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6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新疆的生活虽然自由,但是很苦很累。他们兵团的这些人,就像那口号里说的那样: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
  乐景现在是兵团户籍。平时除了日常教学活动外,还要组织学校里的教职工开荒种地。
  刚来新疆的时候,因为兵团主张不与民争利,所以选择的驻地都是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土地贫瘠,别说庄稼了,杂草都活不下去。
  乐景刚到这里的时候,还要住在地下土窝窝里,每次刮沙尘暴的时候,整个人差不多都要被沙子活埋了。
  而且新疆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头几年,乐景几乎每周都要留鼻血,身上的皮肤也是经常出现干裂。终年不散的黄沙,使他得了支气管炎。现在也没有CT机不能拍片子,但是乐景对自己肺的情况已经有了预感。
  很多一时热血上头跑来的知青都受不了这份罪,都哭着闹着想要回去。
  但是……
  乐景描述完这一路的艰辛,又在信纸上写了一个但是,然后开始详细解说他们这几年取得的进步。
  我国从汉朝时就开始在西域实行了屯田制,一千多年间已经形成了成熟且全面的方案和流程,所以在经过最初的兵荒马乱后,很快一切就踏上了正轨。
  不过一年,就盖起了房子,也开辟了大亩良田。
  沙尘暴年年来,农科院开始研究改良耐旱作物。每年,兵团都会组织大量人手植树造林。
  他们都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要让塞外的黄土风沙变成绿水青山,让荒芜干裂的土地变成一望无际的碧绿良田。
  然后便是现在,在多方人员的配合和支持下,乐景更是在这里开办了学校。多亏他这多年在北京和各地经营出来的人脉关系,让他才能拉来足够的经费和赞助,不仅得以用低廉的学费招收学生,还能给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虽然封建迷信思想依然根深蒂固,虽然汉民和少民时不时会爆发激烈冲突,虽然穷山恶水黄沙不绝。
  但是啊。
  在信的最后,乐景写道: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从心所欲,无问西东。”
  这里是塞外新疆。
  这里生活着北京人、上海人、浙江人、河南人、山东人、东北人……
  他们生于或山清水秀或经济发达的城市乡村,葬在荒无人烟的塞北沙漠。
  几十年后的春天,清脆的草叶会顶开粗糙的沙砾,荒凉的沙漠会变成茂密的森林。
  一个月后,在漫天的黄沙中,乐景咳嗽着拆开了来自北京的信。
  信上只有短短一句话。
  “在新疆等我们。”
  窗外广场上,塔吉古丽戴上红领巾,对着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兴奋宣誓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①
  (全文完)
  作者有话说:
  ①少先队入队誓词
  打上全文完三个字,我心中感慨万千,拖了这么久,终于完结,虽然不是我想要的完结方式,但是这个结局是我想了很久的结局,正呼应了本篇的名字——无问西东。
  其实我还有很多想写的,可惜都或多或少牵扯到了政治,所以不能写。这本从开始就写的我束手束脚的,连载期间被锁了无数次,多次上了审核的黑名单。
  最可怕的一次,一天内被锁了五六章。
  有一次我情绪实在绷不住了,哭着和基友打电话,说我以后再也不写这种题材的文了,带着镣铐跳舞太痛苦了。
  但是等我情绪平静下来后,我却不后悔写了这样一本让我痛苦无比的小说。
  诚然,这本书很不成熟,很多内容都只是情感的宣泄,缺少必要的剧情,有些地方可能又过度煽情,还有些剧情缺少铺垫导致出现了割裂感……我犯了无数个错误。但是我依然很喜欢我创作的这个故事,也很感恩有很多读者支持包容我的不成熟。
  希望日后我们再相遇时,你们会发现我更成熟的作品。
  说起来还挺对不起你们的,遇到我这样的坑品差的作者,让你们在坑里等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为了补偿你们,接下来我会在专栏开个免费番外,你们想看什么番外都可以留言告诉我。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本敏感题材的文了。图南扶贫那本,因为涉及体制内,也很敏感,我不确定能不能写,总之我先准备着吧。
  下本会开专栏里那本西幻文豪,我最近研究了好多西方神秘学相关书籍,整个人已经往神棍方向发展了23333这次我要存稿五万发文,一定不能再断更了!!!
  总之,感恩相遇,有缘下本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