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两种母爱并无高下之分,每一种都让乐景心生感动。
  乐景坐在黄婉娥身边,吹灭了烛火,止住了她引针穿线的动作,轻轻把泪眼朦胧的女人搂在了怀里,“娘,别做了,我们又不是这辈子都见不着了。”
  “等我到了美国,熟悉了环境后,就把你和小妹接到美国去,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又能重逢了!”
  黄婉娥这回也不说自己要留下来守住祖宗家业了,她紧紧抓住儿子的手,眼中闪烁着千万般不舍,“好,娘在家等你。你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京城不比孟县,你要是缺钱了,就给娘写信,娘托人给你捎钱……”
  黄婉娥絮絮叨叨开始叮嘱乐景,千言万语都说不够。
  乐景微笑着听着母亲的唠叨。
  夜慢慢深了。
  窗外响起更夫的声音。
  已经是三更天了。
  黄婉娥不说话,只是握紧乐景的手,趴在他怀里默默流泪。
  乐景搭上母亲肩膀,正在犹豫要不要催她去睡觉时,鼻尖突然闻到一股异味。
  他多吸了几口,就觉得头微微晕眩。
  不好!
  这烟有毒!
  乐景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用来谋财害命的迷烟。
  有人要害他们?是谁?为什么?
  是眼热圣上赐下的黄金吗?还是说和颜家有仇?


第20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20)
  乐景用气音对黄婉娥说:“娘,有人在放迷烟,你别出声,捂着鼻子,护着小妹。”
  黄婉娥一惊,跳了起来,飞快守护在颜静姝身侧。
  乐景刷的站了起来,飞快把黄婉娥给他做的衣服打湿了,然后把湿衣服递给了黄婉娥,示意她用这个捂着自己和颜静姝的鼻子。
  黄婉娥的卧房只有一个窗户。
  乐景用湿衣服捂住鼻子,走近窗户,果然看到窗户纸被捅破了一个洞,一个烟管伸了进来。
  然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抓住烟管,往里用力一抽。
  乐景:U烟管fine,下秒mine。
  外面的人:“啊!我烟管!”
  他似乎没想到里面的人是醒着的,而且还把他烟管给抢了。
  窗外响起阴冷嚣张的男声:“妈的!你以为我就只有一个烟管吗?!”
  然后下一秒,又一个烟管捅破窗户纸伸了进来。
  这一次他烟管攥得紧紧的,屋里的人就算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无法夺走他的烟管!
  乐景怜悯一笑,这孩子怕是个傻的。
  这次他用湿衣服堵住了管口。
  几秒后,屋外响起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和断断续续的骂娘声。
  于是乐景瞄准时机又一抽!
  好,他现在有两个烟管了:-P
  乐景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打开窗户,迎面就看到一个面色凶恶的大汉,大汉看到乐景一愣,眼睛瞪得像铜铃。
  乐景笑的一脸真诚热情,“大哥,吸二手烟不?”
  他从容举起烟管,管口对准大汉脸,狠狠吹了一口迷烟,然后火速关上窗户。
  大汉猝不及防直接吸了一口浓烟,当下就头晕目眩,手脚无力。
  窗外又一道陌生的男声响起:“妈的,老三,你竟然被一个毛孩子耍的团团转,真给我们丢人!”
  被叫做老三的大汉缓了几秒,止住了晕眩,才咬牙切齿道:“小兔崽子,你是活腻了,竟敢耍你爷爷!爷爷要是不弄死你,跟你姓!!”
  下一秒,窗户开始吱呀呀响起来,他这是打算撬窗户了。
  与此同时,门外撬锁的动静越来越大,看来他们在被发现后,干脆不打算进行掩饰,打算直接暴力破门而入了。
  乐景现在在黄婉娥的卧房里,颜静姝和黄婉娥一起睡,现在小姑娘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刚想发声就被黄婉娥眼疾手快捂住了嘴,压低声音给她解释目前的情况。
  颜静姝停止了挣扎,眼睛惊恐地睁得大大的,却听话地一声不吭。
  颜家的房子是典型的北方合院民居,院子里包括颜家在内住了四户人家,平时一家内有什么动静,其他三家都能听到。一家有难,三家来支援。
  是劫匪格外大胆?还是说其实是内贼?亦或者是周围邻居也被迷晕了?
  乐景做出了最坏的打算。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准备的。
  做记者这么久,他从来不会低估人性之恶。
  早在乐景的出国留学引来无数闲人看客的声讨后,以防万一,乐景准备了一个秘密武器,眼下这个秘密武器终于有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乐景用气音对黄婉娥说:“娘,你去杂物间把木箱子抱过来。”
  黄婉娥一愣,会意的点了点头,推开卧房的门走了出去。
  乐景开始拖延时间。
  他提高声音喊道:“这位大哥,我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我家穷的很,你怕是找错地方了!”
  老三桀桀怪笑道:“小兔崽子,少糊弄你爷爷,你家不是还有皇帝老儿赏的金子吗?”
  乐景立刻道:“那可是圣上赏的东西!大哥你们要是偷了,可是要杀头的!”
  老三不屑道:“皇帝老儿算个球!管不住我们兄弟几个!”
  乐景心下微惊。
  这老三是真的本性张狂,还是他背后有靠山所以有恃无恐?
  乐景试探道:“大哥,这样吧,我们打个商量,我把我家的钱都孝敬给你们,你们就放过我家吧,我保证,我不会报官的!”
  窗户已经开始晃晃荡荡,看来要不了多久就要被老三给卸掉,他就要破窗而入了。
  听到乐景的话,老三动作不停,狞笑着凶狠回答:“小兔崽子,你刚刚耍你爷爷这么久,爷爷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少哄我,等我进去了后,看爷爷我怎么收拾你!”
  乐景皱了皱眉,如果是只求财的窃贼,听到乐景刚才的话,一定会就坡下驴,拿了钱就走。
  毕竟主人现在已经清醒,他们从偷窃变为明抢,动静可就大多了!
  老三他们伪装成劫财,实际目的怕是要杀人。
  乐景也懒得思考他们是受了何人指使。等他们锒铛入狱,自然会有刑官对他们严刑拷打,保证让他们把三岁偷吃糖葫芦五岁偷看小媳妇洗澡的隐私事都一五一十说出来。
  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大门处传来响亮的跺门声,这是他们没耐心撬锁,打算直接破门而入了!
  颜静姝抱着被子缩在床脚,瑟瑟发抖。
  黄婉娥惊慌的抱着木箱跑进来,锁上卧室的门,惊声道:“苍哥儿,他们马上要进来了!快,喊邻居报官!”
  颜静姝到底年纪小,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立刻就吓哭了,六神无主道:“娘,哥,怎么办啊?”
  窗外响起老三的讥笑声,
  乐景苦笑道:“娘,这么大的动静,邻居要是听到了早就起来了,现在外面却这么安静,要么是邻居无法听到,要么是邻居听到了……却不愿意出去。”
  黄婉娥表情惊骇,全身哆嗦,紧慌失措道:“这…这可如何是好!”
  窗外老三笑着接话:“没错,你们的邻居都已经被我们给收买了!没有人会救你们的,死心吧!”
  乐景点点头,明白了,“哦,看来是被你们迷晕了。”
  老三:……敲里妈!
  乐景这下也可以确定老三他们是真的想要置他们于死地了。
  既然如此,他也不必留手了。
  “娘,小妹,有我呢,别怕。”乐景从黄婉娥手里结过木箱,给她们使了眼色,“我会保护你们的。”
  乐景沉稳的情绪成功安抚住了这两个女人,她们也终于想起来乐景早就准备的那个秘密武器。
  黄婉娥和颜静姝眼睛双双一亮,终于找到了底气。
  乐景打开木箱,从里面拿出来几个黄纸包裹的方方正正的东西,接着打开了房门,把几个黄纸包放在卧房门口,长长的引线从门缝里伸到屋内。
  没错,这些就是乐景之前专门做出来的土炸弹。
  九十年代的时候,乡下管控不怎么严格,乐景在乡下爷爷家住过几年,村人经常有用自制土炸弹炸鱼的,乐景也跟着学会了这门穿越者必备的技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