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7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的画不会刊登报刊杂志上,但是在厂房和街角,在工人们能看到的城市每一个角落,都有吉恩的涂鸦。
  他的涂鸦线条粗犷锋利,颜色鲜艳,通俗易懂,在工人们中间得到广泛传播,工人们称他为“工人艺术家”。
  资本家们咒骂兰斯,可是在深夜的酒馆里,工人们举杯欢庆,欢呼兰斯的名字。
  直到如今,美国报纸甚至都遗忘了兰斯通俗小说作家的身份,把他称为工人作家。
  如果全世界知道路易斯和兰斯其实是一个人,这个人还是一个被清国政府杀害的华夏少年的话,不知道会露出怎么样惊讶、痛苦、愤怒的表情。
  只要想想这一点,约翰在极度的悲痛中也想露出一个快意的笑容。
  他红着眼,对颜静姝说:“颜泽苍这样的天才,绝不可以屈辱死在肮脏且无人知晓的小巷!世界需要知道清国政府犯下了如何不可饶恕的罪孽!世界也同样需要知道,颜泽苍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追悼他,我要让他活在无数人的心中!”
  颜静姝睁着同样通红的双眼,眼白泛着密密麻麻的血丝,“是啊,我的大哥是那样惊才绝艳的人,他绝不应该默默无语的死去,他值得一个盛大的追悼。”
  ……
  第二天《守夜人日报》的头版头条刊登了这样一则讣告:
  “守夜人报业集团的创始人颜泽苍先生已经于上月3月24号在港城被暗杀,享年39岁。
  颜泽苍,1857年10月25日出生于中国孟县,1872年赴美留学,并在1876年创办守夜人日报。1878年,他牵头创办了全美华人报业集团,任集团的第一任董事长。1881年他辞去集团内事务,回国发展。在家乡的八年时间里,他大力行办实业和教育,造福海州当地数十万百姓。
  颜泽苍先生在文学方面颇有建树。曾经以路易斯和兰斯的笔名相继发表《流浪汉穿成英国伯爵》《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寻侠》《工人的力量》等作品。除此之外,他还整理出版了15部印第安人口述史,重构美洲土著文明和文化……”
  随着邮递员辛勤地把守夜人日报投递到美国的各个角落,这则讣告也进入千家万户,收获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和不可置信的哭声。
  三十多岁的汤姆趴在餐桌上嚎啕大哭,全身都在哆嗦。
  玛利亚和孩子们被吓坏了,“亲爱的,发生什么了?”
  “爸爸!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
  汤姆抬起头,无力地把报纸递给了玛利亚。
  然后汤普森家的孩子们惊恐的看着他们的父母抱头痛哭,他们哭的那么伤心,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珍贵东西。
  他们也的确失去了重要的珍贵东西。
  汤姆在失去了年少时的朋友的同时,也永远失去了自己这辈子最喜欢的作家。
  而玛利亚,她不仅失去了年少时的初恋和梦,还失去了她奋斗到现在的精神支柱。
  ……
  在这一天,全美的无数男人女人都在嚎啕大哭,无数孩子们惊恐的注视着他们的父母,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们不知道,他们的父母也曾经是小男孩小女孩。
  小男孩梦想行侠仗义,练就绝世武功,小女孩梦想独立自由,拥有不悔人生。
  现在,给小男孩小女孩造梦的人死去了,他们满心愉快的童年美梦彻底崩塌了。从今以后,每当他们回忆起童年的梦想,都会想起今天,想起带给他们幸福岁月作家的悲惨结局。
  ……
  季鹤卿乘坐的轮船停靠在旧金山的码头时,是一个没有星星的深夜。
  夜云遮天蔽日,海水轻轻拍打着海岸,波浪偶尔闪过一抹亮光,不知是倒映的船上灯火,还是鱼的鳞片。
  一向灯火通明的码头上这次却没有点灯,在船员们惊讶的目光中,一望无际的摇曳的烛火盛开在海岸上,像漫山遍野的流萤,也像一瀑华美璀璨的银河。
  烛火照亮一张又一张肃穆悲伤的脸,他们虔诚的捧着手中的蜡烛,长久的沉默凝望着海面和轮船,泪水涟涟,默默哀悼。
  站在最前方的女人有一张季鹤卿无比熟悉的脸,她抬起头,苍茫双眸透过船栏上的拥挤乘客,准确无误的对上了季鹤卿疲惫的脸。
  她的手上,也捧着一个蜡烛。
  乘客们议论纷纷:
  “发生什么了?”
  “为什么他们都手捧蜡烛?”
  “他们大概是在悼念某个不幸逝去的人吧。”
  “这里有多少人?我猜差不多得有几万人!上帝啊,那一定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
  季鹤卿眼中酸涩难忍,然而他的泪早已哭干,此时只觉得酸痛肿胀,可是他的心脏却在欣慰的哭泣着。
  他小心抱着手里的骨灰,跌跌撞撞跑下了船。
  船下,美国万千烛火为他的朋友而燃。
  他值得烛火长明,永恒怀念。


第86章 番外五
  历史论坛→网友交流区
  主题:我国近代有没有在国外很有名的伟人?
  梦梦【楼主】:
  如题。
  近代我国受了很多西方影响,从政治制度到经济发展,都曾经借鉴过西学,在对外文化输出中,我们一度处于弱势地位。那么,近代我国有没有什么名人在国外很有名,备受外国人追捧呢?
  No.1,离歌
  你说这个我可不困了。
  我想起了一个人。
  No.2,Helru
  我也想起了一个人。这种时候,果然只有他符合要求了。
  No.4,無铭风
  楼上,我们想起的大概是同一个人吧。
  No.5,暖若安阳
  见到标题进来了!我必须提名颜泽苍先生!!!因为颜先生,我所有社交账号的id都是守夜人!
  No.6,爱笑
  颜泽苍先生!楼主如果是人教版的话,高二应该会学到一篇课文《流浪汉穿成英国伯爵》,这篇外国小说作者笔名为路易斯,但是作者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他就是颜泽苍先生!
  只要对美国现代文学稍微了解一点的,应该就会明白路易斯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地位了。
  No.7,绝逼不看评论区
  十年颜先生粉搬着板凳飞快跑来了!
  楼主,请允许我向你安利颜泽苍颜先生!我家先生是文学家,史学家,翻译家,教育学家,女权活动家,实业家,革命家!你数数,这有多少个家!先生虽然只活了39岁,但是生命不看长度看厚度!
  当年先生去世的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全海州百姓披麻戴孝,哭声震天,学校停课,工厂罢工,全城路祭。在先生去世的港城,也是全城缟素,直到现在每年的3月24日港城人还会自发去先生遇难的地点拜祭。
  而在美国,可更是不得了了,那是真正的举国追悼。
  当时季鹤卿先生抱着先生的骨灰在旧金山下船时,岸边聚集了几万捧着蜡烛来默哀的当地群众,并且还有源源不断的各州人民向旧金山赶过来。大半个旧金山的交通都堵住了,最后还是警察来劝,劝走了一些人,才勉强恢复了交通。
  美国社会各界都在报纸上发表追悼颜先生的文章,甚至美国总统都发表文章表示哀悼。然后这个消息传到国外,在英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国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当地陆陆续续举办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这是真正的全球轰动!
  除此之外,海外各国华人自发带黑袖,华人报业集团停刊一日表示哀悼。建国后,颜先生的墓被后人迁到了孟县老家,直到今天,还会世界各国的读者前来自发祭拜。
  No.8,云望舒
  呜呜呜恨不能穿越一百多年,亲眼见识见识当时的盛状!
  No.9,是霜降嗷
  一个人死后能被这样怀念,这辈子真是值了!回忆起颜先生的一生,真是开挂的一生。这大概就是天才的世界吧。
  No.10,江花边月笑平生
  我记得我在一本历史书上看到过,当时颜先生的小说那可真是现象级的作品,如果在后世,只能用顶流二字来形容。
  在最初,颜先生的作品只在小地方的报纸进行连载,很多人为了第一时间看到他的作品,专门坐火车千里迢迢去买报纸,甚至还有搬家的。后来颜先生的作品影响力越来越大,发展出来了一批海外读者,于是情况就进化为读者跨国买颜先生的独家签名版新书以及跨国搬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