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6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瑟缩了一下,脸上浮现浓浓的惊恐之色,做足了被吓坏的小可怜的姿态,顾图南和季鹤卿立刻默契地上前一步,把乐景挡在身后。
  “你们吓坏我朋友了,这件事上他也是受害者。”顾图南气愤道。
  “你们有什么想知道的,我们都可以回答你们,只是你们需要排队,按顺序来。”季鹤卿彬彬有礼道。
  既然对方有谈话的意图,记者们也不是不通情理之人,很快就排好了顺序。
  首先发问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小伙:“我是《纽约日报》的记者,请问一下,您和凶手有什么关系?凶手为什么会想要杀你?”
  乐景肩膀一抖,惨白着脸,惊慌失措回答:“不,我不能说,他是一个很有权势的大人物,如果要是说出了他的身份,他不仅会杀了我,还会杀了所有知情人的!”
  在乐景说出“很有权势的大人物”这几个字时,在场的所有记者的眼睛就像灯泡一样亮了,看着乐景的目光火热得宛如在看梦中情人,几乎在乐景话音刚落,就有无数个声音响起:“那个人是谁?”
  “放心吧男孩,这里是美利坚,是法治国家,就算对方是总统也不能随意杀人而不受法律制裁!”
  “对方是不是布鲁尼总统?是不是他为了连任,想要除掉亚伯.列得这个劲敌?!”
  乐景:……
  是他低估了这些记者的想象力。不愧是美国记者,一向有很丰富的想象力。
  然后乐景就仿佛受到了惊吓,语无伦次地分辨道:“怎么可能是布布布鲁尼总统?不是美国人,是是是其他强国的贵族,我们惹不起的……”
  “喂!”顾图南立刻拍了乐景一下,乐景立刻捂住嘴,脸上浮现浓浓的懊悔之色,似乎只是一时失言
  接着顾图南对媒体警惕地说:“我们要走了,你们让一让!”
  这明显是有大料啊!
  其他强国的贵族?这个词就很微妙了。
  强国+贵族,几乎是所有美国记者都想起来他们的老冤家英吉利了。
  如果不是独立战争他们打赢了,美国人现在还要受英国的奴役呢!
  还有贵族……
  哇靠不会是英国皇室吧?!
  倒是没人猜是清国。
  因为清国这个古老而落后的东方国家,怎么可能会有胆子暗杀美利坚的总统候选人啊!而且清国和美国现在关系还不错,要不然也不会派留学生来美利坚学习了,清国又怎么可能会派人暗杀本国留学生?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
  记者们更热情地把这三个清国男孩围了起来,宛如黏皮糖一样扒着乐景他们不放,提问的声音越发亢奋:
  “是哪个国家的贵族?”
  “是英吉利吗?是不是他们的皇室?”
  “他们为什么要暗杀你?”
  “他们的目标一开始就是亚伯.列得先生对不对?是因为亚伯.列得政治主张强硬,不符合英吉利国的利益?”
  乐景急的脸色涨的通红,眼中甚至出现了泪光,顾图南也脸色铁青,表情恐惧,不发一言,只是大声道:“无可奉告,请让我们离开!”
  乐景也抖着嗓子说道:“请放了我们吧,他真的会杀了我们的,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权势的大人物,这件事曝光出来,对美利坚也没好处的……”
  记者们怎么可能会放过这种大料,当下就急切开口道:“美利坚是自由民主的法治国家,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为了保命,你也应该说出来,我们会曝光这件事,替你撑腰!”
  “孩子,别怕,我们美利坚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会保护你,对方就算再有权势,也不能在美利坚的土地上无视法律胡作非为!”
  “男孩,亚伯.列得先生因你而死,你难道不想替他复仇吗?”
  乐景表情犹豫,迟疑地停下脚步,季鹤卿不失时机的搂住乐景的肩膀,轻声劝道:“事到如今,你就把事情的真相都公开出来吧,让恶人接受应有的惩罚。”
  然后乐景就鼓足勇气抬起头,直视着黑洞洞的照相机镜头,颤颤巍巍地说:“派杀手的是英吉利国的霍华德伯爵……”
  果然是英吉利国!还是个伯爵!是条大鱼!
  记者们兴奋得快要大叫出来了,他们拼命奋笔疾书,不想放过乐景话中的一个字,然后他们就从这个东方男孩这里听到了一个曲折离奇的传奇故事。
  为了获得男孩祖传的宝藏,霍华德伯爵父子布下了惊天杀局,却被机智的男孩一一识破,巧妙地护住了珍宝。可惜天有不测风云,霍华德伯爵父子勾结了当地地方官,从男孩家里偷走了这个宝藏。
  愤怒的男孩和同学们去抢回宝藏的时候,和霍华德伯爵的儿子亨利的几十名护卫队爆发了激烈冲突,亨利受了重伤,而男孩的同学们也伤亡惨重。
  更让男孩悲愤的是,霍华德伯爵指使英国大使对清国政府施压,逼迫当地政府把男孩和同学们关进大牢,要判处他们死刑!
  记者们齐齐变色,再也忍不住了,纷纷表示:“上帝啊!这是何等黑暗腐朽的政府啊!”
  乐景真的很想点头,没错,清政府就是这么腐朽黑暗专制,但是在什么山头就要唱什么山头歌,他现在是公费留学,总不能端上饭碗吃饭,放下饭碗就骂娘吧?
  而且怎么说呢,乐景微妙的民族自尊心作祟,他觉得他们自家人怎么喷政府都没事,外国人不可以喷华夏政府,清政府再烂,那也代表了华夏的脸面,清政府名声不好,华夏的名声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所以他就只能捏着鼻子给清政府找补洗白,在这个事件中,把清政府塑造成国力贫弱任人欺负的小可怜,都是英吉利国太凶残我们政府也是没办法,但是我们政府关我们也是为了保护我们,要不然我们早就被霍华德伯爵的杀手给杀掉了!
  记者们频频点头,奋笔疾书,“后来呢?你们是怎么逃出来的?”
  然后乐景的故事就继续开始诉说了。
  愤怒的全城人民走上街头要求政府放人?学生罢课,商人罢市?
  哦,上帝啊,这可太民主太自由了!
  记者们笔头飞快,恨不能长出八只手。
  最后皇帝亲自下旨放人,还重金奖赏了勇士们。
  乐景还感激地表示:“当时多亏了有美利坚大使替我们说话,替我们严厉驳斥了英吉利大使的不合理主张,我们才能这么快就被放出来。”
  记者们挺胸抬头,与有荣焉。没错,他们美利坚就是这么不畏强权,就是这么的人权斗士。
  此时正是放学时间,校门口本就聚集了很多放学的学生,乐景接受记者的时候,身边就有很多学生在围观,乐景还在其中看到了汤姆和玛利亚等同学。
  乐景的故事成功激起无数同学的惊讶呼声,可以想见,很快他们就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认识的每一个人,就算是扭曲事实添油加醋捏造谣言,又和乐景有什么关系呢?
  毕竟乐景自己都对真实事件进行了一定的艺术加工嘛。
  记者们纷纷感慨,这真是一个好故事,刊登在报纸上绝对会轰动全国的!
  不少记者已经开始在心里构思新闻标题了,就在这时,凭一己之力养活了无数报社的东方男孩又爆了一个大料:“后来,霍华德伯爵找了十几个海盗连夜潜入我家,想要杀了我全家!”
  记者们目瞪口呆。哇靠这个故事还没讲完?
  哦,上帝啊,这个男孩真是个宝藏!
  他和那个伯爵的恩怨养活了多少美国报纸啊!
  乐景添油加醋,无中生有,再有顾图南和季鹤卿两个人时不时进行“补充说明”,足足说了大半个小时,才把霍华德伯爵和乐景之间恩怨说完。
  三个人本就是口才敏捷之辈,齐心协力之下把这个故事讲的那叫一个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荡气回肠精彩纷呈,把这些想象力丰富的美利坚记者们都惊的一愣一愣的。
  小说都没有这么精彩的剧情!
  最后,由乐景进行结束语,他幽幽叹了口气,“唉,霍华德伯爵这次没能杀了我,下次恐怕还会派杀手来杀我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