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此时两人正坐在乐景家庭院的石桌前一边品茗一边说话,身后竹林发出清爽的飒飒声。
  竹声清凉,乐景深吸了一口清爽的空气,觉得心里的烦躁都消退下去很多。
  他放下茶盏,目光平和从容,“所以我早就说了,我会亲自登门向舅舅说明情况,负荆请罪,就算我和表姐不能结婚,温家也依旧是我的舅家,表姐也是我的亲人,我也希望她能嫁给爱他的男人,而不是迫于父母之命嫁给我,强扭的瓜不会甜。”
  “那怎么行?”谢知源皱着眉头,忧心忡忡道:“你一个人去,要是你舅舅为难你了怎么办?他要是打你了怎么办?”他越说眉头皱得越深,表情更加凝重,“所以起码要让你爹跟着你,这样你舅舅要是实在生气就打你爹好了。”
  乐景:……看得出来在自家大伯眼里只有他是亲的了。
  “……可是我爹不好意思去。”乐景面无表情的说:“他不好意思去,也不同意我一个人去。”
  所以事情就这样陷入了僵持。
  乐景之前要忙着安置小红梅和拍电影,忙的团团转,就没管老爹的纠结,先忙自己的事了。现在电影拍完了,他这才算是腾出手来处理自己的退婚一事了。
  乐景已经做出了决断,“不管怎么样,事关表姐的闺誉,我都必须亲自去和舅舅说这件事,同时也要向表姐道歉。”
  谢知源望着侄子坚定不移的眼神,咬了咬牙,也做出了决定,“我陪你一起去好了。”他仰起头,摆出一副要上刑场的架势,“看在我的面子上,你舅舅总不能打你……若他真的动手,我拦着他,你就赶快跑,让他打我好了。”
  乐景有点感动。
  原主还真是千娇百宠宠大的大少爷啊,照谢家的这种宠法,谢听澜还没有被溺爱成杀人放火胡作非为的纨绔子弟,只能说他本性淳朴了。
  他耸了耸肩,谢过了大伯的好意,然后冷酷无情地说道:“这是我爹惹下来的烂摊子,让他去收拾。他这也躲得够久了,我明天就拉着他去见舅舅,一定要把这件事说开,不能再拖下去了。”
  长痛不如短痛,这件事拖的越久对表姐的伤害就越大。
  就算表姐会恨他,他也希望通过这件事能让表姐觉醒,离开家庭的束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
  她值得一个爱她的男人做丈夫。
  ………
  日头西斜,天空熏染成好看的瑰丽色,两行大雁排开金黄色的云海渐行渐远。
  温招娣趴在窗台,痴痴望着大雁越飞越远,最后消失在了视野尽头,去了她触碰不到的远方。
  贴身丫鬟桃桃走进屋,就看自家小姐趴在窗台上神思不属的模样,忍不住好奇问道:“小姐,你这天天都在看什么呀?”
  “看鸟啊。”
  “鸟有什么好看的?”
  温招娣收回远眺的目光,突然问了一个古怪的问题,“你说,大雁去那么远的地方,会不会害怕?”
  桃桃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认真回答:“有那么多大雁一起飞呢,遇到危险了同伴会保护它,所以它们应该不会害怕。”
  温招娣眼波动了动,没说话,眼神莫名有些怅然。
  她重新坐回窗口的凳子上,拿起放在一旁的没绣完的嫁衣,继续绣了起来。
  桃桃惊艳的看着嫁衣上栩栩如生的鸳鸯,呼吸下意识都放轻了许多,生怕打扰到了自家小姐,“小姐,你绣得真好看,你将来就算不嫁人,去当个绣娘都行。”
  温招娣噗嗤一声,嗔笑着看了桃桃一眼,“你这说的是什么傻话?”
  桃桃挠了挠头,也嘿嘿傻笑起来。
  她搬来一个小板凳,在小姐身边坐下,捧着脸好奇地问温招娣:“小姐,这段时间姑爷怎么没来了啊?”
  温招娣脸上浮现点点红晕,先回答了桃桃的问题,“我听我爹说,他现在正在拍电影,没空过来。”然后她羞涩地瞪了桃桃一眼,“什么姑爷,我这不是……”她脸上潮红一片,声音也越来越低,“还没有过门吗?”
  “快了快了。姑爷这次结束学业从美国回来,不就是为了娶小姐吗?”桃桃欣慰的看着自家小姐手上精致的嫁衣,真心实意地替自家小姐高兴,“小姐你这身嫁衣缝缝改改绣了四年,总算可以穿上了。”
  温招娣爱惜地摸了摸嫁衣上精致的纹理,眼波莹润,粉面含春,让桃桃看直了眼。
  “小姐,你真好看。”她呆呆地说:“姑爷一定会对你死心塌地。”
  温招娣羞愤地举起拳头打了一下这个口无遮拦的小丫头片子,“你这张嘴啊!就没个把门的!”
  桃桃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她安静了没一会儿,又忍不住问道:“小姐,你们什么时候成婚啊?”
  温招娣绣花的动作微不可查的一滞,然后她的手指又重新开始灵活地在针线间穿行了。
  她头也不抬地轻轻回答:“……大概要等他忙完了吧。”
  桃桃嘟了嘟嘴,自言自语道:“唉,姑爷什么时候能忙完啊。”
  温招娣闷着头继续绣花。
  她也两个多月没有见到……澜儿了。
  他是她从小看到大的弟弟,现在又是她未来的丈夫,是她后半辈子的依靠。
  她和澜儿身为表姐弟,又是从小一起长大,两人结婚是亲上加亲,是一门再好不过的婚事了。只是她心里一直有种隐隐不安。
  双方父母定下婚事时,澜儿还在美国上学,她根本不知道他对这门婚事的看法。而且澜儿回国到现在,一次也没有登门看过她。是不是因为……他根本不想娶她?
  温招娣低着头,只觉得心乱如麻,可是手下却依然灵活穿针引线,平稳绣出花样来,如此一心二用,也算是她为数不多的优点了。
  ……
  仿佛上天也听到了温招娣心里的彷徨不安,第二天一大早,温招娣正在给弟弟做荷包时,桃桃突然推开门,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
  “怎么了?这么急急忙忙的?”
  “小姐……”桃桃脸色涨的通红,双眸水亮晶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表少爷来了!”
  温招娣手心一个哆嗦,做到一半的荷包就掉到了地上。她顾不上去捡,急切地站了起来,难得失态地问桃桃,“澜儿在哪里?”
  桃桃促狭地看了自家喜出望外的小姐一眼,“表少爷现在正在正厅和老爷一起喝茶呢,哦对了,姑老爷也在。”她兴奋地说:“说不定……他们这次来就是来商量婚事!”
  温招娣脸生红霞,显然也和桃桃想到一起去了。
  她又重新坐了下来,心跳如鼓,心头终于踏实了。
  太好了,她可以嫁出去了。她都23了,实在是耗不起了。
  ……
  茶过三巡,眼看自家父亲还在那儿和舅舅兜圈子打太极,迟迟不愿进入正题,乐景恨铁不成钢的看了自家不成器的老爹,看来只能由自己开口了。
  他冲舅舅拱了拱手,顶着老爹灼然期待的目光,严肃地说:“我有事情要和舅舅舅妈商量,不知可否关上门遣退下人?”
  温绍虽然不明所以,但是还是摆了摆手,“你们先下去吧。”
  下人们依言关门离去。
  然后乐景一掀衣袍,直直给舅舅舅妈跪下,额头伏地,开门见山道:“我这次来,是想取消和表姐的婚约,我会承担一切后果,绝不会影响表姐闺誉!”
  温绍先是被澜儿突然起来的动作给吓住了,接着就从他嘴里听到了这个惊雷,下意识想要搀扶他的动作便是一停,目光闪电般看向对面坐卧不安鼻尖冒汗的谢知涯。
  他沉声问姐夫谢知涯:“这是你的意思?”
  “是……是……”谢知涯梗着脖子,终究是爱子之心占了上风,硬着头皮说道:“是……我的意思。澜儿年纪小,不懂事,这件婚事是我自作主张,根本没有知会过他。你要打要骂就冲着我来,别为难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