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2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在共和党的推波助澜下,全美的报纸都为这个劲爆的新闻疯狂了。
  连续一周,有关《守夜人日报》的新闻都是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为了夺人眼球,一些无节操的小报当了一回标题党,起了各种各样耸人听闻的标题。
  《NEW YORK地下报》:“美国危机:华人已经占领了美国!”
  《密歇根蓝天报》:“华人报纸篡改美国历史!”
  《佛罗里达趣闻》:“把华人赶出美国!恢复美国的纯洁!”
  ……
  还没下课,一群黄皮肤的留学生就堵在了哈特福德中学高二年级的门前,锐利的目光很快就锁定了坐在第三排的少年。
  少年留着长辫子,身影单薄纤瘦,脸色憔悴,神经质的揉弄着书角。
  仿佛察觉到了强烈的目光,他抬起头,正好对上窗外人虎视眈眈的目光,身体一颤,眼神慌张,坐立不安,凳子上仿佛长了钉子。
  几乎在下课铃声刚刚响起的那一刻,字正腔圆的汉语响起:“甘泽,你给我滚出来!”
  第三排的少年,甘泽,僵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坐在椅子上,动也不动。
  于是这些留学生们就直接冲进了教室,在白人同学的窃窃私语中,把甘泽直接从教室里拖了出去。
  “我不是故意的!是他们逼我的!”甘泽剧烈挣扎着,大声为自己争辩,“而且……而且,颜泽苍他们是叛党,根本和我们就不是同路人,我们才是一伙的!”
  “你给我闭嘴!”
  留着长辫子的同伴铁青着脸狠狠甩了他一巴掌,“你才是叛徒!”
  甘泽偏过头,脸上红肿了一块,嘴里立刻弥漫出一股铁锈味,他睁大眼睛,看着同伴的目光除了惊恐,还是不可置信。
  “颜泽苍和我们只是政治理念不合,但是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想让华夏变得更好!而你,出卖同胞给洋人,打乱颜泽苍的整体布局,不仅让这份好不容易发展的华人报纸陷入困局,而且还让在美华人一同都顶上风头浪尖,颜泽苍他们好不容易才为华人争取到了一些权利,现在都被你给毁了!你可还记得自己是华夏人?!”
  甘泽眼睛赤红,怒气冲冲道:“你他妈少拿大义来压我!颜泽苍办报不就是想挣钱吗?他剪掉辫子,和同伙公然与朝廷决裂,现在又凭借这份报纸揽获民心,搜罗大笔金钱,在美国不知道掀起多少风雨,其心可诛!”
  听到这番辩白,在场众人看着他的目光都喷起了火光,不少人卷起袖子恨不能再把他狠狠揍一顿。
  就有一人道:“你们别忘了我们的任务,是教员要找他,我们打了他,万一……以后我们教训他的时间多着呢,不急。”
  “啧,也不知道教员找他干什么,便宜这小子了。”
  甘泽眼中却闪过一丝惊喜,他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心里隐隐松了口气。
  留学事务局的教员一向是最讨厌颜泽苍的,平时上课时颜泽苍就是反面典型,用来警告他们。
  只要他们不会私下料理他,而是会把他送进留学事务局,以教员们对颜泽苍的痛恨,他一定可以平安无事。
  ……
  留学事务局的教员办公室里此时鸦雀无声,教员们黑着脸,表情严肃,空气中流淌着某种焦灼的味道。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先生,我们把甘泽带过来了。”
  “进来。”
  五六个少年稀稀拉拉的走进了办公室,被他们围在中间正是脸颊带伤的甘泽。
  甘泽一见到诸位先生,就立刻嚎啕大哭,挣脱了同伴对他的束缚,扑倒先生脚边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大声为自己辩解,表示自己告密只是为了铲除奸人,求先生为他做主。
  孙越表情平静,看不出喜怒,对脚下的甘泽说道:“你说的事我都知道了,别哭了,也别解释了。”
  其他少年闻言脸色越发难看,瞪着甘泽的目光恨不能择人欲噬。
  他们当然也是知道先生们对颜泽苍他们的痛恨,难道他们真的要为甘泽撑腰吗?不少人的眼中已经浮现了悲愤之情。
  “先生,您别听信甘泽的鬼话……”
  “真没想到,朝廷花这么多钱结果竟然养出了一个汉奸。”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一名少年辩解的话还没说完就卡在了喉咙里,瞠目结舌,看着孙越的目光仿佛见了鬼。
  甘泽涕泪交加的表情也僵住了,他滑稽的瞪圆了眼睛,抬头傻傻看着孙越。
  孙越高高举起了竹板,用力向甘泽身上抽去,劈头盖脸的痛骂重重落在地上,似乎在每个人心里激起一阵阵回音,“颜泽苍背负皇恩,大逆不道,但是你以为你就是忠臣了吗?在我眼里,你比颜泽苍还要可恶!颜泽苍起码还把自己当做中国人,而你早就把自己当成了外国人,我说的对不对?”
  甘泽抱着头,在地上打起了滚,声音尖锐为自己争辩,“我不是,我没有!我是为了惩奸除恶,我是为了圣上!”
  孙越因为他这死不认错的模样冷笑一声,突然说道:“你既然已经剪掉了辫子,又何必绑假辫子来糊弄我们?”
  此言一出,在场的留学生们都惊呆了。
  他们从不知道原来甘泽竟然已经剪掉了辫子!
  甘泽呼痛躲避的动作一顿,孙越手里的竹板不停,在他脸颊留下一到狰狞的红痕,同时拽住了甘泽身后的辫子,狠狠一拽,把拽掉的假辫子用力抓在手心,居高临下的望着男孩可笑的半秃短发,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
  男人扔掉手里的假辫子,声音压得极低,冰冷的表层下是喷薄欲出的怒火,“颜泽苍他们起码可以光明正大的剪掉辫子,而你,偷偷摸摸剪掉辫子后还要绑个假辫子来鱼目混珠。”
  甘泽脸色惨白,下意识伸手抱住了自己的头,努力想要遮挡自己的短发,瑟瑟发抖道:“不,不,我,我不是故意的,是…对,是颜泽苍逼我的!都是他逼我的!”
  孙越摇了摇头,看着甘泽的目光仿佛在看着一个恶心的蠕虫,“你若是干脆承认,我还能敬你几分,你现在让我觉得恶心!你学了这么多年书,只学会了歪门邪道,不忠不孝不义,就连一点傲骨都没有了!”
  “我是不知道洋人许了你什么好处,颜泽苍就算做了再多错事,也不是你和洋人串通起来陷害同胞的理由!”孙越的目光在对面几个留学生年轻的脸孔上划过,没有错过他们脸上的惊讶,笑道:“怎么,没想到我会为颜泽苍说话?以为我会替甘泽撑腰?”
  孙越收起嘴角笑容,面容严肃,眼神锐利,“我今天,就要教你们一件事。”
  “身在异国,无论我们中间有多少恩怨,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绝不能含糊和拖鞋,平时我们内部怎么闹都无所谓,但是遇事一致对外。”
  他双手负后,声音掷地有声,对狼狈蜷缩成一团的甘泽,对震撼的留学生们,也对其他深以为然的教员说道:“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
  《守夜人日报》在哈特福德总部的楼下也多了无数蹲守的记者,这个才成立不过两年,只在康州发行的地方报纸,在全国范围里大大出了一回名。
  神通广大的记者甚至摸到了乐景念书的哈佛大学,在哈佛大学定点蹲守,严重扰乱了学校秩序,最后学校只能出动保安来驱逐记者。
  受此影响,乐景就暂时停课在家避风头。他在剑桥市的私宅位于高档社区,有严格的门禁制度,门口有保安巡逻,出入需要有出入证,所以记者只能望洋兴叹。
  现在乐景的书房里,聚集了满满当当的人,他们都是和乐景一起办报的人,也是乐景的心腹。
  自他们《守夜人日报》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巨大的危机,如果无法挺过去,说不定《守夜人日报》就会彻底成为历史。
  这怎么不让他们心急如焚呢?
  此时他们表情焦急,七嘴八舌地向乐景汇报他们这些日子的工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