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男人孺慕地望着她,“娘,这次轮到我们帮您了。”
  黎春花一怔,眼角慢慢溢出了眼泪,她仰起头,不让眼泪流出来,慢慢说道:“好,我总算没白养你。”
  ……
  动员起奶奶、妈妈和温招娣、两个妹妹这几个女人投身事业只是乐景计划的第一步,他的最终目标是要帮助谢家温家的所有女眷都勇敢走出家门,树立职业理想和规划,成为不依附任何人的独立女性。
  而奶奶黎春花的大力支持则是意外之喜。乐景本以为他会花很长时间才能说服老太太,却没想到不过短短几句话就能让老太太如此轻易地同意了他的提议。
  果然在丈夫死去后,支撑起家业并独自拉扯三个孩子长大的黎春花骨子里就不是什么安分的女人。
  她的身上,有山西女人的韧劲和刚强,也有属于晋商的野心。
  ……
  苏和光蹲坐厕所门口,可怜巴巴地看着赵藏玉一边哼歌一边刷牙。
  “赵哥,我觉得这样不行,不对劲,按那小子的搞法,咱们会越来越惹眼的,这不利于组织的隐藏需要啊。”
  赵藏玉“呸”了一声牙膏沫,恨铁不成钢的别了眼这个小蠢蛋,“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灯下黑你懂吗!谁能想到谢家少爷通共呢!”
  “可是谢家不会来查我们吗?万一要是查出来什么蛛丝马迹……”
  “安心啦安心,说实话,我们就是组织里的边缘人物,什么机密都没接触过,就算调查我们也调查不出来啥东西。”
  赵藏玉耷拉着眼皮遮住了其中的精光,他咧开嘴,露出一个狐狸般的狡猾笑容,“但是等我们抱上谢大少爷的大腿后就不一样了。一来,谢少爷野心勃勃一心想要干大事,我们跟着他也能青云直上,接触到之前接触不到的圈子,为我们的事业结交更多朋友。二来,借由谢家的人脉,我们完全可以打入敌人内部,打探出更多珍贵且关键的情报!”
  男人双眼微阖,一脸陶醉,显然已经陷入了自己升职加薪成为党中大佬走向人生巅峰的美妙幻想中去了。
  “赵哥,那个……”
  赵藏玉不耐烦的睁开眼,“嗯?你又咋了?”
  苏和光忍笑指了指下方,“你……闭闭嘴,擦擦衣服,牙膏沫掉到你衣服上了。”
  赵藏玉:……
  难得见一向油滑的赵哥尴尬的模样,苏和光肚皮都快笑破了。
  不过赵哥刚刚在口里说的那个美好未来,也让苏和光心生憧憬。
  但凡谢听澜有一分事业心,在谢家的帮助下就能轻易把公司做大做强,成为全国一流公司也不是什么难事。
  而从谢听澜这些日子采新闻拍电影两手都要抓的动静来看,他对于未来的事业无疑是很有野心的。
  苏和光早就对之前藏头藏尾的潜伏工作感到不满了,在他看来,共产党人就要勇于发声,要毫不留情刺破社会的毒瘤,要全心全意为劳苦大众谋福祉。所以他很乐意为谢听澜的野心贡献力量。
  而且,从这段日子的观察来看,谢听澜虽然是世家公子,但是却罕见的真心实意同情社会底层百姓,他并不为自己享有的权势和地位而骄傲。相反,他反而把这视作更大的责任和义务——这点从他解救人人漠视的妓女,给她们拍电影发声可以看出。
  说实话,苏和光也是在那时彻底对谢听澜改观的。
  谢听澜和苏和光以往认识到的所有公子哥都不一样。虽然他也是大官僚大资本家的后代,可是他天生关心担忧底层人民的命运,天然想要帮助无产阶级。
  特别在苏和光亲眼见到谢听澜在郊外租的房子后,他就彻底对谢听澜这个人心服口服了。
  他没想到谢听澜竟然会选择住在一月一大洋的“乞丐房”,苏和光在报社的住所都比谢听澜的环境好!
  一个锦衣玉食的大少爷放弃一切财富和特权,过着底层老百姓那样的生活,只为用镜头记录下底层老百姓的真实生活,这样的人不得不让苏和光敬佩。易地而处,他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到谢听澜的程度。
  也是从谢听澜身上,苏和光体悟到了一句话:人的高贵来源于他的心灵,而不是源于血脉和家世。
  “赵哥……”苏和光直起身,眼睛好像小狗一样亮晶晶的。
  赵藏玉没理他,稀里哗啦漱完口,才问:“什么事?”
  苏和光压低声音,眼神兴奋中透露着紧张,神秘兮兮说道:“经过我这段时间的观察,我认为我们有很大的可能可以把谢听澜发展成我们的同志。”
  他期待的看着赵哥,心脏激动得嘭嘭直跳。
  赵藏玉一边洗脸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
  苏和光没想到赵藏玉的反应这么平淡,不服气地小声逼逼道:“……你这是什么反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啊!你难道不觉得吗?”
  赵藏玉哼笑出声,直起身,用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脸颊,然后转身拍了拍这小子蠢兮兮的脸,“这些事不用你操心,时机到了组织上自然会下发任务,然后派人和他接触。目前我们的唯一任务就是隐藏起来,你就别想那么多了。”
  傻小子哦,你真当策反那么容易吗?谢听澜同情无产阶级和他要背叛家庭秘密参与革命是两码事,他出身那样的家庭,于情于理都不会做出后者近乎众叛亲离的决定。
  苏和光眨了眨眼睛,有点沮丧的“哦”了一声。
  赵藏玉没耐心哄孩子,背对着苏和光挂上毛巾时,突然冷冷提点了他一句,“你也该收收性子了,你这个性子搞潜伏,很容易暴露的,到时候被抓事小,暴露出组织机密,牵连到其他同事的话……”
  苏和光流畅无比的接话道:“放心吧,一旦被抓,我会第一时间自尽的。”
  少年此时脸上的表情是惊人的成熟,再也不见平时的咋咋呼呼毛毛躁躁,他眸光沉静坚定宛如万年不化的冰石,传递着亘古不变的力量:“早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天,我就已经做好了觉悟。”
  赵藏玉顿了顿,转身看了他一眼,微微颔首。
  “记住你今天的话。”
  ……
  苏和光满心期待谢听澜把报社做大做强,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就被谢听澜的骚操作给迎头痛击,雄心勃勃的小船刚扬帆起航就被大浪吞没了。
  谢大少:“我决定在咱们报社新成立几个部门,分别是财务部、宣传部和电影部,把咱们报社打造成一个影报集团!从今天起,咱们报社正式改名为:北平开明影报集团。”
  嗯,截止到目前,这个提议还算正常,虽然会让人开始怀疑是不是步子迈的太大了,但是年轻人嘛,有野心是好事,谢大少身后有谢家兜底,步子迈再大都不会扯到蛋。
  然而,在谢大少请出几个女人,并一一介绍她们的新身份后,苏和光就眼前一黑,脸色发青,欲哭无泪,觉得前途无望,对谢大少的好感都快烟消云散了。
  “这是我奶奶黎春花女士,从今天起她就是咱们报社的财务部部长了,你们平时的经费申请和报销都要找她。”
  穿着苍青色真丝旗袍的老太太慈眉善目,双手抚在小腹对他们微微一笑,说不出的雍容华贵大方得体。
  老太太用着混杂着不知道哪里口音的不纯正京片子说道:“老身黎春花,以后就您们多关照了。”
  谢大少继续介绍:
  “这是我妈温曼蓉女士,从今天起就是咱们报社的宣传部部长,不仅负责咱们报社报纸的营销发行,还要负责电影的推广和运营。”
  穿着黄褐色宽松旗袍的中年女人表情僵硬,站在高贵典雅的婆婆身边有点缩手缩脚的,注意到底下其他员工各异的目光,她扯起嘴角,干巴巴地敷衍说:“我是谢家二夫人,以后就请你们多指教了。”
  乐景:“这是我表姐温招娣,你们可以叫她温小姐。从今天起,她就是电影部的一名普通员工,负责和演员的交流和对接,平时有什么杂活也都可以找她,就把她当成公司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