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0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定了定神,强笑道:“黎望旌同学是在开玩笑吧。我知道你的,你也和我一样对大陆的体制深恶痛绝,你之前同我说过,台湾的皿煮优越性是毋庸置疑的。”
  “那是因为老师你之前说会给我加分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乐景痛心疾首的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自我检讨:“但是我现在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觉得我不可以为了分数违背自己的良心!”
  他义正言辞道:“所以哪怕老师你考试给我零分,我也必须要说台伪政府倒行逆施,腐败昏庸,剥削民脂民膏,反革命,早已民怨沸腾,根本就无法称作皿煮!”
  刘仁美勃然大怒。他气的全身都在抖,指着乐景怒喝道:“一派胡言!大庭广众之下竟然公然污蔑师长,果然是苏联间谍共党余孽,我要报警把你抓起来!”
  林叶大惊失色,他连忙拽了拽乐景的袖子,急赤白脸道:“你发什么疯,快给教授道歉!你真想被抓进监狱吗?”
  刘仁美快意的扬起嘴角,得意洋洋说道:“你若现在诚心诚意向我道歉,我可以考虑放你一马。”
  不怪他们如此表现,乐景也知道此时美国麦卡锡主义的疯狂。所以他刚刚的话留了很大的余地。
  “我一直以为哥大是一个自由包容的学校,在这里我们可以各抒己见,发表不同的学术主张!可是我现在不过稍微抨击了一下台湾的皿煮,教授就要报警抓我!”少年悲愤的红了眼圈,胸腔气的上下起伏,声音格外铿锵有力,“刘教授行事如此专制强硬,听不得一点异见,如此之举和纳粹法西斯有何区别?你还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谈皿煮?”
  刘仁美脸色涨成了猪肝色,太阳穴青筋在热腾腾的一跳一跳,他敏锐的察觉到了教室里的其他同学看着他的目光多了一丝异样,这让他心中更是恨毒了黎望旌。
  他张了张嘴,刚吐出一个“你”,就被对方疾风骤雨的抢白声打断了:“如此德行,不堪为师,我要罢课表达抗议!”
  说罢,乐景无视刘仁美气急败坏的表情,扬长而去,全然不管之后教室的哗然。
  ……
  乐景出了门并没有回宿舍,而是熟门熟路的摸到了一栋建筑物走了进去。
  他在挂着“留美科协”牌子的办公室停下脚步。
  里面此时正传来慷慨激昂的声音:
  “新中国建立后各种建设已逐步展开,各方面都迫切需要人才。诸会友学有所长,思想先进,政府方面亟盼能火速回国参加工作。”
  “我们谨此向你们伸出热情的手,欢迎你们早日归来,共同为人民服务,为我们新中国的生产和文化建设而努力。”③
  “同学们,祖国现在需要我们!我们必须要回去!”


第187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2)
  “新中国已经成立了,国家需要我们,人民也需要我们,不管美帝主义如何阻挠,我们排除万难也必须要回国!”
  乐景静静站在门外,专注的倾听着屋里热情洋溢的声音,一时间竟也有些心潮澎湃起来。
  从清末,到民国,再到如今建国后的百废俱兴,这条路那么漫长而孤独,支撑他蹒跚前行到如今的,也许就是这份百死不悔的深情吧。
  重来一世,一切都要重新开启,一切关系都要重新经营。但是唯有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这辈子,他也会一如既往且无怨无悔的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他挚爱的姑娘,这是他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情。
  他轻轻敲起了门,“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一下这是留美科协分会办事处吗?”
  屋里登时便是一静,几秒后有人出声问道:“是的,你有什么事?”
  “我是哥大的学生,我来报名回国。”
  在短促的跑步声过后,门很快就从里面打开了,年轻女人热情激动的脸庞登时映入乐景的眼帘。
  “同学,我代表祖国欢迎你,快进来吧!”
  乐景跟着少女走进房间,不大的办事处里面已经聚集了七八个年轻人,此时他们正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乐景。有几个人看着乐景的目光还有点警惕和狐疑,不知道是不是和原主有过节。
  年轻女人率先向乐景自我介绍道:
  “我叫程嘉悦,哥大留美科协分会会长,是哥大物理学博士。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是学什么专业的?”
  迎上她殷殷期待的目光,乐景在心里苦笑一声,他的专业注定要让她失望了。
  “我叫黎望旌。”他不卑不亢回答:“是东亚历史学专业的。”
  程嘉悦笑容微僵,眼中的热情稍微有些退却,其他人看着乐景的目光也多了几丝异样。
  一个男学生冷不丁开口道:“我记得你们专业的刘仁美教授,一向很反对留学生回国效力。”他看着乐景的眼神透露着浓浓的讥讽,“我也记得你是刘教授的得意弟子,不止一次说过自己毕业后要去台湾。”
  留学生圈子很小。所以虽然原主之前从不和留美科协的人交往,但是这里面也有人认识原主,所以可不就要质疑乐景的来意?
  “以前都是刘教授用学分威胁我的,我其实内心还是想回国的。”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乐景进行了深刻的检讨,表示都是以前的他太愚蠢,蠢的冒泡,蠢出了水平,蠢的无与伦比。现在他已经幡然醒悟了,求祖国再给他一次机会。
  顶着他们惊疑不定的目光,乐景神情坦然,又给他们说了一个铁证,“我刚在课上把刘教授臭骂了一顿,现在是罢课来这里的。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尽管去找我同学打听求证。”
  话说到这地步,其实程嘉悦已经有些半信半疑了。
  她纠结的看了乐景一眼,“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可以把你的名字上报给国内。”
  刚才发言质疑乐景的男生再次开口劝阻道:“会长!不可以上报他的名字,谁知道这小子肚子里藏着什么鬼,他要是tw间谍回国搞破坏怎么办?”
  乐景眼也不眨,特别恳切的说:“那不更要把我送回国内,让党和人民监督我啊。”
  男生一噎,惊异的瞪着判若两人的乐景,明显已经被乐景不按常理出牌的回答给搞蒙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程嘉悦心里也又对乐景相信了一份,她若无其事的试探道:“我虽然会把你的名字上报给国内,但是你也别抱太大希望,毕竟现在美国对我们的监视越来越严酷了,是不会轻易放我们回国的。”
  她专注的凝视着乐景的脸,不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你真的想好了吗?美国要是知道你想回国的消息,是不可能善罢甘休的,你可能因此被逮捕。所以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在众人虎视眈眈的注视下,乐景挑了挑眉,笑的一脸春光灿烂,“我们不一样啦。”
  “你们是理科生,不仅学的还是上了美国限制出境黑名单的专业,成绩还是数一数二的优秀,美国当然要对你们三天一监视五天一排查。”他指了指自己,仿佛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只是这笑容在程嘉悦他们的眼里格外刺眼拉仇恨,“而我,就是个文科生,学的还是对国防百无一用的东亚历史,军方但凡要是多看我一眼,那就是他脑子进水了。”
  最后,在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里,他慢悠悠的下了最后总结,“所以我只要想回国,随时都能走,根本不会有人拦着我。只是一个人走挺没劲的。”如此也就罢了,这厮竟然还悠悠叹了口气,有些萧索的补充道:“唉,都怪我太废物了,想想心里还怪不是滋味的。”
  程嘉悦一口气就这样憋在了心口,死活下不去。
  她顿了几秒,才没好气的对这糟心小子摆摆手,“行了,你回去吧。”
  乐景走了几步,又想起了一件事,就又转过身问道:“程会长,我还认识不少文科生,也和我一样随时可以回国,你看……?”
  程嘉悦木着脸,“……有多少,就来多少吧。我会把你们的名字都报回国内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