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精瘦官员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浮现深深的茫然和无措,他极快的看了一眼窗外,那里正陈列着美国的蒸汽机,眼中有他自己都没发现的羡慕和自卑。
  “不过是一些奇淫巧技罢了。”这话他是用中文回答的。
  乐景深深的望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这个与世博会格格不入的展区。
  大清在这里连展馆都没有,只能拥有展区。
  不知道是没有资格,还是因为大清……不屑。
  乐景走出去没多久,小伙伴们也陆陆续续从大清展区里走了出来。
  他们的脸上是和乐景如出一辙的沉重和难过,有些人的眼中甚至浮现绝望的泪花。
  这场世博会,是美国向世界宣告他的强大,也是清国向世界宣告他的……衰弱。
  这是一个连蒸汽机和火器都没有的国家。
  可是这个国家却这么富裕,拥有这么多昂贵的奢侈品。
  只要他们占有了这个国家,那么这些昂贵的丝绸和瓷器就都是他们的了。
  有一块肉,都送到嘴边来了,只要张口就能吃掉,那么为什么不吃呢?
  乐景突然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
  他来到这里,是为了救国,强国。
  但是怎么救,怎么强,他其实一直没有想好。
  他虽然是现代人,但是他并不是全才,他也不可能知道如何建造百年前的坚船利炮,所以他才来到美国,想要学习基础而全面的工业知识,然后回国搞建设,发展工业。
  可是,他的力量太弱小了。
  他所能组织的力量也太弱小了。
  就算他学会了如何建造坚船利炮,他就能回去建造了吗?国内有条件生产零件吗?国内有足够的工程师和能熟练组建零件的工人吗?国内有车间和流水线吗?国内会给他提供发展工业的必要条件吗?
  那可是通了火车后,怕蒸汽机的轰鸣声会惊扰皇陵,而用马来拉火车的清政府啊!!!
  贪官污吏,苛捐杂税,封建皇权压迫,洋人肆虐,百姓愚昧,种种不利的条件汇聚在一起,不过说了一件事——国内缺少发展工业,发展商业的土壤。
  一切一切问题的答案,都指向了一条绝路。
  乐景的力量太渺小了。
  就算他已经召集了二十几个伙伴,他们的力量还是那样渺小。
  在清政府这个庞然大物面前,他们宛如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也就在这时,乐景突然明白了自己未来的道路。此时国内民智未开,他和伙伴们的努力注定无法改变什么。
  所以他要饥渴的吸收这里的一切他能接触的知识。
  然后把这些知识带回国内。
  他要办学,把他掌握的知识教给学生们,启迪民智,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建设国家,科技兴国的道路上来!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第42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42)
  从世博会回来后,顾图南他们变得更沉默了,同时他们学习也更加用功了,每个人都在咬着牙,憋着一口劲,却不知道要往什么方向使,就只能越加用功学习。
  就连黄婉娥和颜静姝,心情也变得有点低落。
  就算是她们,也察觉出来了大清国和费城世博会的格格不入。
  身处在古色古香的大清国展区里,望着窗外别国的巨大的蒸汽机、电话、打字机、缝纫机等各式时代新潮发明,她们心中不由产生了浓浓的违和感。
  待到留学生们为国家贫弱而痛哭失声时,母女俩这才终于明白违和感的来源,她们挫败的低着头,眼中也跟着浮现了晶莹的泪光。
  乐景知道,直到2010年,华夏才第一次获得世博会的举办权,上海世博会上,共有200个国家和45个国际组织参加,累计七千万人次参观了世博会,创下了有史以来世博会的最大规模,就像今日的美国那样,后世的华夏充分向世界传达了自己的声音。
  为了走到这一步,华夏足足花了134年。
  乐景知道未来的华夏可以站起来,可以谱写盛世华歌,可是这些年轻的孩子们不知道。
  所以他们年轻脸庞上的迷茫和悲伤是那么让人心碎。
  所以他们日后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那么让人敬佩。
  在世博会上,乐景他们同样也遇到了其他公费留学生。
  他们穿着和乐景他们如出一辙的西装,除了脑后那条顽固的辫子,他们看起来和乐景他们没有丝毫区别。
  两拨人马隔着汹涌的人海遥遥相望,明明同国同族,却泾渭分明,乐景不会忽视他们中的一些人眼中对乐景他们敌意。
  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在战场相遇,然后兵戈相对,互为生死仇敌。
  殊途,不同归。
  乐景和他们不约而同的转身,融入汹涌的人群,背对而行,坚定不移的走上了自己的方向。
  他,不会再迷茫了。
  ……
  《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已经完结,乐景需要开始考虑新连载了。
  老实说,乐景现在压力很重。
  他现在要靠一个人的稿费来养活这么多人,就算他现在的稿费已经提升到了每行75美分,就算他每年都能从约翰公司里获得大笔股份分红,就算他获得了不菲的版权费,他还是觉得远远不够。
  因为乐景未来若想要办学,务必需要更多的钱。
  既然现在他已经完成了初步的财富积累,是时候让钱生钱了,他要进行投资。
  至于投资什么乐景还在考虑。
  就在他考虑期间,和乐景他们近乎决裂的公派留学生中间突然爆发了一件大事。
  第二批留学生中一个孩子秋祥若因为过度学习……过劳死了。
  那是一个很聪慧的孩子,称得上是神童也不为过了。
  他来美国时11岁,今年也不过15岁。
  这四年期间,他连连跳级,甚至早乐景他们一年考上了耶鲁大学。
  考上大学后,他也没有懈怠,摒弃一切情感和私欲,依旧每天废寝忘食夙兴夜寐学习,所以他的身体一直很不好,三天两头生病。
  这在清国留学生群体中很常见。
  因为国家危难,时不我待,他们每个人学习都很用功,时常生病。
  所以乐景才鼓励号召他们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好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所以乐景和小伙伴们虽然偶尔会生一些小病,但是很快就会康复。
  可是……
  清政府本来就对他们不务正业参与体育运动颇有微词,在乐景他们公然叛逃后,留学事务局的领导班子受到了大清洗,原局长谢笙被罢免。
  而新局长一来,就采用了高压政策,一来就开除了两个信仰基督教的学生杀鸡儆猴,然后反对他们参与体育运动“玩耍”,严令他们和女生保持距离,加强封建礼教对他们的压制——包括让他们跪在孔子像前上课,而且时不时因为一些小事对他们大肆斥责,经常对“不听话的学生”动用私刑。
  在如此高压下,以及心中信念的驱使下,秋祥若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了,一天只睡三小时。
  然后在一天早上,秋祥若再也没醒过来。
  身体的过度疲惫,再加上精神上的压力,让他在一天深夜猝死了。
  乐景虽然和秋祥若不算要好,但是也曾说过话,互相请教过学习问题。
  至今回忆起来,还能清晰的在脑海里浮现他的模样——圆润的脸庞,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虎牙和甜甜的酒窝,是个很懂事体贴的孩子。
  就智商而言,他比乐景,比顾图南和季鹤卿还要优越。
  而且他比乐景他们还要用功。
  他是个努力的天才。
  可是死的太早的天才,就不算天才了。
  因为他还没来得及展露才华,还没来得及一尝夙愿。
  无论他有多么聪明,有多么努力,身上寄托了多少人的期望,现在都没用了。
  他永远的葬在了美利坚,永远无法踏上自己深爱的那片土地。
  ……
  秋祥若下葬的那天,竟然是个晴天,阳光明媚,莺声燕语,孩子欢笑着跑在阳光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