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0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
  但是即便是在人间地狱般妓院里,也是有光的,这光是其他妓女们带给小红梅的!这些在世人眼中无情无义猪狗不如的贱人婊子宛如互相舔舐伤口的野兽,互相依偎着搀扶着咬牙活下去。
  当老鸨不给小红梅饭吃时,是这些姐姐们偷偷把自己的口粮送给了她,当小红梅被嫖客虐打时,也是这些姐姐们挺身而出,替小红梅接受嫖客的折磨……闲暇时,她们也会围在一起畅想赎身后的美好人生,这些稀薄脆弱的幻想是支撑她们在地狱里活下去的唯一动力!
  ……
  听到棺材里翠香发出的微弱求救音,她们再也无法抱有任何天真的幻想,在这一刻,她们都明白了一件事——迟早她们也会像翠香那样被老鸨钉进棺材。
  既然已经无路可退,索性放手一搏。
  她们花光了所有私房钱从老鸨那里赎回了翠香的命,然后一起做了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
  在一个深邃的夜里,她们举起了火把,点燃了囚笼,在熊熊燃烧的火焰里,她们扬起不屈的头颅,眼神拖去暮气沉沉的绝望和阴霾,是从未有的自由灵动。她们也在这时自由了!从此以后,她们就是无人可挡的风,是一掠而过的青鸟,是奔流不复回的白浪!
  ……
  电影的最后,小红梅和自己最小的姐姐站在荒野的正中央,迎着明媚的朝阳,露出一个饱经风霜的复杂笑容。在她们脚下,几丛梅花在阳光下坦然舒展身体。
  小红梅会如何?她会有怎么样的人生?这些电影都没有讲,只能留给观众想象,因为导演已经给出了最完美的结局,继续讲下去只能是狗尾续貂,破坏留白的美感。
  有关结局,电影名字已经给出了一些暗示——待到山花烂漫时,小红梅们一定可以痛痛快快在春天里开花的。可是我们真的可以等到山花烂漫的那一天吗?小红梅她们真的可以被允许在春天开花吗?
  恐怕答案是否定的。
  只要妓女这个职业依旧存在,只要人们依旧不把妓女当做人看待,那么小红梅们迟早会冻死在寒冷的冬夜,她们也绝不会拥有在春天开花的资格。悲观的观众就当小红梅死掉了,乐观的观众则可以像我一样期待有朝一日山花烂漫,小红梅们在春天的阳光下热烈开放!
  顺便一提,在电影的最后还有一个小惊喜,从而一举奠定的《待到山花烂漫时》的传奇地位,具体是什么惊喜,容我暂时卖个关子,好奇的人请自行去电影院观看。相信我,就算冲着最后那个惊喜,这个电影都值得你们贡献一张电影票!”
  乐景看完这个影评,放下报纸,摸了摸下巴,表情颇为古怪。
  他问报社里的其他人:“这是你们谁安排的通稿?怎么没有提前给我说?”
  不过这个通稿讲的确不错,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剧透太多,作者估计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在最后特意留下一个勾子,吸引观众去电影院买票支持电影。
  赵藏玉的表情也很颇有些古怪,“这不是我们的人发的通稿。”
  哦,原来是自来水?
  这么快就有人自发宣传电影,乐景身为导演自然是很高兴的,这证明他的作品质量得到了别人的承认。
  赵藏玉吞吞吐吐:“……你知道作者是谁吗?”
  乐景念出了文章的署名,“木杉?应该是笔名吧。他在文章里说自己是个导演,不知道真名叫什么,我还真想欣赏一下他的作品。”
  赵藏玉干笑的摸了摸鼻子,“他真名你也听说过——这是于瑛彬导演的笔名,他的新电影现在正在电影院里和你打擂台。”想了想,他又补充道:“于瑛彬以往以毒舌闻名,我还是第一次看他这么……热情洋溢。”
  乐景:……
  这算什么?两军刚蓄势待发,敌军元帅却向我方狂吹彩虹屁?
  乐景下意识认为于瑛彬有阴谋。
  他若有所思的眯了眯眼睛,“他这是想捧杀?”
  赵藏玉一拍大腿,“我就说怎么那么不对味儿呢!你现在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这小子真是太阴险了!”
  ……
  “阿嚏!”于瑛彬连着打了三个喷嚏。
  宋启星放下报纸,看了他一眼:“感冒了?”
  “应该不是。”于瑛彬揉了揉鼻子,美滋滋的说:“说不定人有人想我了。”
  他刚刚才在报纸上发文大力吹捧支持谢听澜的新电影,如此诚意他一定感受到了,也一定不会错过他递过去的橄榄枝。
  唉,若不是他之前在背后说了他这么多坏话,他也不会在报纸上一反常态夸的那么肉麻。虽然他只是在背后和友人嘀咕,但是他自认男子汉大丈夫行得端坐得直,背后诽谤可不是君子所为,所以哪怕谢听澜并不知道他的腹诽,他还是尽力补救。而且他也的确不忍心这么好看的电影因为一些小人的诋毁而明珠蒙尘。
  宋启星吐槽:“大概是谢听澜在想你吧。放着自己的电影不夸,转而夸对手的电影,也就你这么奇葩了。”
  于瑛彬抬了抬下巴,“我这才是君子。你等着吧,谢听澜一定很感动,最迟明天就会主动登门致谢了!”


第112章 民国之大导演(25)
  《电影文艺周刊》是北平最出名的电影报刊,代表着北平电影流行风向。而于瑛彬算是北平导演圈中的后起之秀,在年轻一代导演中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甚至连一些老一辈导演都隐隐不敢掠其锋芒。
  北平导演圈谁不知道于家二公子于瑛彬为人高傲,目下无尘,言辞犀利,不知道骂得多少人无地自容萌生轻生念头,是人人避而远之的瘟神和阎王。
  现在这个众人皆知的刺儿头竟然如此热情洋溢的夸赞别人的电影?还是在自己电影的上映期间?而且那个电影在之前还声名狼藉在报纸上收获了清一色骂声?
  一时间无数人在心里嘀咕:
  “于瑛彬这小子被下降头了?”
  “谢知源花了多少钱买了这篇稿子?我出双倍!”
  “真是于瑛彬发的稿子?别是别人假冒的吧?”
  “《待到山花烂漫时》真那么好看?不行,我要去电影院看看!要是不好看我就可以理直气壮骂他报仇了哈哈哈!”
  这些人抱着不同的心思杀去了电影院去看电影,然而一个多小时后纷纷红着眼睛走出了电影院,在电影院出口相遇时,对上对方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红眼,纷纷干笑着打哈哈。
  “您也来看电影啊。”
  “您瞧啊,北平这风真大啊。”
  “是啊,您看我眼睛都被迷住了。”
  “哈哈哈,巧了,我也被风沙迷了眼。”
  虽然彼此都心知肚明这晴空万里根本没有风沙,但是文人最好面子,当然要睁眼说瞎话不肯说破。这些人强撑着在朋友面前装出一副笑模样,一转身,看到路边的野菊花心窝子就是一抽,脑海里又开始放起了电影,眼泪登时就下来了。
  此时没有朋友熟人,倒也不必忸怩作态,都开始哭唧唧的抹眼泪。
  “翠香啊,我的香啊,你怎么就死了呢?”
  “怪不得于瑛彬那小子吹的那么厉害,谢听澜还真有两把刷子。”
  “这样的电影竟然被骂的那么惨,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老夫回去就要和那些人辩个清楚明白!”
  “《待到山花烂漫时》充分发挥了电影教化大众的职责,大胆的挑破社会脓疮,名为讲风尘女子的悲惨生活,实则暗含人权解放的理念,妙极,妙极啊!”
  于是从第二天开始,报纸上就多了很多篇声援于瑛彬、为《待到山花烂漫时》摇旗呐喊的文章起来,而随着越来越人走进电影院看电影,属于《待到山花烂漫时》的正面反馈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愈演愈烈,呈现井喷之势。
  《北平影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待到山花烂漫时》造成的轰动事件,并起了一个极为轰动性的标题——《待到山花烂漫时》上映一周票房已突破一万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