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
  于是,在乐景在火车上劫走8个小伙伴的几天后,颜静姝就光荣的成为孟松中学的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至于黄婉娥,乐景劝说了她一星期,她才勉强答应在家里接受家庭教师的教导。
  财大气粗的乐景一下子给自己的老母亲请了六位老师,按照他们在学校的课程表,给老母亲排课,务必保证让老母亲过上了充实且丰富的学习生活。
  老母亲感动其孝心,眼含泪光,足足三天没有给乐景做饭,望着乐景的目光宛如在看阶级敌人。
  乐景很愧疚,然后又给老母亲请了一个音乐老师,让老母亲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开阔一下心胸。
  然后乐景差点挨打(…)
  乐景诚恳的对老母亲说:“我错了。”但是我下次还敢。
  老母亲给他翻了一个硕大的白眼,冷哼一声,又继续咿咿呀呀拉锯子……不对,是拉小提琴。
  来美国不到一个月,颜静姝和黄婉娥在外表上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小姑娘脱掉了宽大厚重的袄裙,脱下了柔软的棉布鞋,换上了明媚俏丽鹅黄色洋裙和羊皮靴,看起来青春靓丽,很像电视剧里民国大小姐。
  在乐景的说服下,黄婉娥也脱掉了老气灰暗的袄裙,此时换上了漂亮的苍青色洋裙苦大仇深拉锯子,看起来生生年轻了好几岁。
  只是……乐景看到黄婉娥裙子下面穿着柔软布鞋的小脚,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穿越过来的时候,颜静姝才11岁,才刚刚缠脚,因为乐景坚持让她放足,所以颜静姝现在才有一双天足,走路轻快宛如灵活的小鹿。
  但是黄婉娥就不一样了。
  她的脚早已畸形,指骨被生生掰断,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是那些汉族男人最爱的“三寸金足步步生莲”。
  黄婉娥的脚,无法套进西方的皮鞋皮靴里,只能穿自己从国内带过来的自己手工缝制量身定做的布鞋。
  ……讽刺的是,缠足是彻头彻尾的汉族恶习,满清身为游牧民族是很反对这个陋习的。建国初期,皇帝就曾经下令禁止缠足,可惜却抵不过……“民意”。
  甚至……一些满族人也被汉族带歪了审美,开始给自家姑娘缠脚。
  这个民族有太多腐朽糟粕的东西,乐景虽然已经打算用一生来改造它们,却依旧觉得自己的一生……远远不够,因为这需要两三代人的努力。
  ……
  1876年的春天,乐景的第二部 长篇小说《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在连载了三年后,终于正式完结。
  故事的最后,无法结婚的女人们都结了婚,拥有了和自己灵魂契合的恩爱伴侣,并且都在婚姻之外,找到了自己热爱一生的事业。
  小说里乐景可以给女人们安排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现实生活中女人们的结局如何要靠她们抗争。如果乐景的小说但凡能成为一位女人抗争的力量,那么他的小说就是有价值的。
  凭借这部小说,约翰的分社也成功在哈特福德扎了根,发展势头不错,在哈特福德小有名气,乐景每年都能收到厚厚的股份分红。
  新书完结后,乐景暂时没打算开新文,他打算外出取材,取材地点则是费城。
  1876年的五月份,春日明媚,恰逢美国建国一百周年,费城举办了盛大的世博会,这也是美国第一次取得了世博会的举办权,其政治意义相当于08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意义。
  美国寄希望于借由这次世博会让全世界传达美国的声音,要向世界展示美国工业的强大,证明它已走出欧洲工业强国的阴影,向世界宣布:一个美国时代即将到来。
  所以这次世博会空前盛大,参与世博会的国家有35个,清国也参加了这次的世博会,几乎全美国的人都跑去了费城,来见证这一场宣扬美国国威的盛事。
  开幕式召开的那天下着雨,可是乐景带着母亲和妹妹,和小伙伴们一起冒雨参加了这场开幕式。
  开幕式上人山人海,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齐聚一堂,雨水也无法浇灭他们的兴奋,他们的热情足以驱散天空中的阴霾。
  出席开幕式的有:美国国会全体成员、37个参展国的官员及随行人员、巴西国王,还有一些世界名人们。
  乐景在其中发现了留着长辫子,穿着长袍马褂的清国代表团的身影,他们混杂在穿着西装长裤的洋人们中间,显得是那样格格不入,宛若旧时代的古董。
  下午的时候,美国总统与巴西国王一起拉动开关,启动了作为总动力源的600吨柯立斯蒸汽机,这在当时是全世界功率最大的的蒸汽机。
  千百台机械和泵齐声轰鸣,宛如落雷咆哮穿行在大地上,展厅仿佛也摄于雷威开始瑟瑟发抖。
  骄傲的美国人欢呼雀跃,尖叫着把礼帽抛向空中,激动的拥抱着陌生人。
  这是属于美国最荣耀的时刻。
  这是属于美国人最骄傲的时刻。
  从此以后,一个名为美国的时代拉开了帷幕。
  乐景和小伙伴们沉默的伫立在欢呼的美国人中间,脸色沉重,眼神恐惧且哀伤。
  他们沉默着参观了各国展馆。
  这次在世博会上修建展馆的国家一共有15个,日本是唯一修建展馆的亚洲国家。清国在这里只有展区罢了。
  而无论是展馆还是展区,各国都陈列了本国的机械和发明创造,其中以美国的展出最为豪华,其中仅美国专利局就展示了6万张发明图片和5000多个发明模型,抢去了世博会的所有风头。
  大清也同样在展厅里展示了本国最优越的东西。
  乐景在一个古色古香的大牌楼前停下脚步,牌楼上挂着一块匾,上书大清国三字,走进去后会发现,华美绸缎,象牙雕刻,瓷器字画等等陈列在各种各样古色古香的橱柜里。
  这是就是大清政府认为的本国最优秀的东西。
  就在不远处日本的展馆里,陈列着蒸汽机和各种机器制品。
  乐景僵着脸,看着那些外国人在展馆里好奇地打量着这些“珍贵的瓷器和丝绸”,有些人坐在柔软的椅子上露出舒服的表情。
  他们啧啧称奇,谈论清国“古老的工艺品”。
  他们说:“中国真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啊。”此时他们看着清国的目光,和后世中国人看待非洲原始部落的目光一模一样。
  乐景不觉得荣耀,他的小伙伴们也不觉得荣耀,就连参加展会的某些清国官员,也不觉得荣耀,这些清国官员望着西方的蒸汽机,望着西方各种精巧的机器制品,目光中除了惊叹,还有深深的恐惧。
  乐景他们这些身穿西装的东方少年自然引来展厅里一些官员的目光。
  自从剪掉辫子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乐景他们曾经光秃秃的头皮已经长出毛茸茸的头发,除了还有点短,他们现在的发型看起来和西方人别无二致。
  乐景他们并没有做什么掩饰,就这样正大光明的露出自己的短发,大摇大摆走进了清国展厅。
  一位留着辫子的精瘦官员用流利的英语问道:“你们是哪国人?”
  乐景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称赞道:“您的英语说的真不错,我很少见到像您这样英语这么流利的中国人。”
  精瘦官员笑道:“因为我在海州海关工作,平时经常和外国人打交道,所以才有了一口流利的英语。”
  乐景问出了一个有点尖锐的问题:“我看到其他展区展览的都是本国的发明创造,我怎么没有在这里看到你们的发明创造呢?”
  精瘦官员神情一滞,然后有点尴尬的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发明创造。你看,这里景德镇上好的瓷器,”他指着手边的天青色瓷瓶说道:“一窖里就出来了这么一个,颜色是罕见天青色,釉色饱满………”
  夸完瓷瓶,他开始夸丝绸,夸象牙雕刻,夸锋利的刀剑,夸名家书法……
  乐景沉默的倾听着,心中徘徊着巨大的失望和愤怒。
  最后,他打断了精瘦官员无力的自吹自擂,失望的,愤恨的,无力的问道:“你们为什么不展出蒸汽机和火器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