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6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自古以来,白米都是只有武士大人和贵族们才能享受的奢侈品,许多农民一辈子都没有尝过白米的滋味。在很多日本人心中,白米已经变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
  所以军队现在靠白米征兵,无往不利。
  石原太郎的表情也有点不好看,“自从去年开始,到处都在征兵。九一八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印刷报纸和传单反对侵华战争了,可惜收效甚微。”他怒气冲冲的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穷兵黩武,非吉兆!他们是想毁了日本吗?!”
  他气的脸色通红,镜片似乎都在颤抖,冷笑道:“几十年前的日俄战争不也是如此吗?政府吹的天花乱坠,拼命鼓动百姓参军捐钱,可是战争胜利又给我们的人民带来什么好处吗?依旧是贫穷和饥饿!贵族们的口袋倒是鼓鼓囊囊,对我们的剥削却变本加厉起来!当年的米骚动,都是他们逼的啊!”
  中村大川深以为然,点头赞同道:“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日本小国寡民,贸然发动侵略战争,只会陷入战争的泥潭!只要战线拉长,日本经济就会溃败!在我看来,政府发动这场不义之战,只是为了转移国内越燃越烈的阶级矛盾罢了。”
  石原太郎:“没错,中日一衣带水,两国人民本来是同一战壕的兄弟,我们共同的敌人明明是剥削我们的特权阶级,此时却被挑动着自相残杀,实在让人悲愤!”
  可是两人清醒的话语在窗外狂热的参军浪潮中,显得是那般脆弱无力。日本国内,如他们这般清醒的终究是少数。
  中村大川想起了他在中国苏区的所见所闻,以及他这次过来的时的任务,苍白的脸上慢慢多了一丝血色。
  “我们要阻止这场战争。”他的眼睛里燃起了不屈不挠的野火,钪锵有力道:“为了日本的未来,我们必须阻止这场战争!”
  石原太郎定了定神,看向中村大川的目光中有了一丝期待,他知道中村大川回国是肩负着特殊的任务的。
  但是他没有多说什么,“我们回去再说。”
  ……
  东京的某处住宅的地下室里。
  残存的日共旧部正在召开一场特殊的碰头会。会上,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村大川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了一卷电影拷贝带。
  “我从中国拿来了中国导演谢听澜的新作,这是一部反战电影,代表了中国人对和平的渴望。他拜托我带到日本,就是希望两国人民能团结起来,共同守护和平。”
  “这部电影我看过,我想说,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一个预言,一个可怕却很可能成真的预言!所以我和他都希望这部电影能在日本广为流传。现在,就请诸君好好观赏这部电影。”
  在同志们好奇的目光里,中村大川摁下了投影仪按钮。
  在短暂的黑暗过后,白幕上出现了简单直白的大字——你为什么饿肚子。
  ……
  井冈山根据地。
  大肖庄的晒谷场敲锣打鼓,人山人海,时不时传来响亮的叫好声。
  乐景坐在台下,笑眯眯的看着台上话剧社卖力的表演。
  这是苏区的红色话剧团,主要工作就是在各村巡演,用话剧的形式宣扬爱国主义和民族观念,同时也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进行了一定的基础扫盲,所以很受当地百姓欢迎。
  台上正在表演的《抗日女杰》还是乐景来操刀写的剧本,现在看百姓反响这么热烈,他也是与有荣焉。
  算算时间,他的电影现在应该也到了日共手上。中村大川在苏区亲眼目睹了我党的宣传口是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动员农民参与革命的,他回到日本后照猫画虎,也总能发挥一点作用吧。
  同样观剧的傅瀚晟却心神不定,他有点不放心的问:
  “谢兄,你送到日本电影真能发挥效果吗?”
  乐景:“短时间内大概不会,但是等到战线拉长,我电影里讲的悲惨现实都一一应验后,士兵和百姓的精神自然就会溃败了。”
  傅瀚晟对电影的内容更加好奇了,“电影究竟讲了什么?你就别卖关子了!”
  “我拍了一个预言。”乐景平静的说:“我拍了如果侵华战争持续下去后,日本平民的悲惨下场。”
  人都是自私的动物。比起其他国家难民的悲惨,自然还是本民族同胞的生死更能触动人心。
  当未来被征召的日本士兵发现,在他们在前线浴血奋战时,他们的父母饿死在了田间,他们的女儿、姐妹被送到前线成为了军妓,他们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当日本平民发现,他们最后的一粒粮食都被军队抢走送去了前线,饥饿的孩子们只能敌国轰炸机的轰炸中东躲西藏时,他们又会做出什么选择呢?
  《萤火虫之墓》这部动画看哭了多少人?
  乐景想让日本平民们知道,让他们饿肚子的绝对不是中国人,而是本国的贵族、资本家、地主和帝国主义军阀。侵略中国并不能让他们填饱肚子,但是如果杀掉那些剥削阶级,他们就能获得满满的粮仓。


第152章 民国之大导演(65)
  《你为什么饿肚子》?
  石原太郎心中划过一丝异样。
  在向来讲究含蓄为美的日本人看来,这个电影名字未免太简单粗暴了。
  不光只有石原太郎自己一个人这么想。除了中村大川外的同志们的表情或多或少都有点异样。不过出于日本人的天性,他们不会直白的说出来。
  伴随着简单的演职人员报幕表浮现,孩童稚嫩清脆的声音也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さくら,さくら,やよいのそらは,
  みわたすかぎり,かすみかくもか,においぞいずる,いざや,いざや,みにゆかん……”(樱花啊,樱花啊,阳春三月晴空下,一望无际樱花哟,花如云海似彩霞,芬芳无比美如画,快来吧,快来吧,快来看樱花……)
  石原太郎彻底愣住了。
  他没想到这竟然是一部有声电影!
  虽然法国早就发明了有声电影,日本也有有声电影,但是都不是主流。现在的电影还是以默片为主,文艺圈也普遍认为默片更具有艺术性。
  “さくら……”有人跟着电影配乐轻轻哼唱起日本传统民谣《樱花》,这首歌每个日本人都耳熟能详,代表了他们孩童时一段珍贵的回忆。
  一首《樱花》,迅速拉进了他们和这部陌生电影之间的距离。
  演职人员表消失后,电影光幕骤然明亮起来,在孩童稚嫩悠扬的歌声中,电影正式开始了。
  【在樱花树下,穿着和服的小女孩开心的蹦蹦跳跳,嘴里唱着无忧无虑的《樱花》。
  “樱子——”身穿浅色和服的妇人从屋里走了出去,对不远处又唱又跳的小女孩喊道:“别玩了,吃饭了。”】
  石原太郎惊讶的挑了挑眉,惊异的小声嘀咕道:“竟然是日语!这是请的日本演员吗?”
  对于石原太郎他们的惊讶中村大川早有预料,他扬起嘴角,难掩骄傲道:“我是电影的日语顾问之一,我和一些在华日本人负责把中文台词翻译成日语,然后教给演员。这些演员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他们并不懂日语,是凭借记忆力生生把日语台词给背了下来。演员身上的和服也是由演员手工缝制出来的。”
  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对电影导演谢听澜赞不绝口:“谢听澜先生虽然年轻,但是对日本文化很有研究,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对于日本的很多传统也如数家珍,这首《樱花》,也是他亲自教会了小演员。”
  导演下了那么大的苦工,也不是对日本一无所知的门外汉,石原太郎立刻对这名中国导演有了好感。有中村大川作为背书,那么这部电影的质量应该是有保证的。
  【樱子乖巧的坐在饭桌前,大大的眼睛里浮现了成人化的忧伤,“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母亲喝汤的动作一顿,放下小碗,笑着摸了摸女儿柔软的小脸,“快了,等战争胜利后,爸爸就回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