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2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二十年前,他被人陷害,受邪术失心蛊控制,杀了几十个人,犯了杀戒,被师傅逐出少林寺,并且严令他这辈子不许踏上华夏土地一步。
  他答应了师傅今生绝不踏足华夏一步,他也不在乎自身荣辱,他只是担心那个坏人隐藏在华夏,恐怕在以后还会害更多人。
  于是他就漂洋过海到了美利坚,成为了一个满世界流浪的乞丐。
  他明面上是行乞,实则为收徒,他想要找到一个天赋和人品同样出众的人作为徒弟,将自己的毕生武学都传给他,让徒弟替他回华夏找出真凶,惩奸除恶。
  一次偶然在唐人街歇脚后,他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就特意停留下来,暗中观察这个好苗子,查证她的人品。
  而这个好苗子,竟然是艾伦朋友的妹妹——黄玲玲,是在美第二代华人。
  吉恩也是在这时恍然大悟。
  他这才想起,这个老乞丐出现的时机,都选在了黄玲玲都在的时候,他还曾经缠着黄玲玲要钱,还三番两次不分青红皂白辱骂黄玲玲!
  黄玲玲当初都是一笑了之,不和这个老乞丐计较,甚至当小混混欺负老乞丐时,她还出面帮老乞丐赶跑了小混混——当时吉恩看到这段剧情时,还在心里嘀咕道黄玲玲未免太软弱了吧,他身在底层,看遍了像老乞丐这样的人,他们欺软怕硬,自私自利,不知好歹,根本不会记住黄玲玲的恩情,只会觉得黄玲玲软弱可欺,以后会更加变本加厉敲诈勒索。
  现在吉恩才知道,原来一直以来是他狭隘了!这个老乞丐为难黄玲玲,只是为了考察她的人品!
  多亏了《寻侠》系列漫画作为补充,路易斯小姐构建的《寻侠》世界在吉恩的心里越加丰满,就连配角们也栩栩如生。谁能想到一个路人一样的混账乞丐也能有这样的波澜壮阔的过去呢?
  他现在开始期待《寻侠》多推出几部漫画,多讲讲其他配角的故事。比如,那个每天早上都会在剑桥扫大街的老太太,是不是也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功夫高手?主角艾伦曾经在纽约中央公园偶遇的正在钓鱼的老大爷,他是不是也在等一个“有缘人”?
  吉恩越想越激动,脑海里思维活跃,一瞬间似乎有无数奇思妙想,浮现无数画面,他突然有一种冲动——把自己脑海里这些画面画下来!
  正在他浮想联翩时,周围突然传来此起彼伏的咒骂。
  “该死的有钱人!”
  “这个人有钱佬和马修那个混蛋一样欠操。”
  “有钱佬都不把我们的命当命!”
  “杰克铅中毒后马修那个混蛋就把杰克赶了出去,一分钱也没给杰克,杰克当天晚上就跳河自杀了,马修但凡给杰克一美元,他也不会绝望地寻死——他还有孩子要养呢!”
  “还有玛丽,唉,她母亲生病了,她就不该向马修借钱,结果利滚利,还不起,被马修卖给了妓院,现在成为了最下等的妓女,每天要接客几十个人……”
  “我兄弟在隔壁工厂工作,那里的老板和马修一样不是个东西,每天逼他们工作十八个小时,发的饭都是馊的,就这还三天两头拖欠工资!”
  不知不觉周围变成了诉苦大会。大家聚在一起,开始纷纷抱怨他们和身边人遇到的种种不公。
  吉恩一边义愤填膺,一边有点疑惑,不是在看漫画吗?怎么好端端开始说这些了?
  他很快发现了导火索是《火种漫画周刊》上刊登的那篇原创漫画。
  他翻到原创漫画,开始看起来。
  这个漫画同样也是连载漫画,漫画的作者名为杰克逊和……兰斯!由兰斯创作小说,然后杰克逊改编成漫画!
  吉恩愣了一下,然后出奇的激动了!
  他当然听说过兰斯的大名,这位可是《守夜人日报》里的传奇,一个让美国文坛震惊的怪物,他和七个作者联合创作了七个全新的小说题材,在通俗小说领域掀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风暴!
  报纸一时间出现了很多跟风的小说。
  《守夜人日报》刊登的是《麻省人穿到美国建国前》,那么就有人写《纽约人穿到美国建国前》《德州人穿到南北战争》等穿越小说,《守夜人日报》刊登《重回十岁》,很快就出现了很多《重回七岁》《重回十一岁》等等重生小说,还有《上帝与十罪人》《撒旦与十二好人》等跟风作品。
  吉恩闲来无事也翻阅过这些作品,但是他很快就无聊的放下了报纸,对它们不屑一顾。这些小说不过是一再复制《守夜人日报》上刊登的原著桥段罢了,根本不能带给吉恩太多惊喜,也就只能无聊的时候看看打发打发时间罢了。
  这个漫画既然是兰斯这个怪物和别人合作画的,那么一定也是一部杰作!
  吉恩立刻全身心的投入进了漫画剧情里。
  漫画名为《工人的力量》,讲的是一个在工厂工作的普通工人马丁的故事。主角在漫画里经历的一切,吉恩和他的同伴们都有经历过,这让他格外感同身受,并为着相似的经历而感到黯然神伤。
  慢慢的,周围的气氛越来越沉重,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低落,他们都从马丁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知道谁突然嘀咕道:“马丁要是有功夫就好了,他可以狠狠揍那些没有人性的有钱人一顿。”
  这句话立刻迎来了工友们的强烈支持:
  “说不定马丁很快就会遇到一个大侠,学会厉害的功夫,狠狠揍工厂主一顿!”
  “要是我会功夫,我就不在这里干活了,我去要全世界旅行,行侠仗义!”
  吉恩想起自己刚刚脑海中的幻想,突然灵机一动,他兴高采烈的说:“干脆我们把我们的想法画下来吧!我们来创作漫画,让主角在漫画里痛揍马修和其他的黑心资本家。”
  工友们热闹的声音登时便是一静,他们面面相觑一会儿,然后不约而同的哄堂大笑。
  “吉恩,你没发烧吧?别说梦话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画画?”
  “我们也只是说说而已,平时干活干的都快累死了,哪里有时间画画啊?而且你画画有什么用,又没钱赚。”
  吉恩不死心,一一回答了工友的质疑:“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我虽然不会画画,但是我可以学啊,我看画漫画似乎也不是很难。”
  “初期的确没有钱赚,但是玩一玩,打发一下时间也是好的,等以后画的好了,可以直接给《火种漫画周刊》投稿,说不定可以刊登赚稿费呢!”
  吉恩话却引来工友们更大的哄笑声。
  “画漫画?你?吉恩,你还是好好工作吧,别想这么多有的没的了!”
  “好好赚钱,你也老大不小了,就不要说胡话了,你还有这么多孩子要养呢!”
  “这么晚了,睡吧睡吧,明天还要去上班。”
  工友们飞快散开了,吉恩沉默着转身也回到了自己的员工宿舍——一个可以容纳三十名工人的大通铺,房间里漂浮着汗臭味脚臭味尿骚味屎臭味等各种各样的污浊的味道,吉恩早已对这样的味道司空见惯。
  为了省钱,妻子和女儿住在纺织厂的员工宿舍,而他和儿子住在他的机械厂的宿舍。
  儿子早已经熟睡。
  尽管刚刚被工友们嘲笑了一通,望着儿子稚嫩的小脸,吉恩却无法放弃刚才的想法。
  一股突如其来的创作激情在他的血管里奔腾,他迫切的希望用笔表达出来——说来有点可笑,在他看到那些漫画作品后,他心里突然觉得他也可以画出来这些——明明他之前从没有学过画画——可是他脑海里的画面是那样清晰,那样栩栩如生,他总觉得,只要他拿起笔,就能轻易画出来。
  他犹豫了一下,点起了一根蜡烛,从自己的柜子里拿起几张粗糙的草纸,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出工厂宿舍,来到街角,趴在一个石台上开始画画。
  在一开始,他的线条的很僵硬,人物看起来很走形,和报纸上刊登的漫画简直是差了十条街的距离。但是吉恩没有气馁,他继续进行画画练习,笨拙地临摹报纸上的漫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