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7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露西和爱莉安娜一样,都是家里的透明人。
  所以一开始,露西才会那么讨厌爱莉安娜,因为爱莉安娜身上有露西的影子。
  可是在看完这个番外后,露西又忍不住开始心疼这个默默无闻的三女儿起来。
  长姐朱莉是父母如珠似宝的第一个孩子,后来更是丈夫病逝,引来父母的爱怜。二姐艾米丽聪慧伶俐,模样出众,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即便被退婚,将来也不会嫁不出去。小妹妹夏洛蒂,因为是最小的孩子,英姿飒爽,行事作风很像年轻时的父亲,很受父亲看重。
  只有爱莉安娜,只是爱莉安娜,平平无奇,默默无闻,没有特色特长的爱莉安娜。
  就像露西,永远是无人关注的露西。
  爱莉安娜将来会如何?她会挣脱迷茫,找到自己未来的道路吗?她会收获自己的幸福吗?
  露西希望爱莉安娜能幸福。
  还好现在《孟松小说报》也开始在哈特福德发行,露西才能期期不落追连载。
  《孟松小说报》是马萨诸塞州的一份地方小报,能在哈特福德这样的大城市扎根发行,赢得民众的支持和喜爱,就多亏了路易斯小姐的小说。
  路易斯小姐的《无法结婚的女人们》是《孟松小说报》销量的唯一保证,露西购买这份报纸,只为了路易斯小姐的小说。
  至于报纸上连载的其他小说,在露西眼里都是为了填充报纸版面的垃圾,露西曾经扫过几眼,很难看。
  这份报纸完全是靠路易斯小姐的小说撑起来的,哪天如果路易斯小姐跳槽,这份报纸就完蛋了。不过这个应该是报社老板考虑的事情,跟露西没有关系。
  无论路易斯小姐将来去哪里连载小说,露西都会跟着订阅那份报纸。
  这段时间来,露西追《无法结婚的女人们》连载的动力已经从女主角艾米丽换成了爱莉安娜,她渴望能看到爱莉安娜改变自身命运,她同样渴望能从这些无法结婚的女人们那里获得改变的力量。
  1873年的冬天,大姐朱莉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来,在家人的鼓励下,进入一家女子中学当历史老师,在学校里遇到了同样丧妻的校长保罗,在朝夕相对的共事中,他们擦出来爱情的火花。
  露西看到朱莉和保罗在月下深情相拥的时候,满眼泪光,激动的差点想要叫出声。
  彼时的露西已经从律所辞职,正在尝试向杂志社投稿。她渴望有朝一日能像路易斯小姐那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
  露西的辞职,使她第一次成为了被家庭谈论的焦点,父亲愤怒,母亲尖叫,弟弟憎恨,她似乎一下子变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
  所以露西从家里搬了出来,和一个朋友合租住在哥伦布大街的小房子里。
  生活很苦,但是她有梦。
  1874年的夏天,女主角艾米丽遇到了自己的狂热粉丝爱德华,爱德华才华横溢,高冷禁欲,年纪轻轻已经是大学数学教授,是无数女人梦寐以求的黄金单身汉。爱德华不嫌弃艾米丽被退婚的遭遇,对艾米丽展开了猛烈追求,就在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时候,却因为爱德华父母的激烈反对,这对有情人只能遗憾分手。
  彼时的露西,刚刚结束一场失败的恋情。
  她已经在报纸上刊登了两篇短篇小说和十几首诗歌,正式踏上了职业作家的道路。也就是在这时,她遇到了自己的男主角,报社主编瑞德,他俩很快坠入爱河,
  没过多久,露西就惊愕的知道一件事——瑞德已经结婚,所以他根本没打算娶她,只是在玩弄她罢了。
  伤心欲绝的露西和渣男分手,遇到了同样和爱德华分手的艾米丽,更是心有戚戚,替自己,也替艾米丽大哭了一场。
  在哭完后,她擦干眼泪,和艾米丽一起振作起来,重新上路。
  1874年的冬天,爱莉安娜偶然间误入了一个艺术展,被一副田园风光画摄取心神,产生了自己也想试试看的念头。于是,在小妹妹夏洛蒂的支持下,自卑懦弱爱莉安娜走进了大学,开始旁听绘画课,由此展露了出色的绘画天赋。有生第一次,成为了被老师表扬的优等生。
  爱莉安娜的脸上,罕见的露出了羞涩甜蜜的笑容。
  露西读到这里,喜极而泣,又欣慰又高兴。
  她和爱莉安娜,终究是找准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她们从低谷爬了出来,踏上了一条荆棘遍布却春光无限的路。
  彼时的露西,她的第一部 长篇小说《夜莺与玫瑰》正在《哈特福德文学报》上进行连载。
  这两年来,她改变了穿衣风格,改变了走路姿势,拥有了新的兴趣爱好,也拥有了新的朋友,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她坚持每周都要订阅《孟松小说报》,准时阅读《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的连载。
  《无法结婚的女人们》虽然还是《孟松小说报》的王牌作品,但是早已不是唯一的销量保证了。在这段时间里,陆陆续续有其他优秀的小说在《孟松小说报》上进行连载,露西在其中也发现了几块良材璞玉。
  在众多优秀作品的百花齐放下,《孟松小说报》的销量越来越高,超越露西所在的《哈特福德文学报》只是时间问题了。
  1875年的夏天,布伦特家的小女儿夏洛蒂从大学毕业,进入全美最大的报社任编辑。
  此时记者还是男人的行业,业界普遍认为穿着累赘大裙子的柔弱女人是无法胜任长途跋涉的新闻采访的。
  但是夏洛蒂却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她性格既有狼的坚韧不拔,又拥有狐的狡黠,她用自己的才华和坚持,多次呈交出类拔萃的新闻稿,让报社主编对她刮目相看,破格让她成为了记者。
  而像男人那样在职场上拼搏,打算一辈子不结婚的夏洛蒂,却反而是姐妹中最早结婚的那一个。
  她和主编的儿子,一个比她小一岁的年轻绅士,从一开始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相互欣赏,再到最后的心神相通,于是这两个曾经的敌人一同走进婚姻的殿堂,在神父面前说“我愿意”。
  婚后,夏洛蒂并没有回归家庭,依旧作为记者,和丈夫一起在职场上拼搏。
  露西为夏洛蒂露出欣慰的笑意。
  她之前一直很替夏洛蒂担心。女人怎么可能不结婚呢?她一个人该多么孤单啊!而且等她老了,病床前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未免太过凄凉了。
  现在,夏洛蒂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拥有了理解自己的丈夫,可以在享受家庭生活的同时,也拥有引以为豪的事业。
  就像现在的露西那样。
  彼时的露西,第一部 小说《夜莺与玫瑰》已经完结,她也一跃成为小有名气的女性作家。
  她也重新陷入爱河,她的新恋人是一位海军军官,勇敢正直,佩服她的才华,鼓励她写作。他们也在上个月订了婚。
  她和家庭也重新恢复了联系。
  只是现在的她不会再把所有的积蓄都交给家庭,她是露西,而不是某某的女儿,某某的姐姐。
  露西开始筹备自己的第二部 小说,只是这部小说,她不打算再向《哈特福德文学报》投稿,而是想在《孟松小说报》取得连载。
  《孟松小说报》是她第一次遇见路易斯小姐的地方,也是她梦开始的地方。
  毫不夸张的说,路易斯小姐的小说《无法结婚的女人们》改变了她的人生!
  如果不是路易斯小姐的小说,她现在还是默默无闻的二女儿露西,在律所干一份劳累却薪水微薄的工作,然后把所有薪水都交给家里人,供养弟弟读书。
  现在,露西拥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拥有了理解自己的未婚夫,变成了一个自信勇敢的女人。
  她从《无法结婚的女人们》那里,获得了救赎!
  所以,她想和路易斯小姐一起在同一份报纸上连载。如果可以的话,她想当面拜见路易斯小姐,亲自向她说一声谢谢。
  ……
  1875年的秋天,乐景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
  寄信人名为露西,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女性作家,她的第一部 长篇小说《夜莺与玫瑰》刚刚出版,有很不错的销量。
  在乐景看来,这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作家,她的小说《夜莺与玫瑰》用孩童般空灵梦幻的语句来传达成人深邃的忧伤,语句优美宛如诗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