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7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如此,才是属于底层黑人的人生。上了顶尖大学、在未来注定会拥有一份体面工作的彼得才是那个“异类”。
  在之前的无数年,彼得一直觉得他们的悲惨是因为他们不够努力,如果他们像他这样努力的话,他们也可以改变命运,成为一个体面的大人。
  直到谢听澜直播间横空出世,马克思主义某某某思想也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全球,自苏联解体后陷入低靡的国际共主义事业开始了强势复苏,彼得才终于明白了他以前的想法是多么错误。
  就像当年的中国革命曾经鼓舞了全世界的劳动人民,向全世界强势输出红色革命一样,在亲眼目睹了上个世纪的中国人是如何与命运斗争、并真的改变了国运后,在真正明白了什么是阶级矛盾以及共主义的优越性后,包括彼得在内的全世界的中下阶层的年轻人中间兴起了一股学习马克思的热潮。
  彼得第一次开始真正关心整个种族的命运,开始思考是什么造成了黑人的贫穷。
  他也从一些党员同志那里知道了一段上世纪的往事。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美国曾经有个名叫黑豹党的黑人左翼政党。
  黑豹,从来不是指那个可笑的美式黑人英雄电影——好莱坞再次偷走了属于他们黑人的荣誉、血汗和仇恨,对其进行肤浅化、娱乐化的曲解、污名、篡改,以包裹着甜蜜毒药的娱乐泡沫达成消灭年轻一代黑人精神信仰的目的,从而彻底毁灭黑人的历史和文化。
  黑豹这个词,从来只有唯一的指向性,指向他们黑人的一段历史传奇,指向一段充满血腥、阴谋、卑鄙却距离解放和光明最近的时光。
  他们曾经距离解放那么接近!
  彼得一次又一次阅读着他在网上搜到的有关黑豹党的各种科普和论文资料:“黑豹党反对米国政府,他们认为改变世界必须透过对民众的长期组织和动员,他们试着从大众组织和社区节目规划来造就革命性的社会主义,在黑人社区提供穷人小孩免费早餐、给予社区民众政治教育,希望一点一滴地改变人民想法,并赋予他们力量……”
  “……加州的一些黑豹党员,开着汽车从旧金山的中国书店里一捆捆地买来自中国的小红书,每本二十美分。再开过金门大桥,在伯克莱的加州大学校园里,流水一样卖给激进的学生,每本一美元。收了钱,再回去买,买了,再回来卖,来回倒腾。用典型的资本主义的方式,迅速赚取利润。然后,用这个利润,他们买木仓。三十年后,想出这个主意的人在电视上说,伟人教导我们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黑豹党是活学活用的样板……”
  “……黑豹党的多位重要领导人都非常崇拜伟人,据说他们更是人手一本伟人语录,而且不少人都加入美国共党。”
  黑豹党领袖第一次来到中国时,迎接他的是由中国人民自发举起的红皮书海洋。伟人接见了他,送给他了一本自己签名的红皮书鼓励他继续斗争。
  他们是黑人的英雄,他们用先进的思想和纲领,沿着中国人已经证明成功了的经验之路,把全国黑人们组织动员了起来,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游击,进行武装斗争,梦想带领黑人民族摆脱几百年来的剥削,迎来真正的解放。
  马丁路德金反对黑豹党,认为他们的主张和行为太过激进,然后发表“温和演讲”的马丁路德金被暗杀了。
  “由于黑豹党坚持武装自卫和社区自治(实际上就是在黑人聚居区建立黑人革命政权)的原则,多位领导人被处死、暗杀、长期监禁……”
  这段历史资料上的文字,彼得已经倒背如流,可是每次都会带来如第一次般的心痛和愤懑。
  无论他们黑人选择什么道路,只要他们中出现一个可以把黑人们团结起来一起抗争的领袖,那么他们的黑色英雄们就无法活下去。
  所以美国的黑人解放运动在近现代已经陷入了彻底的困境,大多数黑人扎堆聚集在贫民窟,无法接受到足够的教育,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也甘愿领救济金不愿自己奋斗,全世界对黑人的各种隐形的歧视无处不在(可笑的是,曾经热情接待他们领袖的红色国家,在别有用心的媒体的引导下,很多中国人也开始在网络上发表极端种族歧视黑人的的言论,一些黑人也开始歧视黄种人,本来应该是同阵营的同志被挑唆的自相残杀)。美国国内,一些侥幸跨越了阶级的黑人也不过是黑皮白心(他险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如是种种,加速了黑人群体内的割裂。
  而这种割裂,在短时间内无法消融,甚至会越变越大。
  但是,起码彼得觉醒了!
  彼得们觉醒了!
  在纽约的党支部,有他许许多多的黑色兄弟们。他们沿着前辈们未竟的道路继续前行。
  这一次,挡在他们面前的依旧是无尽的阴谋、牺牲和暴力,政府的子弓单无孔不入,但是彼得没有退路。
  因为他的身后,是珍妮、杰克、亨利、玛莲娜、凯文……是几百万几千万几亿正如下水道里的老鼠那样肮脏屈辱默默无闻慢慢死去的同胞!
  黑豹党们失败了,但是又一批年轻的黑豹们站起来了。
  这个穿越时空的直播间——彼得愿意把它的来历解释成未来人的高科技——不是恰恰证明了共主义才是正确的未来吗?
  同学的话打断了彼得漫长的回忆和思绪:“彼得,等会儿就要你去发言了,你紧张吗?”
  彼得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裂开嘴露出雪白的牙齿,自信满满的说:“不紧张,应该说,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太久了。”
  他现在坐在这里,就是为了参加一个由中国大学牵头组织举办的国际性的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全球几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学生齐聚一堂,而他将作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为了这次研讨会的发言,他可以准备了两个星期,早就把研讨会发言稿倒背如流了。
  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他想把底层黑人的声音传给世界!
  ……
  王林有些兴奋的坐在大礼堂,左顾右盼,四周同学各色人种和谐混杂在一起,宛如小型联合国代表大会。
  他的大学邀请了全球几十所学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大学生代表,组织了一个为期一个月马克思主义研讨会。王林这种只能拿拿二等奖学金的学渣当然没资格在这种高端研讨会发言,他就是个吃瓜群众,负责鼓掌+抄笔记。
  大礼堂里满满当当里坐的都是人。王林来的早,还能抢到座位,一些来晚的同学没有座位,就只能见缝插针站在过道里。还有一些同学索性就席地而坐,坐在了地上。
  王林听一个坐在地上的女生对同学笑道:“我们现在好像在井冈山上课啊。”
  同学赞同道:“对啊,太浪漫了。”
  王林忍不住也低头傻笑了一会儿,亢奋握紧了拳头,只觉热血沸腾。
  他忍不住想,在百年前的红色根据地里,年轻人们盘腿坐在破旧的窑洞里,没有课桌,没有黑板,没有粉笔,也没有纸笔,老师和学生只能坐而论道,当时他们的心情,是不是也如今日的他们一样澎湃昂扬呢?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新华字典上的一段话,这段话之前在网络上被很多网友嘲笑过,我也是在最近,生出来一些不同的想法。”室友摘下眼镜擦了擦。
  王林慢了一拍,“……什么?”
  “那是上个世纪的一个例句,”室友戴上眼镜,轻轻说:“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王林一怔,他当然也知道网上针对这段话的嘲笑——他自己之前都是嘲笑者中的一员。
  中专毕业的李萍,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的“我”,怎么可能会和北大毕业的张华有一样光明的前途?前者是泥,后者是云,云泥之别一目了然。
  “我当时也笑过那段话,可是我现在突然觉得,应该被嘲笑的是如此庸俗的我。”室友脸上带着丝丝怅惘,“什么时候起,我就开始把人化作三六九等了?中专毕业的李萍难道在人格上就比北大毕业的张华低劣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