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9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此言一出,群情哗然。
  “真的假的?”
  “总统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有什么证据吗?”
  迪恩费力的挤开汹涌的人群,一把抓住了爆料人的胳膊,“我是记者!我能采访你一下吗?!”
  ……
  丽贝卡现在的生活过的特别充实而富有意义。
  在最初,她组织庞大的请愿队伍还只是出于义愤,但是她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么做的好处——她正在逐渐成为意见领袖,这是多么好的政治资本啊!
  到现在,她都开始有点陶醉于自己众星捧月的待遇了。
  有这次的事情作为铺垫,她竞选议员的事情更加顺理成章了。
  今天,她如往常一般穿上简朴亲民的裙子,准备组织新的抗议——他们要抗议电影院下映《上帝救不了共产党》。影院方的理由是电影太过血腥。哦,得了吧,这种话也就只能骗骗小孩子了。这还不是因为电影里共产党的身影?
  当然,不管是什么理由,影院都不能把这样一部伟大的电影下映!
  她对着镜头整了整礼帽,就在准备出发的前一秒,女管家匆匆推门而入。
  “小姐,出事了!”
  “什么事?”
  “在警局的线人刚刚告诉我,第五大道53号发生了火灾,警察在里面发现了一句烧焦的尸体,死者……疑似谢听澜。”
  丽贝卡表情微变,“证据呢?尸体都烧焦了,警察怎么知道这就是谢听澜?”
  “因为火灾发现的及时,火焰很快就被扑灭了,房子里的很多东西就都被保住了,警察就在房子里发现了一间密室,里面有谢听澜的亲笔手稿,以及一本日记。”
  丽贝卡再也无法维持表情的镇定,她脸色煞白的追问:“日记呢?”
  “警察已经封存了。这件事还有很多疑点,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警察是不会公开这桩命案的。”
  丽贝卡冷笑一声,“调查清楚?恐怕是为了商量一个可以搪塞公众的借口吧。”她戴上手套,当机立断,“这次的示威地点一分为二,你领着一部份人去电影院,我带着剩下的人去警局。”女人眯起眼睛,碧色眼睛里是狐一样的奸诈,“警局必须要让公众知道真相。”
  ……
  乐景知道,在他多日的谋划下,他的死亡绝不会籍籍无名,相反,他会在全世界引发惊天巨浪。
  算算时间,他事先写好的绝命书,现在大概已经被送到了欧洲那边的各大报社。他还真期待后面的剧情。
  只是,他注定无法近距离欣赏了。
  温梦星提着行李箱,敲响了他打开的房门,
  “澜儿,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吗?我们该走了。”
  乐景最后再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房间,确认没有留下来任何文字信息后,也提起了行李箱,转身向温梦星走去:“我们走吧。”
  温梦星叽叽喳喳:“我还没去过瑞士呢,听说那里是永久中立国,听起来是一个很和平的国家。”
  苏和光也道:“瑞士的手表还挺出名的。”
  这一路来,乐景沉默的听着两个人聊天,表情淡淡,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直到卡特的车停到码头,他们即将登船之际,乐景轻轻叹了口气,认真的看向他们,诚恳的说了一声“抱歉”。
  “你别小看我。”温梦星笑容一如初见时的清婉动人,只是她现在的笑容里多了一种坚韧不拔的力量,“你以为我是为了陪你?我也不过是为国尽忠罢了。”
  苏和光也笑道:“咱们还有那么多电影没拍,你可别想甩了我。”
  乐景怔怔注视着两人无畏的笑脸,胸中也涌现说不尽的壮志豪情。
  “好,以后咱们继续拍电影。”他笑道:“我们要把中国电影推向全世界。”
  三人对视而笑,时间辗转过去了许多年,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他们却奇异的依旧保持了年少的执着和热血。
  汽笛声悠扬,通向异国轮船缓缓驶离岸边。
  乐景站在船甲上,在澎湃的潮音中,细细品味越燃越烈的乡愁。
  经此一别,不知何时才能重归故土。
  他又想起了他名为颜泽苍的上辈子。两世为人,他似乎一直在和人分别,于异国不知漂泊了多少年。
  怎么一眨眼,就过去了这么多年。
  他把最美好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自己心爱的姑娘,此生可言无悔,足矣。
  潮音滚滚,海浪阵阵,天地谱曲,乐景情不自禁轻轻哼起了那首歌:
  “河山只在我梦萦,
  祖国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
  烙上中国印……”
  (正文完)


第177章 番外1
  《工人报》:“前天,位于第五大道的一栋房子突发大火,火灾发生半小时后,消防队及时赶到迅速将大火扑灭,并从火灾现场发现一具无名男尸,经过认真比对现场遗留下来的文件资料,男尸的身份似乎也已经水落石出了,这正是已经失踪许久的谢听澜!”
  《妇女报》:“女权活动家丽贝卡女士呼吁警局尽快公开案情的具体进展……”
  《纽约日日新闻报》:“谢听澜的死因充满了蹊跷。火灾是偶然还是人为?我们的政府,以及日本军方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据知情者透露,美日两国已经达成了秘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日本将用海量的人体实验数据充当投名状……”
  《加拿大早报》:“据美国媒体报道,谢听澜已经在美国公寓里因火灾去世,《上帝救不了共产党》是他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很多人认为,正是这部电影给他带来了杀身之祸……”
  《袋鼠报》:“本报驻美记者已经分别向白宫和日本领事馆提交了采访请求,截止到本期新闻之前,我们还没收到答复……”
  西蒙拿起报纸一把甩到汉姆警长的脸上,“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要你们先保密吗?这下好了,全世界的报纸都知道了谢听澜已经死了!”
  如果让其他美国公民看到西蒙此时的样子一定会大吃一惊。报纸的宠儿,以温文尔雅亲切良善著称的西蒙议员先生,此时看着警察局长的眼神怨毒的宛如杀父仇人。
  而在外界一向以铁血硬汉著称的汉姆警长,此时像雪地里被冻的哆哆嗦嗦的小鸡仔,无精打采的缩着脖子,小声说道:“我很抱歉……这是我的疏忽……”
  西蒙背着手,在办公室转来转去,宛如困兽。
  谢听澜……
  他咬牙切齿的咀嚼这个名字,在愤恨中又隐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
  自从这个诡异的东方人踏上美国大陆,事情就开始失控了,诡谲之事接踵而至,他从政几十年,竟然不知不觉被一个年纪可以做他儿子的人算计了。
  自从电影上映后,他在党内的声望就一落千丈,总统也对他表达了失望。
  谢听澜失踪到现在,不仅日本在找他,总统那边也派人在找他——西蒙知道日本人已经在私底下和总统接触,希望在找到谢听澜的第一时间将他引渡到日本。
  所以西蒙现在只有找到谢听澜,才能将功折罪。
  只是他没想到,他还没确定死尸的身份,谢听澜死亡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全美!现在生气也于事无补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事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西蒙问:“验尸结果出来了吗?是谢听澜本人吗?”
  汉姆警长小声回答:“死者是黄种人,年龄在30岁——35岁之间,身高183米……”他小心翼翼抬头看了眼表情不耐的西蒙,声音越发微弱,“警局没有谢听澜的详细身体资料,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尸体的身份。”
  西蒙用力摁住汉姆的肩膀,直视他的双眼,“不管这是不是谢听澜,此时他必须不是,你明白吗?”谢听澜就算死,也应该等到电影的热度过去后再神不知鬼不觉的去世。在现在这个风头浪尖上,谢听澜的非正常死亡,注定会催生无数阴谋论,而这些阴谋论会影响总统的计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