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24)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美国人考取哈佛大学都难如登天,更别说谢导演还是华夏人,英文并非他的母语!
  怪不得一个华夏人能拍出来这么出色的电影。既然他是哈佛的毕业生,这就不奇怪了。
  “我当然很乐意请谢导演去好莱坞。”约翰逊对谢知源的提议给予了热烈的回应,看向乐景的浅蓝色双眸是情真意切的期许,“我的朋友们都很喜欢有才华的年轻人,谢一定能和他们关系融洽。”
  谢知源眉目舒展,不住点头。
  乐景在心里叹了口气,歉然的看了约翰逊一眼,“我可以把《贵妃醉车》的拷贝带给您,只是我现在不能跟着您去好莱坞。”
  约翰逊一怔,惊愕反问:“为什么?”
  谢知源的笑容就这样僵在了嘴角,他身体前倾,惊愕的看向乐景,握着扶手的手背冒出来挑挑青筋,“你在说什么?”
  就连谢知涯表情也难掩惊讶,脱口而出道:“澜儿,你为何不去?”
  乐景为什么不去?
  他作为现代人,自然知晓好莱坞的赫赫大名。但是此时的好莱坞非后世的好莱坞。
  因为现在是1926年9月,距离好莱坞第一家电影公司成立也不过刚刚过去15年。后世鼎鼎大名的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要么刚成立没几年,要么还没成立,还没有后世的煊赫。
  而作为好莱坞标志的奥斯卡奖还没诞生,要等到1929年,好莱坞才举办了第一次奥斯卡典礼。
  如今的好莱坞远没有后世星光璀璨,但是同样是这个时代无数电影工作者们心目中的圣地。
  因为这是1926年,欧洲三大电影节还没诞生,在全世界的电影荒漠里,好莱坞是唯一的绿洲。
  如果乐景现在去好莱坞,把握历史时机,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是啊,冲着职业生涯考虑,他应该去好莱坞的。
  乐景轻轻回答了三人的问题,“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要拍中国人的电影。”
  他挚爱的姑娘此时正处于最深的夜,只要熬过去,就能见到红色黎明。夜色下埋藏着几千万死不瞑目的尸骸,他起码要用镜头记下他们的脸。
  这是他的历史责任,也是他对红色黎明最浪漫最厚重的告白。
  约翰逊困惑说道:“就算在好莱坞,你也可以拍中国电影啊。”
  “会有谁看呢?”乐景摇了摇头,眼神清醒,笑容无奈,“我的国家现在是那样贫弱,谁会想要在电影院观看中国故事?而且……”他直言不讳道:“好莱坞不欢迎华人。”
  约翰逊蓦地哑然了。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叹息道:“虽然我对华人没有偏见,但是我得承认,在好莱坞,像我这样的人才是少数。”
  要问如今西方世界最有名的华人是谁?只有傅满洲一个人。
  这个英国作家创造的丑陋阴险卑鄙的中国人迅速在西方世界风靡,并被翻拍成无数电影供观众们取乐。自1923年《傅满洲之谜》诞生以来,在接下来的几十年时间里,美国电影公司相继拍了15部傅满洲系列电影,足以可见傅满洲系列在西方世界的火爆。
  美国人讨厌傅满洲,当然,他们也讨厌华人。
  哪怕是在种族歧视相对缓和的后世,好莱坞也鲜见华人的身影。
  电影的影响力是和国力挂钩的。不是弱国没有好电影,是弱国的电影很难走出国门,而且国外的观众们也不屑去看弱国的电影。
  易地而处,21世纪的普通中国人会去看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的电影吗?《贵妃醉车》在好莱坞眼中就是类似的地位。
  所以乐景现在去好莱坞,就是自取其辱。他说不定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还必须要千方百计迎合西方价值观,才能获得来自好莱坞的平等尊重。那时候,他名利双收,可是又为中国做了什么?
  少年柔下眉眼,眉目间是让人动容的温柔和深情,仿佛在对挚爱的姑娘进行缠绵悱恻的告白,“记录下我的国家的苦难和辉煌是我的历史责任,也是我的梦想。我想用镜头记录她是如何从低谷走向高山,我更想用镜头记录下举起中国的几万万人的脸。”
  谢知涯心中大恸。
  他有些难过的对上儿子坚定无畏的双眸,目光却透过他此时的意气风发,看到了他以后几十年的人生。
  他没有选择他为他安排的康庄大道,也没有选择他的才华领着他去的那条先苦后甜的光明之路,他选择了一条更崎岖、更艰难、更难走的羊肠小路。
  从此,挫折和磨难将伴随他的一生,轻松和享乐与他绝缘,他年轻的肩上扛着足以把他压垮的巨大责任,却甘之若饴。
  澜儿会实现他的梦想吗?
  他希望他能实现梦想。
  因为这是他听到的过最浪漫最动人的告白。
  这同样也是他的梦想。
  “……好莱坞没有你,一定是它的损失。”约翰逊心中激荡,对给予他震撼的少年情真意切说道:“你的爱国情怀让我动容,我真切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
  乐景笃定一笑,“我当然可以实现我的梦想。”
  而且谁说他在华夏,电影事业就无法有所成就了?
  何必要迷信好莱坞的权威呢?
  在这个连奥斯卡还没诞生的时代,为什么不能由他来率先创造一个东方奥斯卡呢?
  就由他来创造人类电影史上的第一个电影奖项吧。


第125章 民国之大导演(38)
  听到一个自称约翰逊的美国人上门来拜会的消息时,谢孝聪正在书房里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书。
  听到这个消息,他翻页的时候一个用力,直接把那页书给撕掉了。
  谢碧雪打发走了来通传的下人,回来就看自家二哥气呼呼的抱胸坐在椅子上,脸上一片潮红,一看就知道气狠了。
  谢碧雪知道二哥为什么生气。就连她此时也有点气闷。
  她忍不住小声嘀咕道:“谢听澜运气太好了吧。”
  《贵妃醉车》叫好不叫座她还有些幸灾乐祸的,结果转头电影就得到了美国导演的青睐,现在美国导演又来上门拜访……不会是来请他去好莱坞的吧?
  这个想法刚一出现,她的心登时就嘭嘭直跳起来。
  “谢听澜……会不会跟着这个美国导演回美国发展?”
  谢孝聪一怔,放下胳膊,眼中的烦闷一扫而空,偏头看向谢碧雪的目光闪闪发亮,“他最好真的去美国!”
  这样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这一去谢听澜不知道要何年何日才能回来,眼看着父亲岁数渐长,谢家在国内的产业总得有人看管吧?只要谢听澜不在,他就是谢家唯一的儿子!
  谢孝聪吐出一口气,郁气一扫而空。
  他喃喃自语:“谢听澜最好死在美国。”他不死,他什么都得不到。
  少年垂眸冷笑,满脸阴狠算计,谢碧雪看了却只觉心疼,心中对自己那高高在上的父亲又多了一丝怨怼。
  同样是儿子,为何只有谢听澜是养尊处优风光霁月的谢家大少爷,而二哥却穷尽心机也不能搏得父亲的一丝怜爱?
  既然那么看重嫡子身份,当初为何还要生下他们这些庶子女?他们是人,不是随手可以打发的猫狗!
  同样姓谢,凭什么谢听澜生来就有一切?
  所以她和二哥都不认命,命是自己闯出来的。庶子又如何?她的哥哥将来一定会比谢听澜还要厉害!
  只是兄妹二人注定要失望了。
  谢听澜不仅没有去美国,还在报纸上发表了一篇文章。
  这篇刊登在《北平电影周刊》上的文章在全华夏引起轩然大波,并引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大讨论。
  ……
  “设立一个电影奖项?”温梦星身体前倾,对正在读报的黎奶奶感兴趣的追问道:“这是澜儿的建议?是要给电影评奖吗?”
  黎春花扶了扶老花镜,眯着眼睛飞快阅读报纸上的文章,顿了十几秒才慢悠悠的回答了温梦星的问题,“……澜儿说,为了鼓励华夏电影事业的发展,他决定设立最佳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剪辑奖这五个奖项,用来颁发给当年上映的最优秀的华夏电影,感谢这些电影人对华夏电影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