,他怀疑郑唯有异心。
  “皇帝多疑,未必相信,而且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查,至于你,义父说了,告诉你没有好处,当事情真相被揭露的时候,我和义父可以任凭皇上发落,也可以逃离,可是你不行,若是你知道了,又如何对皇上隐瞒,之后被追究,又如何自处。”秦予冷声道。
  霍风冽却道:“我现在已经算是对皇上隐瞒了你们的事情了。”
  秦予一愣,低声不再说话。
  事情错综复杂,没有谁的话是可以完全相信,哪怕是「为你好」的角度也存在偏差。霍风冽也无法为难秦予,只能停止追问。
  秦予想说的事情说完也就要走。
  霍风冽突然道:“云度那边……”
  秦予动作一僵,“他只要老老实实的跟着他堂叔不会有问题。”
  “他未必会老实,他在意你。”霍风冽也是难得帮兄弟开了一次口,毕竟两人进来的时候,霍风冽也觉察到了什么。
  秦予神色不变,“那是他纠缠不清,不说了,你和柳兄好好的就行。”
  说完,秦予转身飞走。
  可是刚刚落到外面的围墙下,就被人伏击。
  熟悉的气息覆盖上来,秦予直接伸手挡在唇边,“还没够?我可没空了。”
  贺阑气不过,拉住秦予道:“我问你!”
  秦予皱眉瞪向贺阑。
  贺阑神情扭捏道:“你……是不是喜欢战渊。我知道,他是你的救命恩人嘛,你会喜欢他正常,但是我……”
  秦予简直被问懵了,随即又被贺阑的愚蠢给气到,“你放屁,我当他是兄弟,什么喜欢他?你发什么疯!而且当时救我的明明是……”
  贺阑没有听到后面,只听到秦予说当霍风冽是兄弟,他感觉秦予不是敢做不敢当的人,顿时欣喜过头,脑袋一热直接道:“那我呢,你当我是什么?”
  秦予噎了一下,看着贺阑越来越想靠近的样子,他真的抵不过那无形中从贺阑身上散发的热度,只感觉滚烫无比,必须咬牙保持理智奋力推开。
  “我当你是笨蛋!”
  说完,秦予直接飞走,贺阑想追已经来不及了,只能愤愤的踹墙角。
  “秦子川,早晚有一天,老子要把你收拾的服服帖帖!”
  另一边,霍风冽心事重重的回到屋内,刚刚掀开床帘,就看到里面的人醒来。
  “清哥……”霍风冽轻声唤道。
  柳枕清眼睛都没睁开,往里面挪了挪,掀开被子,霍风冽微微一笑,上床。
  “见过他们了?说什么了?”
  “柳乔的事情,贺阑代表锦衣卫按照你的设想怀疑到了京中人势力,秦予代表东厂以及京中人势力怀疑是寻私仇。”
  秋季微寒,柳枕清怕冷,往如同火神附身的霍风冽怀中缩了缩,双脚也顺着霍风冽的裤管塞了进去取暖。
  “秦予跟京中人接触上了?”柳枕清反应道。
  霍风冽将两人的话复述了一遍。
  听得柳枕清瞬间一个激灵,撑起身体道:“什么?景王以为皇位是他的?”
  霍风冽怕柳枕清受寒,赶紧又把人捞回怀中,被子盖好。
  “听秦予说,宫内曾经就有传闻还被你压制过。”霍风冽道。
  柳枕清回忆了一下,最终无语的笑了,“的确有过。”
  霍风冽好奇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道:“你还记得当年有两件大案让我和你哥以及你嫂子的三人组闻名于世吗?”
  霍风冽点头道:“嗯,美人间谍案和巫蛊之祸案。”
  美人间谍案是让他们名声大显,巫蛊之祸案才是让他们震慑朝堂的案件。
  因为巫蛊之祸指的就是当年老皇帝被蛊惑冤枉景阳太子,导致太子被囚禁关押,在关押中病逝,元珏也因此没了庇护被三王怂恿着送去西恒国做质子,那时候柳枕清和霍飞寒已经效忠太子,被太子临终托孤,自然要调查真相救回元珏。
  加上瑶华和简霜的帮助,他们最终查出了真相,向糊涂老皇帝证明了太子的清白,而这时候大家都知道所谓的真相背后肯定有三王的指使,只是老皇帝也病入膏肓,无法顾忌,只能悔恨着写下传位圣旨。
  当时在场的只有柳枕清霍飞寒和瑶华三人。
  那时候三王虎视眈眈,若是让他们知道圣旨的存在,必然会直接造反,所以老皇帝得吊着命,苟延残喘,给予柳枕清和霍飞寒权力,挑拨离间让三王以为皇位就在他们之中,让他们三个先打个够,借此给柳枕清机会,设计救回元珏。
  “圣旨从头到尾只有一份,那就是传位给元珏。”
  “为何宫中会有传闻?”
  “因为糊涂的老皇帝的确动过心思,想要传位给还在襁褓中的景王。毕竟那时候元珏已经在西恒国了,救不救的回来还是一个问号,虽然我和霍大哥是发过誓一定要救回他的,但是做不做皇帝,倒不是我们考虑的。”
  霍风冽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回事儿,只记得当时的局势十分糟糕,三天两头有三王的人上霍家的门,试图威逼利诱。
  柳枕清嗤笑一声道:“老皇帝大概是临死前突然醒悟过来,觉得留给景王才是真的危险,三王虎视眈眈,他还给了我金印,给了霍大哥兵权,不论是皇亲国戚,还是权臣猛将,他也会担心这还在襁褓中的小孩会被养成彻头彻尾的傀儡,倒不如相信那个自小就表现不错的太孙,也考验我们到底有没有心辅佐新帝,所以他一直强撑着一口气等我们救回了元珏。”
  “要救人失败,那皇位……”
  “也不可能是他景王,他最多算是一个皇孙,元珏是小时候就被定为太孙的,若是元珏回不了,三王继位都比景王继位更容易得到大臣们和百姓们的支持。”柳枕清道:“所以说景王真是太过自以为是了。估计是被元珏压得太狠,疯魔了吧,或者有人给他洗脑了。”
  说到这里,柳枕清一顿,想起那日在太学院遇见的太后和太妃。
  最接近景王的人不就是她们吗?果然还是有嫌疑吗?
  霍风冽见他神色异样,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不由的出声转移话题。
  柳枕清听着倒是来了兴趣,“看来他们两个相互喜欢啊,就是秦予大概是想要等此事了结之后再说吧。”
  霍风冽点头。
  “至于秦予说的那句话……”柳枕清笑道:“倒是给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什么?”
  “至少证明了锦衣卫肯定跟京中人势力无关,是完全向着元珏的,若是遇到事情,锦衣卫比东厂可用。”柳枕清分析道。
  次日,为了万寿节的顺利举行,江丞相的事情直接定性为意外仇杀,像模像样的调查一下就够了,之前所有调查的关于江望的罪名全部搁置。
  毕竟外国来朝,总不好这个关头,说国家二把手兼皇帝老丈人想造反,查出一堆案件,皇后也因此受牵连吧,大周还丢不起这个脸。
  宁愿是让外人以为江丞相是意外死亡,皇后忧伤过度不宜接待使臣。
  朝廷上丞相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分给了其他官员,后宫的事务也交给了几个妃子一起商量着办,一切都按照原本的样子运行在轨迹上,没有丝毫慌乱,可见元珏早就做好了应对一切变故的心理准备,也早就准备对江丞相和皇后下手了。
  这样不急不躁的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也让朝内外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天威难测!皇上的心思更是深不可测。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