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6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她还好,她爹挺宠她的,也没太为难她,她说不结婚也由着她,她前些日子寄过来的信里说她正打算去上海采风……知道她在安全的地方好好活着,我就心满意足了。”温梦星手搭在椅背上,她满足的闭上眼,红唇扬起,声音是看透世事后的豁达淡然,“现在这个局势,我能活多久还不好说呢,想那么多干啥,在一起能过一天是一天。”
  乐景叹了口气,没说什么了。他一开始就知道温梦星选择的是一条多么艰难的路。在朝不保夕的乱世中,有太多身不由己了。
  温梦星睁开眼,站起来,瞥了对她刚才的问题避而不谈的乐景,哼笑一声,“算了,我不管你,因为我自己也想呆在这儿,但是姑姑很想你,我知道你现在忙,但是忙也要抽空给家里写信,别让老人家太担心。”
  乐景心脏又颤了颤,即便到了现在,想起临走前妈妈绝望的泪眼,他的心口还是一阵隐痛。
  温梦星转身离去时,听到身后青年苦涩的低语:“等战争结束……我就能回家了……”
  温梦星一顿,转身看着修竹似的青年,撩发展眉,笑容无声且雅致,“是啊,到时候我们都能回家了。”
  他们默契的回避了那个沉重的可能性——他们真的可以活到战争结束后吗?
  乐景没想到的是,小红梅的到来只是一个开始,接二连三又有他的两个熟人来到了根据地。
  第一个找来的是萧长乐。《贵妃醉车》后,身为男主角之一的萧长乐就成为了徽戏的风云人物,在北平闯出来了不小的声势。
  警卫员带着他找到乐景时,他比乐景还惊讶:“谢先生,你怎么在这里?”
  乐景也问他:“你不在北平,来这里干什么?”
  他老老实实的说:“我来抗日救国啊。我在租界唱戏的时候,看了红星先生的《翻身》,知道现在只有红军才能救中国,所以我就跑过来了。”
  乐景:……
  “怪不得之前在北平没看到您,原来您是在这里啊!您在这里拍电影吗?”他突然后知后觉意识道:“等等,《翻身》不会就是你拍的吧?”
  《翻身》还真是乐景拍的。这个电影的故事线很简单,就是邪恶地主欺压穷苦农民,红军过来后,帮百姓打地主,给农民分土地,让农民翻身过上了好日子。
  这个电影虽然是乐景拍的,但是为了安全并没有冠上他的名字,他随便给自己起了个红星的艺名。出于恶趣味,他在日本的电影则是用了另一个艺名,可惜这个时代注定没有人能懂他的梗了,想到这儿还真有点小寂寞呢。
  《翻身》作为我党的对外宣传片之一,被运出了苏区,国党的收缴虽然严酷,但是现在不还有租界这个国中之国法外之地吗,所以萧长乐就看到了这个电影,然后就被策反投军了。
  看到乐景点头后,萧长乐激动的脸都红了!
  “那我来这里真是来对了!能再次和谢先生一起工作真是太好了。”他激动的看着乐景,眼神闪闪发光,“谢先生这里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我从小练武,力气很大的,有啥脏活累活都给我!”
  乐景:“……既然如此,你去当教练,训练民兵吧。”
  萧长乐:……人家想当您的男主角嘛QAQ
  萧长乐来了没多久,沈筠也跑过来了。
  乐景有点牙疼的看着这对狗女女说了不少肉麻矫情狗血的话,其肉麻程度让琼瑶都要甘拜下风。
  最后温梦星经不住沈筠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无奈妥协了,让沈筠留了下来,两个人在根据地做了一对革命眷侣。
  沈筠能来,乐景是欢迎的,毕竟他现在真的很缺人,特别是会英语的人。
  日语电影让他尝的甜头,他接下来想找个西方面孔的演员拍英语版的反法西斯电影,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的同情和支持。
  都同样是法西斯搞的大屠杀,凭啥未来的外国人都只记住了犹太人?只同情犹太人?电影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
  乐景现在剧本快写完了,演员还在找,要是找不到合适的,就让傅瀚晟这个假洋鬼子来挑大梁了。
  然而在平静之中,暗流涌动,危机近了。
  一名日本军官现在正在和在华情报机关人员进行接触。
  他要求对方在中国抓一个人。
  “这个中国人罪大恶极,抹黑我大日本帝国,在日本国内煽风点火,颠倒黑白,天皇陛下下令,一定要杀了他!”
  特务:“他干了什么?叫什么名字?”
  日本军官:“他拍了一个邪恶的电影!他的真名我们还不知道,电影上的只是一个有点奇怪的假名……”他沉着脸,招了招手。
  特务立刻会意的伸长耳朵凑了过去,一道微弱的气音在他耳边响起,“奥特曼,他自称奥特曼!”
  “一定要把这个奥特曼逮捕归案!死活不论!”
  特务严肃的点了点头,“是的,我知道了,我这就派人去抓奥特曼。”


第157章 民国之大导演(70)
  上了大学后,王林就多了很多可以看直播的空闲时间。
  谢先生当然也不是一天24小时都开直播的,在没有直播看的时候,王林会去一些红色论坛冲浪。
  放在以前,这些红色论坛都是中年直男的阵地,老哥们在这里传递国家的政治方针,交流学习强国冲分技巧,分享满分党课笔记,为*元帅和*元帅究竟谁更强大战几百楼。可是就在谢听澜谢先生的直播间横空出世后,这个论坛立刻吸收了大量年轻的血液,王林也是其中一员。
  早上刚睁开眼的时候,王林就摸出手机,熟练的点进了他最近常去的强国论坛,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旧帖被顶了上来。
  【草,奥特曼?我傻了,难道谢听澜是穿越的吗?!】
  这个帖子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顶上来鞭尸,沙雕网友总是能想出新的“羞辱”楼主的评论。
  王林有点尴尬。
  当时他们在直播间看谢听澜给中村大川放电影,演职人员表上一闪而过的奥特曼三个字让王林吓得打了个嗝,他揉了揉眼睛,发现他没看错,就是奥特曼这三个字,他当时冷汗就下来了。
  奥特曼不是日本特摄片里的超人吗!他小时候可爱看奥特曼系列了!哪个男孩子小时候没有做过变身成奥特曼保护地球的梦呢?
  ……草,谢听澜不会是穿越的吧!
  王林绝不是第一个这么想的。当时谢听澜奥特曼六个字立刻登上各国社交软件的热搜,引爆了全球舆论。
  然后王林也因此获得了一个冷知识。
  奥特曼是反战题材的特摄剧,这个名字其实是圆谷公司对谢先生们的致敬。
  是的,奥特曼并不是指一个人,而是指一群人。
  在谢听澜先生用奥特曼这个假名拍了影响了日本一个时代的反战电影《你为什么饿肚子》后,接下来中日电影人拍出来的很大一部分反战电影在日本上映的时候都冠上了奥特曼的名字。没人知道当初谢先生为什么会起这样一个古怪的名字,但是奥特曼三个字影响了一代日本人,成为无数日本人心目中的反战代名词。
  后来圆谷公司在拍摄反战特摄剧时,就给保护地球的宇宙超人起名为奥特曼,借此向老一辈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们致敬。再后来,奥特曼系列大火,畅销全球,成为了无数孩子们心目中的和平战士,而谢听澜和奥特曼的因由,却被埋入了历史的废墟中,直到这次直播才大白天下。
  在知道这个“冷知识”的时候,王林眼眶一酸,险些哭出来,他捂着脸蹲在地上,耳膜鼓噪着心脏剧烈的轰鸣,一股浩大亘古永恒的意境笼罩住了他,使他震撼到说不出话来。
  M78星云曾经投下来一束光,这束光跨越无尽光年,穿过无数巨大星球,只为照亮他的童年。
  而发出这束光的发光体,其实一开始就在他和他们的身边不曾走远。
  人的精神真的可以打败时间。虽然那些发光的人们都已经化作宇宙尘埃,虽然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但是他们遗留下来的精神依旧被后人不动声色的继承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