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
  哦。
  搞半天,是英语家教啊,白兴奋了。
  这活儿乐景熟啊。
  他大学的时候为了体验社会,干过家教。
  所以他立刻问道:“一个小时多少钱?”
  顾宁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乐景竟然是按小时收费。他知道小时是洋人们的计时方法。洋人把一天分作24个小时,两个小时相当于他们华夏的一个时辰。
  乐景立刻摆出一副哥分分钟几百万的高冷模样,企图抬高身价:“我平时很忙,每天最多只能抽出两个小时。”
  顾宁试探地问道:“每天两个小时,一个月十两银子?”
  乐景沉默了一下,诚恳地问:“你家儿子,还需要学习法语和日语吗?”


第5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
  顾宁再次被乐景震住了,眼见着他说话声音都小了很多,情不自禁用了“您”,“您还会日语和法语?”
  乐景轻描淡写道:“会一点。”
  顾宁敬畏的看向乐景,然后酸了。
  真是货比货得扔。
  他深深叹了口气,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家那小子的猪脑子,能把英语学好我就烧高香了。”
  乐景:……失策了。他忘记了需要补课的大部分是学渣。
  乐景当家教的时候,就遇到过那种死活不开窍的学生,他把每个知识点都掰开了揉碎了,对方死活就是听不懂,然后对方家长还要扣乐景工资,真是没处说理。
  所以为了防止顾少爷太笨导致他收不到学费,乐景和顾宁特意立下了字据,让艾伦作为见证人,并提前收了五两银子定金。
  然后乐景就和顾宁约好,明天下午他会去顾府教课。
  顾宁走后,艾伦给了乐景一个热情的拥抱,“恭喜你,颜,你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乐景也很高兴。
  他认认真真地给艾伦鞠了一躬,“谢谢您给我提供了这个工作机会,我们中国人讲究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我会报答您的。”
  艾伦笑着摇摇头:“应该是我们来谢谢你,这段日子,你帮了我和珍妮很多忙,多亏了你在,我们最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
  男人湛蓝色双眸浮现认真的诚恳:“况且这个工作机会完全是你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的,我并没有做什么。顾希望聘请我做他儿子的英语教师,但是你也知道,我很忙,所以我就向他推荐了你,你的英语水平很出色,足够当英语老师了。”
  乐景心里热热的。
  在一开始,他是抱着资本主义薅羊毛的想法接近艾伦夫妇的,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充分了解到这对夫妻是多么正直无私的好人。
  不管艾伦怎么说,他们帮助了乐景是事实。
  他总有一天会报答他们的。
  ……
  回到家后,乐景犹豫了一番,然后告诉了黄母和颜静姝他要去给人补课的事。
  他当然没有说自己是补习英语,说的是给雇主家的儿子开蒙。
  为了不吓到母女俩,乐景报低了价钱:“每个月一两银子的工钱。”
  黄婉娥和颜静姝都惊呆了。
  要知道,现在平民百姓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银子,颜家日常花用都是用的铜钱,贫民人家一年花费也不过二三两银子。由此可见顾宁是多么财大气粗。
  乐景递给了黄婉娥一两银子,“娘,这是对方提前给的工钱。你拿着明天买只鸡,改善一下伙食。”
  黄婉娥脑子都晕晕乎乎的,全身轻飘飘的好像在做梦。她紧紧捏着银角子,结结巴巴地问道:“人家怎么给你开这么高的工钱?”
  乐景思索了一下,认真回答:“因为人家热爱扶贫?”
  黄婉娥:……
  乐景笑着说:“以后我也挣钱了,家里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黄婉娥眼圈慢慢红了,她擦了擦眼角,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你还要学习……”
  “放心吧,我每天只需要去雇主家一个时辰,不会耽误我学习的。”
  黄婉娥这才放下心。
  她小心收起银子,认真告诫乐景:“苍哥儿,你现在赚钱了也不能乱花,娘都把钱给你攒起来,将来给你娶媳妇用。”
  乐景:“……娘,我才12。”
  黄婉娥忧心忡忡:“是啊,你都12了,再过三四年就要娶媳妇了。”
  乐景头立刻就大了,当下就义正言辞道:“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要以学业为重,先立业方可成家。”
  黄婉娥本就是望子成龙,听到儿子这么说也没反对。
  她骄傲的看着英姿勃发的儿子,她的儿子,聪明孝顺,将来一定贵不可言,有着大前程。
  ……
  第二天,乐景正在吃早饭,外面突然传来响亮的近乎砸门的拍门声。
  “里面的人快出来!再不开门,我就砸门了!”
  黄婉娥惊慌的站了起来,“这是出什么事了?”
  乐景摆了摆手,示意这娘俩别出声,然后悄声走到窗户前,轻轻在窗户纸上捅了个洞,偷偷向外看去,隐隐约约看到了三四个穿着官服的衙役围在门前。
  这是官府来人?
  ……
  刑书伍阳不耐烦地拍着颜家的门,要不是看在王老爷的面子上,他何苦专门来跑这一趟,打发些手下来押颜家兄妹升堂就是了。
  今日孟城县衙出现了一桩骇人听闻之事。
  城西富户王家老爷去县衙告了颜家兄妹。王老爷说儿媳妇与人私通后离家出走,他儿子跑去娘家讨要说法,却被大舅哥颜泽苍给胁迫,敲诈勒索了大笔钱财不说,更是差点被颜泽苍那个食人魔给吃掉!
  大令觉得荒谬,当下就不客气问道:“老丈莫不是糊涂了?”
  王老爷就让几个王家下人上堂作证,涕泪交加表示自己儿子回去后就大病不起危在旦夕,最后王老爷更是赌咒发誓说那颜泽苍就是一个杀人如麻的食人魔,他嘴里要是有一句为虚,就一头撞死在柱子上。
  伍阳当时就在堂下,想起王老爷前几天塞给他的五两银子,他不动声色和王老爷交换了个眼神,然后插话道:“王老爷既然如此说,想必此事一定有蹊跷,不如让属下把那颜家兄妹请来,和王少爷当庭对质好了。是黑是白,由他们辩个清楚。”
  大令被说服了,就让伍阳带人去请颜家兄妹。
  伍阳拍了许久也不见人开门,面露凶光,正打算破门而入时,门被人从里面推开了。
  一个半大孩子对他拱了拱手,“不知大人敲门所为何事?”
  伍阳眼前一亮,忍不住在心里感慨这少年好俊的长相!
  少年剑眉星目,唇红齿白,却偏偏身骨纤弱,月白色棉袍穿在他身上多了几分欲乘风归去的潇洒风流。
  惊艳过去,理智回笼,伍阳也顺理成章的注意到了少年身上的棉袍半旧,已经有些褪色了。
  是个穷鬼,长得再好看有什么用,又不当钱花。
  伍阳心生轻视,倨傲问道:“你是这家的谁?颜泽苍和颜静姝分别是你什么人?”
  少年不卑不亢回答:“在下就是颜泽苍,颜静姝是我妹妹。”
  “哦,就是你啊。”伍阳挥了挥手,对手下说,“去,把他俩都抓起来!”
  几乎是下一秒,乐景就被一个五大三粗的衙役给摁住了,又有两个衙役闯到屋里,黄婉娥和颜静姝发出惊恐的尖叫声。
  乐景心中一惊,很快恢复了冷静,提高了声音质问道:“你是谁?我又没有犯法,你凭什么抓我?!”
  伍阳眯起眼睛,狞笑道:“颜公子,你惹上了人命官司,至于令妹,不守妇道勾引外男,我奉大令的命令,押你们兄妹二人问罪。”
  乐景转瞬间就想明白了所有事,原来是王家。
  这十几天来,王家一直没有动静,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说不定前来抓人的衙役,都已经被王家提前收买了。
  他下午还要去顾家补课,所以必须尽快解决这件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