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0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所以乐景才想回国办学,启迪民智,播撒革命的火种。
  迎上小伙伴们疑惑的眼神,沉默良久的乐景却无法张开口,告诉他们自己知道的真理。
  最终,他露出一个怅然若失的笑容,轻声回答:“那就试试吧,多走几条路,这条路行不通的话就换条路走。”
  顾图南疑惑问道:“换条路?什么路?”
  乐景苦笑一声,没有经过炮火和鲜血的洗礼,他的真理轻飘飘的没有丝毫份量。他揉了揉脸,选择了坦率开口道:“也许是和美国这样的共和制,也许是……无产阶级政权。”
  乐景的回答引来了两人的反对。
  对于美国的共和制,他们虽然心生向往,却直言在国内行不通,因为国内皇权势大,保守势力雄厚,而且华夏自古以来就是皇权社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皇帝就是天子,是神的代言人,是亘古不变的宇宙真理。
  顾图南认真说:“所以结合国情,我国适宜推行君主立宪制,用宪法来约束圣上的权利,解放人民思想,发展工商业。”
  常清鸢接话道:“你说的无产阶级政权……是不是指前几年巴黎的那场动乱?”他摇了摇头,眉头紧皱,满眼不赞同,“这就是一场胡闹,他们的组织纲领和诉求闻所未闻,他们的理论也太匪夷所思,纵观全球也找不到多少支持者,所以不过几个月,动乱就平息了。”
  最后,他笃定说出了自己的结论,“华夏要想振兴,只能走君主立宪之路。只要上下齐心,知耻而后勇,发动改革,在国内开始工业革命,发展资本主义,复兴工商业,我们华夏不比大英帝国差!”
  乐景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所以他知道自己现在说什么都是白搭。
  巴黎公社运动的失败告诉了世人:任何超越社会当前生产力发展水平和人民意识形态的革命都只能获得悲剧的下场
  有时候,不是你知道正确的答案,就能说服别人按照你的路线走的。
  举个接地气的例子,常言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可是有几个年轻人能听劝呢?
  甚至有一些固执的年轻人,哪怕撞了个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也绝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也绝不承认自己选择的道路的错误,历史上走投无路的殉道者还少吗?
  乐景抬眼看着这两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年轻的瞳孔里洋溢着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意气风发,他们胸中燃烧着理想主义者们的坚定信念。
  如果他们在某天发现,自己付出了一切,历经千辛万苦后才终于抵达的终点,却是一条无法再往前通行的绝路时,他们是否还能有勇气重头再来,伤痕累累踏上又一条漫长得看不到希望曙光,很可能又是一条绝路的新路?
  想到这一点,乐景心里真真切切为他们感到难过起来。
  他藏起来心中的难过,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是啊,我们华夏不比世界上的任何国家差。”
  他对这两个少年说:“我们一起努力吧。”
  即便这是一条错误的道路,即便乐景知晓唯一正确的道路,此时,乐景还是选择和他们同行,要不然他们就太孤单了。
  而且就目前阶段而言,在限制君权,发展工商业这一点,乐景和他们的目标是共通的。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和求同存异,一向是我党的优良传统。
  ……如果真到了分道扬镳那一天,他只希望他们不会反目成仇,互为生死仇敌。
  于是在一周后,一个小小的组织的成立了,这个组织名为兴华会,组织的目标就是君主立宪,限制君权,成立共和政府。
  这个目标很大,对于少年来说太过遥远,如今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读书,学会西方先进知识和技术,再回华报效祖国,推行政治改革。
  ……
  简已经彻底被路易斯小姐的新小说《寻侠》给俘虏了,她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竟然深深为一部小说而沉醉,甚至希望自己就生活在小说里的侠客世界。
  她曾经质疑过路易斯小姐能不能写好男性化题材的小说,现在路易斯小姐用《寻侠》漂亮地回答了她所有的疑问——是的,她能,而且她做的比她想象中还要好,《寻侠》和《无法结婚的女人们》一样,都是男女皆宜的优秀作品。
  而且在她心里,《寻侠》里塑造的那个侠客世界,可以超越一切种族偏见和文化壁垒,赢得所有读者的共鸣。
  在《寻侠》里,塑造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美好世界。
  最初从华夏来到西方的侠客们,秉持着华夏圣贤孔子的“有教无类”的思想,他们招收学生不看一切外在条件,只看其有没有一颗侠义之心。
  任何人只要有一颗侠义之心,那么就可以成为侠客。相反,如果你没有侠义之心,学武功的目的只是为了个人私欲,那么就算你腰缠万贯,也会被侠客们拒之门外。
  所以在《寻侠》里,侠客有男有女,有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他们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的社会阶级,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可是,即便是路边落魄的乞丐也能和百万富翁坐而论道,高高在上的白人贵族也可以和瞎眼黑人老太太把酒言欢。
  因为在侠客的世界里,不看身份,不看权势,不看肤色,不看宗教信仰,只看个人的天赋和品德。
  天赋好的侠客如果品德不好,就算武功高强,也要引人唾弃,被其他侠客围攻以伸张正义。而品德好的侠客,哪怕武功一般,也照样会受很多人敬仰。
  在《寻侠》里就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的从前,有个很强大的侠客,他利用自己的功夫获取了很多不义之财,杀了很多人,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大富翁,在当地名声很差。
  然后有一天,一名陌生的侠客突然潜入了大富翁的家里,想要暗杀他,却被大富翁发现了。大富翁的功夫比侠客厉害,这名侠客被打成重伤,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死里逃生。
  然后一年后,这名侠客又来刺杀大富翁,这次他依然失败了,他失去了一条胳膊,但却幸运的险死环生,再次成功逃了出去。
  如是又过了五年,就在大富翁已经快忘记这名侠客时,这名侠客又出现在大富翁的眼前。
  失去右臂的他在这五年里勤学苦练练就了左手剑法,这次与大富翁斗了个难舍难分,最后还是大富翁棋高一着,险胜,却也无力追捕想要逃离的侠客。
  大富翁赤红着眼,捂着胳膊上的伤口,对打算翻墙逃去的侠客大声质问道:“你究竟为什么要杀我?你和我有什么仇怨?”
  “我和你没有仇怨。”侠客说完这句话就跳下墙,再次消失不见了,但是大富翁知道侠客是不会放过他的,总有一天他会再次来到他跟前想杀了他的。
  大富翁向黑市发布了针对侠客的巨额通缉令,雇佣了强大的侠客们保护他,把自己的住宅建成铜墙铁壁,每天活的胆战心惊。
  可是那名侠客却又再次失去了踪影,他仿佛一个在世间飘荡的鬼魂,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给予大富翁绝命一击。
  大富翁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侠客的身份,他不明白侠客为什么那么执着的想要杀他。
  大富翁在惶恐不安中又度过了三年,然后在一天深夜,那名侠客突然再次出现在大富翁的卧室,和他的贴身护卫打了起来。
  大富翁惊慌的从床上爬起来,大声呼救,引来了更多护卫跑进卧室保护他。
  簇拥在护卫们中间,大富翁却一点也不觉得安心,因为三年不见,侠客的功夫又进步了。
  就算失去了一只手,独臂侠客现在的武艺也超过了大富翁,面对护卫们的凶残攻击,他以伤换伤,只为了最快解决对手,排除阻力杀到大富翁,亲手杀了他!
  如此不要命的打法,大富翁请来的护卫们根本不是侠客的对手!
  大富翁绝望的看着侠客飞快打败他的所有护卫,举剑向他冲去,在剑尖没入他身体的前一秒,他睁大眼睛不甘心的望着侠客,再次问起那个问题:“为什么?”
  冰冷的铁剑没入他的心脏,在剧烈的疼痛里,一道释然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杀你,不为私怨,只为公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