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知道自己这么说是对表姐的不负责任,没有什么比给了人希望后再让她绝望更残忍的了。但是眼下乐景别无选择。
  他始终认为,读书才能明智,才能让人学会思考,人因为思考而痛苦,却又因此而有活着的质感。
  只有读书,在家里逆来顺受的温招娣才有机会明白世间出路不止一条,在婚姻以外,到处是通往罗马的宽阔大路。
  女人可以结婚,也可以不结婚,只要那是基于她自身自由意志做出的选择。
  如果有朝一日温招娣结婚,那一定是嫁给爱情,而不是迫于父母之命。
  舅妈大骇,脱口而出:“招娣已经23岁了!哪有这个年纪去上学的?而且她再学就真成老妈子了!”
  乐景慢慢摇头,不紧不慢地说道:“常言道吾生也有涯,而学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什么时候学习都不晚。”
  对上舅妈担忧焦急的目光,乐景微微一笑,温言安抚道:“舅妈也不必担心表姐会因为学习错过婚龄,我可以一直不娶妻等表姐,哪怕表姐学成后已经四十岁了,只要表姐愿意,我就会娶她。”
  谢知涯转头惊愕地看了儿子一眼,嘴唇动了动,最终他拍了拍乐景的手,默认了儿子的提议。
  乐景再次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知道自己撒这样的谎很是卑鄙,但是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不管怎么样,他希望温招娣能好好活着。
  人生只有一次,一辈子困在后宅为他人而活实在是太可惜了。
  她是他表姐,也是他的小妹妹,他希望她能勇敢无畏光芒万丈。
  舅妈怔怔地看了乐景几秒,似乎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承诺,她迟疑说道:“你说的是真的?你真愿意等你表姐?不,不对,”她很快反应过来,急切说道:“其实学习不必急于一时,等招娣嫁给你后也可以继续学习啊!”
  她还要再说些什么,温绍抬了抬手,她立刻抿住嘴,柔顺地低下头,不说话了。
  温绍转动手指上的白玉扳指,眼皮微阖,若有所思道:“既然你是这么想的,舅舅也不好强迫你,我们两家联姻是结亲不是结仇的。你想要招娣去念书学习,我就去请了先生给她上课。”
  他叹笑出声,无奈地用手指点了点乐景,一脸宠溺地给谢知涯抱怨的,“姐夫,你看这孩子,心里怎么想的也不早点和我们说,他要是早点说想要什么样的妻子,我早就让招娣念书学习了。”
  看到温绍如此轻松态度,谢知涯这才真正放下一直吊着的心,他舒展眉眼,眉里眼梢都是畅快笑意。他也跟着责怪似的看了乐景一眼,一脸无可奈何地抱怨起了自己的儿子。
  他们言笑晏晏,三言两语间就已经决定了温招娣未来的命运,没有人想过询问温招娣对此的看法和意见。而身为母亲的舅妈,从始至终都柔顺的坐在一旁,脸上挂着温婉贤淑的端庄笑容,安静扮演一个装饰品。
  乐景虽然知道以温招娣柔顺的性格,向来不会反驳别人替她做出的决定,但是此时温绍和谢知涯对待她如此轻慢的态度,还是让乐景倍感讽刺。
  他足够幸运,因为是男人所以才享受了如此多“特权”,如果他是女人的话,此时对他的种种宠溺和爱护会立刻变作苛责和漠视。
  不过,归根结底,乐景也从头到尾没有问过温招娣的想法,他和他们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认为他是为温招娣好,所以他就替她做出了决定。他不在乎温招娣会不会讨厌他给选择的路,他更不在乎温招娣对他的观感。
  在他看来,还没有形成独立人格的温招娣必须被人推着、拽着才能走上那条光明正路,所以他就像一名强势父亲那样理直气壮替温招娣做出了决定。
  因为他知道什么是正确且光明的路,所以温招娣就必须去走那条路。
  乐景知道自己有时候太过独断专行,但是他并不打算改就是了。
  眼看着两人马上要开始聊其他事情了,乐景插话道:“我还有件事想要拜托舅舅。”
  ……
  温招娣心不在焉地揉弄着手帕,心思早已飞进了正厅。
  桃桃心急火燎的走来走去,“也不知道表少爷都和老爷夫人说什么了,怎么说了那么久啊。”
  这也是温招娣想知道的。可是她又没胆子让人去打听,也没胆子去正厅“偶遇”,只能在闺房里揉皱了一条手帕。
  桃桃突然站定,想到了一个可能性,“小姐,你说等会儿,表少爷会不会过来看小姐啊?”
  温招娣脸色微变,桃桃说的倒的确很有可能。
  桃桃急忙地推搡着自家小姐,“哎呀,小姐,快去换衣服!换身好看的衣服!”
  温招娣惊慌失措的站起来,捏着手帕就要去换衣服,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下仆通报的声音,“小姐,表少爷来了。”
  少年晴朗雅正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表姐,我可以进来吗?”
  温招娣身体一僵,下意识用求助的目光看向桃桃。
  桃桃迅速冷静下来,上下认认真真打量了自家小姐一个来回,又上手帮小姐理了理头发,当机立断小声回答,“就这样吧,小姐天生丽质,穿什么都好看。”
  在桃桃鼓励的目光下,温招娣咽了咽唾沫,下意识把手帕揉成一团,声音紧张的微微颤抖,“进、进来吧。”
  门被从外拉开,耀眼的日光洒了进来,和日光一起进来的还有一名如玉郎君。他白皙的皮肤在阳光融化成了耀眼的金芒,清亮双眸如清泓,望上一眼就沁人心脾消去浑身燥意。
  温招娣奇异的觉得自己没那么紧张了。
  她松开手里皱巴巴的手帕,温柔浅笑道:“澜儿,好久不见。”
  少年粲然一笑,好似煌煌明日如怀,“表姐,最近可好?”
  “我很好。”温招娣又开始紧张了,她下意识低眉顺眼问道:“我听爹说你最近在拍电影?”
  少年扬眉展笑,说不出的少年意气,“我电影已经拍好了,现在剪辑师正在剪辑,最快等年底差不多就可以上映了。”
  “真是太好了,到时候我一定买票去看。”
  少年摇了摇头,笑道:“哪里能让表姐买票?到时候我多送你几张票,你可以和朋友一起看。”
  温招娣欢喜的点点头,“谢谢澜儿。”
  然后房间就陷入了安静。
  温招娣低着头,心中七上八下,恨自己就是个锯嘴葫芦,聊天连个话题都找不到。虽然她很想问澜儿和爹娘说了什么,但是她是断然问不出口的。
  没事,到时候问娘也是一样的。
  只是她一直不说话,澜儿会不会嫌她呆闷?
  就在她胡思乱想时,少年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他微微俯下身子,专注的盯着温招娣紧张眨动的双眼,纳闷问道:“我记得表姐小时候很是开朗爱笑,怎么现在变得这么沉默寡言了?”
  对上那双似乎蕴藏无限星光的剔透黑眸,温招娣只觉得自己紧张得快要窒息了。
  桃桃在一旁抢话道:“表少爷,小姐长大了,哪能和小时候比?女孩长大后都会变得贞静贤淑的。”
  她感激的看了桃桃一眼,也跟着接话道:“我之前年纪小不懂事,娘说我现在才有女孩子的样子。”
  表少爷直起身,不辨喜怒的看了桃桃一眼,桃桃心头一跳,浑身的汗毛都树了起来。
  还好表少爷很快就转移了视线,继续笑着和小姐说话,仿佛刚刚那个眼神只是桃桃的错觉。
  桃桃心里不知道为啥突然有点酸酸的。
  望着温招娣温柔似水的模样,乐景忍不住心里感慨温招娣这个人身边还真是群狼环伺。
  直播间观众也纷纷对刚刚的那场暗潮汹涌品头论足。
  【盛世王妃:根据原剧情,温招娣在嫁给原主后,为了争宠,把自己的这个贴身丫鬟扶成了姨娘,给自己找了不少苦头吃。我还以为那个丫鬟是后期黑化,没想到这个时候心里就对未来姑爷有想法了。
  一言不合就动手:温招娣就是个没脑子的,偏听偏信,遇事只知道哭,唯一的优点就是比较有韧性?唉,她什么时候能成长一点啊。我真的对这种小白花女主没好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