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给顶级Alpha当抚慰剂的残疾Omega(208)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22-01-28 09:30 标签:甜文 ABO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幻想空间

  自从陆宴收了方竹和古夏两位徒弟,早饭就不需要他这个师父动手。
  吃过早饭,文礼去找导演领了500块钱经费,然后开上小货车,四人高高兴兴“进城”了。
  方竹负责开车, 文礼坐在副驾驶, 陆宴和蔺诺则坐在后面。
  蔺诺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上次他们买的青菜还有一些,我们这次可以多买点鸡蛋。”
  文礼点头:“对, 鸡蛋要买一些。”
  “好久没吃鱼了, 我们一会看看有没有鱼买一条,给大家改善下伙食。”蔺诺想了下, 在本子上记下来,陆宴闻言笑道:“那今天做剁椒鱼头。”
  听见剁椒鱼头四个字, 方竹立刻来了兴许:“陆老师还会做剁椒鱼头吗?”
  蔺诺勾起唇角:“他做的可好了。”
  夏明之会的那些绝招, 在夏家住的那几天, 全被陆宴学去了, 甚至青出于蓝胜于蓝。
  方竹眼睛亮起来, 显然他已经期待起来了。
  小镇距离他们并不算很远, 开车三十分钟就到了, 这还是他们两组嘉宾来到这里后,第一次到镇上来。
  这一次过来,并没有跟拍摄像,方竹负责举着手持摄像。
  他们四人进入镇上的农贸大市场。
  虽然G城这边靠近沙漠地带,这市场里面的东西却很齐全。
  人很多,气氛热闹的不行。
  这里除了蔺诺有逛农贸市场的经验,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进来。
  此时站在门口,方竹和文礼心里都有些慌,这和超市给他们感觉都不一样。
  蔺诺看出两人的异样,笑着道:“咱们一起行动吧,你们不要和我们走散了,如果走散了,我们就在这个门口集合。”
  文礼和方竹点头,顺便问道:“蔺诺你以前来过这种地方吗?”
  “嗯,我以前和爷爷经常逛,这里的菜都很便宜,走吧,我们进去看看。”
  蔺诺说着带着他们往里面走,他们都戴着口罩帽子,要不是方竹手上的手持摄像有些显眼,这里的人根本不会多看他们一眼。
  就算如此,也只是被人好奇打量一下,就走过去了。
  经过菜摊的时候,蔺诺买了两颗大白菜和卷心菜,上次叶安他们过来的时候买的都是绿叶菜,但是绿叶菜在这么热的天气,不是很抗放,将东西收进袋子里,陆宴拎在手里。
  买完这些,蔺诺想着去买鸡蛋,寻找的时候,没有主意路,险些被推车撞倒,好在陆宴拉了他一下,蔺诺吓了一跳,推车的人见状和他说了声:“对不起,东西太多没看到。”
  蔺诺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陆宴将他推到里面,自己走在他外侧,蔺诺牵住他的手,轻轻捏了下,抬头对他弯起眼睛,显然是在哄他。
  陆宴握住他的手:“别着急,我们时间很充裕。”
  蔺诺点头:“刚刚就想着买鸡蛋了,就忘了看路,我会注意的。”
  正说着,方竹那边道:“我看到鸡蛋了,在那边。”
  他说的时候,蔺诺也看到了,买鸡蛋的地方还有卖豆腐和粉条的,顺便都买了一些。
  接下来剩下的钱,可以买些肉和鱼。
  东西买好,一行人从市场出来,就看到街头有卖那种蛋卷冰淇淋的,他们买菜还剩下20多块钱,文礼笑着道:“我们买冰淇淋吃吧。”
  出来一趟,当然要犒劳一下自己。
  几人也都没有意见,天这么热,难得看到有卖冰淇淋的。
  文礼过去买了四个回来,一人一个。
  蔺诺含了一口冰凉的奶油,眯了下眼睛:“和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一样。”
  虽然是牛奶冰淇淋,但是牛奶很稀,并不是很浓厚,是兑了水后的结果。
  却让蔺诺想起小时候每次放学,蔺建国为了哄他,会给他买一个这种冰淇淋,他每次都舍不得吃完,后面看到化了又很心疼。
  想到那个时候,蔺诺心里就很温暖。
  就算爸爸妈妈那个时候还没有找到他,但他童年因为蔺建国对他很好,他也并不缺爱。
  “确实是小时候的味道,没想到在这里竟然回忆了一把童年,以前我们校门口小卖店,就有这种冰淇淋机器,我每天放学,都要去买一个,我特别喜欢香芋味道的。”文礼忍不住笑着说起来,“你呢,喜欢什么味道的?”
  方竹摇头:“我是第一次吃。”
  他家里条件好,从上学起就有专车接送,他读的学校附近也没有那种卖冰淇淋的小卖店,所以这算是他第一次吃这种冰淇淋。
  文礼闻言笑了一声:“差点忘了,你缺少童年。”
  方竹也不恼,只是笑着道:“那谢谢你帮我补上了。”
  蔺诺抬眸看了眼陆宴,他知道陆宴应该也没有吃过,他的童年……
  陆宴看出蔺诺眼里的心疼,勾勒下唇角:“味道很甜。”
  蔺诺被他逗笑:“当然甜了,舍不得加牛奶还舍得不放糖吗,总得有一样,不让谁买来吃。”
  “说的有道理。”陆宴点头。
  四人将冰淇淋吃完才回到车上准备回营地。
  等他们回去时,古夏和柳轩他们两人也才开着水车回来。
  看到他们,叶安笑着从车上下来:“你们今天好快呀,买了什么?”
  其他人过来帮着将食材从车上拿下来:“哇,你们还买了鱼,今天吃鱼吗?”
  白雪眼睛亮晶晶的问,显然她很喜欢吃鱼。
  方竹走过来,唇边挂了一点笑意,他比刚来那两天明显开朗了许多:“对,陆老师一会做剁椒鱼头。”
  白雪闻言眼睛更亮了:“真的吗,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古夏听见也好奇的道:“剁椒鱼头吗?”
  方竹点头:“对,又是一道硬菜,好好学。”
  古夏搂了他肩膀一下:“当然!”
  两人现在在学厨艺上劲头很大。
  四组嘉宾忙碌一上午,各自分别洗了澡,休息了一会才开始准备午饭。
  方竹和古夏看到陆宴从楼上下来,立刻跟上去,两人还在口袋里装了小本子,大有随时记录的意思。
  蔺诺这一次没和他们参合,厨房有他们三个人足够了。
  趁着休息,蔺诺将换下来的衣服送到洗衣房里洗一下。
  等他弄好这些,去厨房看有什么活可以帮忙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柳轩也加入了他们其中,陆宴负责掌勺,身后站着三个学徒。
  这一幕等第一期正式播出时,夏明之看到不知道会不会很欣慰。
  没有打扰四位沉浸在厨艺中的男人们,蔺诺默默从厨房退出来。
  刚好碰上过来的文礼。
  蔺诺想到来之前陶烁对他的嘱托,笑着叫了一声:“文礼哥,有时间能帮我签个名吗?”
  “当然有。”
  “太好了,那你等我一下,我去那东西。”
  蔺诺说着腾腾跑回房间,找出陶烁给他的那一沓照片,下来后找到文礼:“这些都是我们朋友收集的,知道我这次过来录制节目,特意叮嘱我,麻烦文礼哥和方竹哥都签一下可以吗?”
  照片都是当初文礼和方竹出演那部戏的合照,已经有些年头了,文礼没想到还能看到,惊喜的道:“你那位朋友有心了,放心我会和方竹一起签的。”
  “那实在太感谢了。”
  “客气什么,举手之劳。”
  叶安刚好从房里出来,看到文礼手上的照片,惊讶道:“哇,这是剧照吧,看到这个我就想起当初虐我的情节。”
  文礼笑着看他:“我们当初演的时候,也挺难受的。”
  所以杀青后,突然和方竹分开,他那段时间人都恍恍惚惚的。
  “但好在你们最后走到了一起。”叶安拍了他肩膀一下,“所以我也圆满了。”
  他们说话的功夫,香味就已经从厨房飘了出来。
  “这也太香了吧,我天,我感觉再这么吃下去,回头要减肥了。”叶安忍不住叫了一声,却一点没有要少吃一碗饭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