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0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谁欺负你了?红梅?你说话啊!”
  她们是那么努力想要重新生活。
  可是有些人却不许她们活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小红梅扑在五姐姐怀里终于哭出了声,她紧紧搂住姐姐的腰,无限委屈且悲愤的说:“我们……只想活下去,从没有…没有伤害过别人,我们…之前不干净,做了错事,但是……但是我们已经改了,我们改了啊!”
  “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我们真的死了比较好吗?”
  女孩哭声凄厉绝望,其他四个姐姐们闻声从屋里跑了出来,看到扑在四妹妹怀里嚎啕大哭的小红梅,立刻把她们团团围了起来,急切且担忧的看着哭声喑哑的小妹妹。
  “红梅,红梅,你到底怎么了?你给姐姐说,谁欺负你了,姐姐找他算账!”
  “红梅别哭,姐姐们都在呢!”
  在姐姐们的安慰中,小红梅恰似终于找到妈妈的迷路小孩那样越哭越委屈,越哭越伤心,痛痛快快把满心的憋闷发泄得干干净净。
  通过女孩结结巴巴的述说,五个姐姐也终于明白了小红梅哭泣的原因。
  她们从小就被卖进了妓院,自然是不识字的,若不是小红梅偷听到了报社人的谈话声,她们自然也不会知道报纸上是怎么说她们的。
  如今知道了,她们也并不怎么感到奇怪和伤心。
  “我们本来就是人尽可夫的婊子。”大姐姐故作轻松的回答:“红梅啊,我们能拍戏,能赚钱,能活下去就已经很好了,别人要骂就让他们骂去吧,反正我们也不识字,也看不懂他们怎么骂我们的。”
  二姐姐说:“我们算什么东西呢?就是猪狗不如的玩意儿,我们再要脸那就真的不能活了。”
  三姐姐说:“红梅啊,我们这样已经很好了,起码我们这次是站着挣钱,我们知道这钱是干净的,不就够了吗?”
  四姐姐说:“我们这样的人,多活一天就是赚的。本来我们这种贱人拍戏就是要被骂的,只是骂一骂,也不会有人打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小红梅慢慢止住了哭声,从五姐姐怀里抬起头,睁着朦胧的泪眼看着自己的四个姐姐们,她们分明在笑着劝慰她,可是为什么她们的眼睛里和她一样闪着水光呢?
  四姐姐迷茫反问:“红梅啊,之前我们被妈妈和客人他们骂的更难听的都有,我们不都是笑笑就过去了,怎么这次你哭的那么伤心呢?”
  小红梅一怔,彻底被四姐姐点醒了。是啊,她这次为什么这么难过啊?明明之前天天挨骂挨打受气,可是她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大哭过。
  一直沉默许久的五姐姐突然轻轻开口道:“因为……我们现在被谢先生他们当做了人。”
  因为被当做了人,所以现在竟然连小小的骂声都受不了。
  因为被当做了人,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她们这样的婊子贱人竟然也慢慢生出了自尊心和羞耻心。
  其他姐妹们相顾无言。
  此时她们才发现,甭管她们刚才自贬得多么狠,她们的眼中一直泛着羞耻难堪的水光。
  ……她们是不是不做人比较好?
  做个万人骑的贱货,就不会觉得羞耻,不会自厌,也不会因为不甘心而哭泣。
  在痛苦的沉默中,五姐姐幽幽的声音如一柄利剑给她们致命一击:
  “所以,谁会看婊子拍的电影呢?”她含泪抬头,倔强的不让泪水滴落,嘴角勾起冰冷的嘲弄,“电影赚不到钱,我们还有什么用?谢先生会养我们这些废人一辈子吗?”
  小红梅抓紧姐姐的衣角,即便天真如她也无法给五姐姐的质问一个肯定的答复。
  ……
  “电影当然会扑街!”与此同时,面对相似的疑问,于瑛彬对友人做出了这样肯定的答复。
  他放下报纸,虽然报纸上都是清一色的骂声,但是他却并不觉得开心,相反他皱着眉头,眼中是沉郁的怒火。
  友人纳闷问道:“……这对你来说不是好事吗?你怎么还这么个表情?”
  于瑛彬把报纸拍在桌子上,神情不耐,“谢听澜这小子现在越来越不是个东西了。没想到他留学回来就学了这么下作的手段!”
  友人:“……或许你愿意给我来个前情提要?”
  于瑛彬冲报纸努了努嘴,目光阴沉,“你看,这小子为了博眼球,不惜选用了从良妓女当演员,还在电影放映前主动曝光了这件事,不就是为了调动观众的猎奇心理?”他摇了摇头,目露不忍,“可怜那几个女子,现在倒成为了靶子,被人各种羞辱,反倒是作为罪魁祸首的谢听澜,因为谢家大少爷的身份,却没多少人敢骂得太难听。”
  友人柔下眉眼,戳了戳好友皱起的眉心,笑道:“虽然你时不时让人感到尴尬,但是不失为温柔。我就喜欢你这一点。”
  于瑛彬表情僵住了,他惊悚的看着脸上挂着恶心笑容的友人,条件反射打掉他的手,然后双手抱胸抖了抖,“你他妈有病吗?说点人话行吗?老子只喜欢女人!”
  友人面无表情看着他,“……哦,可惜女人不喜欢你。”
  于瑛彬反倒松了口气,“你终于正常了。”
  友人:……
  ……
  在加班加点的剪辑中,十一月底,《待到山花烂漫时》终于正式剪好,拷贝了几十份,即将在北平的电影院进行放映。
  如果票房和观众反馈不错,那么更多的拷贝电影将会被送到全国各大城市进行放映。
  虽然谢知源已经看过了正片,知道电影本身质量优秀,可是事到临头他反而格外紧张忐忑。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观众看不懂电影的内涵呢?而且一部电影就能扭转大众根深蒂固的看法吗?
  还有,和澜儿的电影同台竞争的还有于瑛彬的新电影!他虽然和这个年轻人不对付,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才,天生就对光影拥有敏感的嗅觉,拥有出类拔萃的讲故事的天赋。
  和澜儿的电影不同,他的新电影未播先红,早就在报纸上宣传造势,赢得无数期待。
  澜儿真的可以洗刷污名,在公众的骂声和于瑛彬电影的夹击中闯出一线生机吗?
  在谢知源的忧心忡忡中,在深秋的某个周六早上,《待到山花烂漫时》正式在北平的几十家电影院开始放映。


第108章 民国之大导演(21)
  冷晴,天空碧波万顷,白云峰峦叠嶂,云海翻腾中一只寒鸦破云而出,悠长嘹亮的鸦鸣声惊醒了深秋的晨光。
  一辆汽车自朱甍碧瓦的深宅大院驶出,驶向车水马龙的长街,轮胎碾过层层叠叠的落叶,发出沉静的沙沙声。
  温招娣靠坐在汽车后座上,疲惫的闭着眼睛,两个乌青的黑眼圈在白皙的脸上格外醒目。
  她昨天一夜未眠。
  硬生生看着第一缕晨光洒在窗台,她毫无睡意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索性直接喊了桃桃进来给她梳妆打扮。
  她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今天出门是因为澜儿拍的电影将会在北平23家电影院同步上映。
  温招娣对这部电影的心情一直很复杂。
  起先,她同情那些可怜的女人,她是真心实意想要帮她们做些什么的,所以她很乐意和她们说话,还教她们绣花。
  可是……她没想到报纸上会骂得那么难听,更没想到自己也会因此声名狼藉,被小姐妹们耻笑。
  不过短短几天,她就从众口称赞的温家大小姐成为人人耻笑的和妓女为伍的放荡女人。
  娘因此哭了好几次,言语间对澜儿多有怨怼。温招娣一直很沉默。
  她知道娘说得对,这一切都是澜儿的错,如果不是他非要让她淌这个浑水,也不会连累的她现在门都不敢出。
  可是她又无法开口说澜儿的不是。毕竟……毕竟他是她未来的丈夫呀!
  ……虽然,澜儿看不上她,不想娶不识字的女人为妻。但是她有信心,只要她好好努力学习学问,一定可以打动澜儿的。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澜儿不可能对她那么狠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