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7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如果你接受不了我的想法,那么我们就道不同不相为谋,割袍断义,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如果你觉得我大逆不道,是乱臣贼子,尽管可以把这番话告诉教员,让他们砍了我的头。”
  “如果你觉得我的话很有道理,让你茅塞顿开的话,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要同道而行,互相扶持。”
  乐景直起身,对沉默不语的顾图南,也对若有所思的季鹤卿说道:“你们好好想想吧,我期待你们的答案。”
  ……
  傍晚的时候,顾图南走出了房门。
  那时候玛莲娜已经在门外站了快一天了。
  少女脸色憔悴,嘴唇无色,身形已经有点摇晃,却还是倔强的站在外面,任玛莎太太如何劝说也不肯离开。
  顾图南颤颤巍巍走出来时,玛莲娜眼睛一亮,颓丧无助的表情立刻浮现浓浓的惊喜,她踉跄着向前走去,脚下一软,差点摔倒,惊险地被顾图南扶住了。
  两个人目光相对,静谧的空气似乎漂浮着某种又甜蜜又苦涩的情愫。
  乐景听不见顾图南和玛莲娜到底说了什么,夜色朦胧下,他也看不清两个人的表情。
  他只知道,最后顾图南和玛莲娜轻轻拥抱在了一起,这个拥抱很短,不超过十秒,顾图南已经放开了玛莲娜。
  没过多久,玛莲娜就安静地离开了。
  乐景走出门,看向沉默屹立在夜色中的顾图南,“你们和好了?”
  顾图南沉默几秒,给了乐景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不,我和她分手了。”
  乐景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要怎么说。
  “我现在没资格拥有爱情。”顾图南声音艰涩干哑,带着一丝看破世事后的平静,“我现在太弱小了,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仰仗别人,我没有资格让玛莲娜获得幸福,既然如此,还不如趁现在分别,玛莲娜是个好姑娘,她一定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
  乐景沉默着抱住顾图南,轻声说,“想哭的话就哭吧,现在天黑了,我看不清你的脸,耳朵也不好使了。”
  顾图南身体一僵,半响后,脸颊埋入乐景的脖颈,乐景感受到了温热的湿意。
  他抬头看着天鹅绒一般的天空,璀璨的星子星罗棋布宛如碎钻点缀,这么美,也这么远。
  他温柔的拍了拍顾图南的肩膀,赞许道:“我为你骄傲,你长大了,变得勇敢坚强,也变得成熟了。”
  “……太痛苦了。”顾图南哑着嗓子,哽咽道:“活着真是太痛苦了。”
  “以后你会发现,活着会更痛苦。”乐景一脸复杂,叹息着回答:“活着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外国有个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勇敢主义,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能热爱生活。”
  “尘世艰难,总要有一些人勇敢。我们既然踏上了这条路,就只能逼着自己勇敢。”
  顾图南沉默着趴在乐景身前,身体终于停止了颤抖,“……谢谢。”
  乐景笑了笑,“别忘了,我们是结拜兄弟。”
  顾图南终于抬起头,乌云散开,露出皎洁的月盘,借着皎洁的月光,乐景可以清晰看到顾图南此时脸上的表情——不是刚见面时的骄傲肆意,也不是轮船上的意气风发,他现在的脸上是历尽千帆后的释然平和,整个人好像被打磨成功的美玉,散发着温润的荧光。
  经过这场事,他真正成熟了。
  门,再次被人从里面推开了,季鹤卿走了出来。他站在门前,踌躇着看着兄弟两人抱在一起的模样。
  乐景抬眼看向他,笑道:“干脆点,别磨磨唧唧的你还是不是男人啊?”
  季鹤卿嘀咕了一声,“你是正常男人吗?我都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大!”
  乐景挑眉,故意道:“所以,你是打算向教员举报我,把我抓起来?”
  季鹤卿大声呸了一声,气愤道:“我在你眼中就这么下作吗?”
  他上前几步,不情不愿地抱住了顾图南,抬眼望天,“大哥,你可以多哭一会儿,我今天也是聋子和瞎子。”
  顾图南直起身,用胳膊肘狠狠捣了他一下,“哭什么哭!男儿有泪不轻弹!”
  他挣开两人的怀抱,伸出双臂,搂住两个人,大笑出声,“今后黄泉路咱哥三一起走,也不寂寞!”
  乐景笑着和季鹤卿对视一眼,不意外从他眼中发现了和他一样的决意。
  有些话是不用说明白的。
  只看眼神就知道了,他们现在是同路人,是珍贵的,怀抱必死信念的同志。
  从今以后,前路崎岖,九死一生,失败的阴影如影随形。
  但是既然已经身处时代的漩涡,既然已经站上了命运的交叉口,他们就避无可避,退无可退,只能咬牙向前走。
  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世上本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
  罗德是一名英国小地主,继承了祖上传承下来的房子和土地,让他得以维持了乡绅的体面。他平时生活清闲,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
  周六的时候,他最好的朋友从美国回来,给他带了一本名为《石碑自白》的书。
  “老伙计,你一定要看看这本书,这本书在美国都卖脱销了!我天不亮就去书店排队,才终于买到了一本。你看完后记得还给我。”
  罗德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美国佬的书……哼。”他漫不经心的看了一眼,问:“这本书讲的是什么?”
  朋友问:“你知道前不久闹的沸沸扬扬的美国亚伯列得谋杀案吗?”
  罗德回答:“当然知道了,凶手不是霍华德伯爵吗,据说是误杀,所以他前段时间被美国绞死了。”他耸了耸肩膀,调笑着给朋友一个“你懂的”的眼神,“政治哈?”
  在他想来,这件事就是两国政治倾轧,霍华德伯爵不过是皇室推出来的替死鬼罢了,真正杀了亚伯.列得的肯定是某位皇室重要人物,说不定就是国王亲自下的命令。
  朋友:“这本书讲的就是亚伯.列得谋杀案的内幕!是由那个被霍华德想要谋杀的清国留学生亲自口述,然后作者路易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二次艺术加工,整理成书。”
  罗德这下是彻底被勾起了兴趣,原本不以为然的轻蔑都不翼而飞。
  亚伯.列得谋杀案足足被英国媒体断断续续报道了几个月,其案情的曲折和离奇让罗德啧啧称奇,但是他坚持认为真相一直被隐藏了起来,现在竟然有知情人爆料,说不定就能让他知道了真相!
  他兴奋的打开书开始看起来。
  看着看着,他的眉毛高高扬了起来,这个小说竟然是以一块石碑为主人公,以石碑的视角来还原整件事的真相,这种切入点很新颖啊。
  罗德感到一阵阵兴奋,多年阅读培养出来的敏锐嗅觉告诉他,这是一本好书!这让他暂时把对美国佬的偏见放在一边,开始专心致志阅读这本书。
  然后看着看着,他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浸染一千多年风霜,寄托了先祖赤城报国热情的石碑被霍华德伯爵的儿子生生砸碎,想要抢回先祖遗物的孩子们却被关进监狱,迎来不公平的审判。
  他也知道了他伟大的国家在贫穷落后的清国到底做了多少错事,用鸦片害了多少人。
  他合上书,面红耳赤对朋友喊道:“这是污蔑,都是胡编乱造的!”
  朋友深深望着他,眼中是他不懂的复杂和悲哀,他轻轻说:“这是真的,我去过清国,我也专门联系过我在清国的朋友,他们告诉我,书里讲的故事都是真实的。”
  “不管是霍华德做的事,还是政府在华夏做的事,都是真实无疑的。”
  罗德觉得好像被人打了一闷棍,头晕目眩,脸上升起一阵阵火辣辣的热意。
  他几乎是惊慌失措的把那本书甩飞出去,目光恐惧仿佛在看着什么吃人的恶兽。
  朋友叹了口气,走过去捡起书,然后放在罗德身旁的桌子上,“你冷静下来再好好看看吧。我先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