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6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黄营长吓了一跳,连忙派人去疏散群众,然后自己跑去找范志豪乡长商量对策。
  和急的满面大汗的黄营长不同,范乡长表情特别镇定,好似胜券在握。
  乐景好奇问道:“范乡长已经有了对策?”
  范志豪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把乐景和黄营长都给搞糊涂了。
  “我没有办法。”范志豪凝望着食堂的目光满怀期待和希冀,“但是里面的人可能有办法。”
  黄营长:“里面的人?”
  范志豪慢悠悠的开口道:“我们食堂的掌勺大厨,是前炊事班班长,走过长征,参加过三大战役,继承了优良传统。”
  黄营长:……
  然后他也淡定下来了。
  乐景总算明白了范志豪信心的由来。
  炊事班班长在我军那就是一个神话,创下的剽悍战绩说都说不清。从而让现代经常吵来吵去的军迷们在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解放军里战斗力最强的单位,不是拿木仓的战斗分队,而是拎大勺的炊事班。
  抗美援朝时,两名炊事班普通士兵在送饭过程中遇到美军小队,直接用扁担俘虏了8名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
  阵地战,炊事班也不虚。
  在346高地争夺战上,负责守护阵地的2连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三名战士活了下来,面对美军来势汹汹的反扑,是前来送补给的炊事班顶了上来,与美军拼杀了8个多小时,歼敌60余人守住了346高地。
  对越反击战时,面对越军来势汹汹的进攻,当时的7连炊事班分成了3个战斗小组,接连打退了越军的8次进攻,歼敌70余人,无一牺牲,被授予了“英雄炊事班”的称号。
  范志豪的信心得到了验证。
  在僵持了两个小时后,屋里突然传来几道短促的木仓声。
  很快,食堂大门被从里面推开,四五个犯罪分子举着双手走了出来,在他们身后,是举着木仓浑身浴血的炊事班老班长。
  炊事班果真威武。


第231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东(46)
  危机……终于结束了。
  凶手都被绳之于法了,邪不压正,是正义的一方胜利了,吕小花却陷入了无所适从的茫然。
  造成伤害的凶手们已经缉捕归案,可是他们造成的伤害要用多久才能被遗忘呢?
  “娘,你醒醒啊,你别睡了,娘,你睁开眼睛啊!”
  “娟子,娟子,我的娟子啊!我苦命的娟子啊!”
  “石头,石头你别吓我啊!俺还没嫁给你,你醒醒啊!你睁开眼看看我啊!”
  一声又一声凄厉的哭嚎声化作铁锤捶打着每个人的心脏,人潮凝滞拥挤,却只能沉默哀悼行注目礼,此情此景下,任何语言都那么苍白。
  这一天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都格外漫长,注定要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
  何大龙从兜里摸出一只烟点上,猛吸了一口,烟气连同冰凉的空气一同被他吸取五脏六腑。他这辈子经历了很多死亡,但是却永远无法学会习惯,也不可能习惯。
  虽然他们及时组织了反击,拼尽全力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将伤害控制在了最小,但是到底还是出现了牺牲者。
  他的目光依次在倒在地上的人脸上划过,他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至少他要记住他们的脸,哪怕只能记住几天。
  他们躺在地上,身体似乎还带着余温,脸上的残留的惊恐是那么生动逼真,好像下一秒就能睁开眼发现只是噩梦一场,在庆幸中迎接新的一天。
  可是他们已经没有明天了。
  就像他那些死去的兄弟那样。
  他的兄弟们并不都是死在战场上的,何大龙玩的最好的兄弟,是打完仗后因为几句口角被几个小混混打死的。如果死在战场上还能说上一句好汉,为国牺牲,称得上壮烈。被小混混打死算什么?似乎只能用倒霉二字来解释了。
  和他兄弟一样,死在这里的平民只是倒霉。
  今天,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他们普通的起床,普通的吃饭,普通的出门,然后因为倒霉遇到了凶手所以死去了。
  “倒霉”真他娘的操蛋。
  他这段时间过的也是真他娘的操蛋。
  这次事情他们潭柘寺乡的领导班子怎么着也要付个监管不力的连带责任,他作为这次识字比赛的负责人之一,肯定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他已经想好了,干脆辞职回老家种田好了,这芝麻官当的真是没劲。天天被乡民折磨为难,做事束手束脚没劲透了。
  何大龙闷闷的抽完这支烟,准备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安抚群众。
  就在这时,外面突然响亮的刹车声,刹车声很熟悉,何大龙一听就知道是军车,紧接着响起的整齐划一的跑步声。
  何大龙有些迷糊的看向黄营长,“这是增援?”
  黄营长比他还茫然。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就很玄幻了。
  这场小小的反革命分子的打击破坏行动不知怎么着就惊动了京城军区,大佬直接派了一支特殊作战精锐部队接管了这里,从他们手里接收了所有犯罪分子,同时也接过了维护潭柘寺乡治安的职责。说白了就是在全乡进行临时的军事管制。
  黄营长虽然一头雾水,但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所以就爽快的带人离开了。
  何大龙是百思不得其解。
  他们这次出了这么大的篓子,上头的人信不过派人看管也说的过去,他唯一不解的是军区的人来的太快了吧。按照正常流程,不应该是他们上报给市政府,市政府上报给国务院,然后国务院派特派员过来实地调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吗?怎么他们这边刚把人抓住,军区特派员就杀过来了?
  不仅是何大龙奇怪,潭柘寺乡的领导班子就没有不奇怪的,但是他们注定只能暗暗纳闷了,因为不会有人给他们解答。
  范志豪隐隐有了一些猜测。
  当时他和黎望旌一起正在安抚受害者情绪,几个士兵就过来比较客气的请走了黎望旌,很快,他也被带走关禁闭室写报告,阐述案发经过。
  他身为一把手,治下出了这样的性事件,首当其责,别说只是关禁闭写报告了,停职挨处分都是正常处理办法。
  可是黎望旌和这件事没啥瓜葛啊。他就是一个过来支教的大学老师,不是领导班子也不是党员,而且有他这个一把手在,军方竟然先带走的是黎望旌,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结合这次军方反常的神速,范志豪几乎可以肯定这件事和黎望旌脱离不了关系。
  ……是哪家的小孩子下基层历练攒资历啊?
  黎……哪个大佬姓黎啊?范志豪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莫非,这个名字是假名?
  ……
  乐景作为唯一知道原因的那个人,现在的心情很奇妙,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军区代表:“黎望旌同志,我们看到了你向《京华日报》投的稿子,对你提出的观点很有兴趣,我们内部打算举行一个研讨会,希望你能做个报告,详细分享一下你的研究成果。”
  乐景:……
  他真没想到他的投稿竟然引来官方的重视!
  官方接到信后,经过认真仔细的研究,派出了两名情报人员和他接触,却不想他跑去潭柘寺乡支教去了,两名情报人员当下就开着车马不停蹄跑来乡政府,正好撞到了犯罪分子行凶现场。
  情报人员当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个时机真是太巧了,该不会是他们内部走漏了风声被敌人知道打算先下手为强杀人灭口吧?
  所以他们不敢迟疑,立刻发电报给军区要了特种部队当救兵,对潭柘寺乡进行临时军事管制。
  乐景问:“报告会要几天?”
  军区代表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给出了一个看似很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现在战况不明。”
  乐景:……
  行了,他算明白了。报告会只是小黑屋的委婉说法。战况不明,所以期限未知。
  现在前线战事激烈,美军会不会发动细菌战,以及什么时候发动细菌战还不确定,因此国家方面打算先将乐景保护起来,让乐景和其他各行各业的专家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军事战略研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