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7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久而久之,顾图南也对这个漂亮姑娘有了好感,两人就开始写信交流感情。
  信上的内容也很正经,只是探讨学习和两国风俗差异,但是在这个年代,一男一女通信,本身就是一种暧昧。
  要问乐景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这些都是季鹤卿告诉他的:-)
  季鹤卿这厮还眯着眼睛,一脸高深莫测地补充道:“我敢打赌,他俩连手都没拉过。”
  乐景眯了眯眼睛,“……你既然早就发现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发现。”季鹤卿双手抱胸,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了恨铁不成钢,“你什么时候这么迟钝了?竟然现在才发现!”
  乐景觉得,也就这小子长的漂亮,所以即便性格贱兮兮的也不显得人嫌狗厌,冲着他那张脸大多数人都会忍下来,不和美人一般见识,他这才全须全尾活到现在,没被人套麻袋打死。
  季鹤卿踩雷而不自知,还露出贼兮兮的表情,用手肘倒了倒乐景,八卦道:“你和玛利亚是怎么回事?人家表现的那么明显,你就不表示表示嘿嘿嘿……哎呦,你打我干什么!”
  季鹤卿抱头怒视着乐景,乐景收回手,别了他一眼,然后义正言辞回答:“男子汉大丈夫,先立业后成家!”
  季鹤卿撇了撇嘴,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了狐疑和嫌弃,“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男人!怎么清心寡欲的跟个和尚似的!”
  乐景直接踹了这小子一脚,冷笑着问:“你知道彭祖为什么能活到八百岁吗?”
  季鹤卿一愣,真以为乐景在和他讨论学术问题,沉思了一下,慎重回答:“因为他有长寿的秘方?”
  “不。”乐景冷酷无情回答:“因为他老人家从来不管闲事。”他挑了挑下巴,斥道:“就你话多。”
  季鹤卿:……QAQ
  等到没人的时候,乐景回想起季鹤卿刚刚的质疑,悄声隐去了嘴边的叹息。
  这个世界于他而言,只是漫长旅程中的起点罢了。对于一个旅人而言,过多的羁绊反而是累赘,他迟早是要斩断羁绊继续一个人的旅行的。
  既然如此,还是不要拖累人家姑娘了。
  总之,乐景和季鹤卿默契得当做没发现,替老哥顾图南保守了这个青春期的小秘密。
  在乐景看来,初恋不在结果,而在过程,这种朦朦胧胧的感情是人生中很美好的记忆,顾图南长大后回忆起这份经历也会会心一笑。
  可是世间哪有不透风的墙?
  在顾图南和玛莲娜放学后在小树林里散步被学生撞见后,有关两人的绯闻就传遍了整个学校。
  十九世纪的美国校园虽然风气比较保守,但是少男少女谈恋爱根本不算什么大事,老师们也都给予调侃或祝福的眼神,顶多隐晦叮嘱一下他们交往注意分寸,不要太过亲密。况且,老师都是成熟的大人了,就算有种族歧视者也不会明目张胆表现出来。
  但是在学生们中间,这个绯闻就引起轩然大波了,争议的焦点在于顾图南的黄种人身份,他那根又粗又亮的大辫子更加成为男孩子们嘲笑的重点。
  一伙激进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们开始骚扰顾图南。
  他们仗着自己是初三的学长,根本没有把初二的顾图南放在眼里。
  课间的时候,他们突然闯进了乐景的班级,狠狠揪起顾图南的辫子,“猪尾巴,滚回你的国家!美国不欢迎你!”
  “凭你这个黄种猪也敢肖想我们美国的女孩,你是不是活腻了?”
  猝不及防被拽着辫子,顾图南吃痛,望着他们的目光就充满了怒气,“放手!”
  拽着他头发的白垃圾嬉笑道:“我就不放怎么了?你要像狗一样咬我吗?”
  乐景沉着脸站了起来,眸光黑沉里面压抑着火气,他知道和这些脑残们讲道理是讲不通的,只有将他打趴下,他活动了一下手腕,和季鹤卿一起向那五个白垃圾走去。
  然而,下一刻——
  “你们才是要滚出我们的教室!”
  “离我们的同学远一点!”
  “像顾道歉!你不许这么对他!”
  班级的白人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站起来,对这五个高年级白垃圾怒目而视。
  甚至就连一直对他们种族歧视的小学鸡汤姆都黑着脸站了起来,“顾想和谁在一起是他的自由,你们无权干涉!”
  乐景惊讶地看向汤姆,几乎要对他刮目相看了。这个小学鸡竟然也有这么成熟的一面?
  然后他就看到了汤姆邀功似的看向玛利亚一眼,脸上表情一看就懂——快夸我!
  乐景:……
  哦,他想起来了,玛莲娜是玛利亚闺蜜来着,怪不得汤姆这个小学鸡竟然替顾图南说话。
  全班学生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气势汹汹地把那五个白垃圾围了起来,怒不可遏道:“滚!”
  “放开顾!”
  “滚出我们班!”
  “要不然我们揍死你们!”
  顾图南惊讶地看着站起来为他说话的同学们,胸中浮现澎湃的暖流,就连乐景也有点感慨和感动。
  他们这九个月的努力还是有成效的,起码他们真的让很多美国人对他们改观,不会一味用偏见和猜疑的目光注视着他们。
  五个初三白垃圾就算再能打,也不会狂妄到认为自己可以打赢全班人,在全班同学的逼视下,他们灰溜溜溜走了,临走前还不忘放下狠话:“你们给我等着!”
  “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回应他们的是无数个中指和嘘声。
  乐景拍了拍感动不已的顾图南的肩膀,心中叹了口气。
  他知道顾图南恋情的波折不过刚刚开始。
  因为几年后,自由美利坚将会出台《排华法案》,禁止华人和美国人通婚。
  那时候才是他和顾图南们的真正的劫难。
  ……
  九月初,乐景的《石碑自白》正式出版。于此同时,他的《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第一册 也出版了。
  这是约翰在哈特福德开的分社的第一项业务,新书销量如何决定了约翰的分社能不能在哈特福德开下去。


第36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36)
  新书出版的第二天,乐景还没有得知销量如何,就要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留学事务局上课。
  按照留学事务局的规定,他们要三个月过来学习一次,由教员来考教他们对于四书五经的掌握情况。
  因为留学事务局的要求,平时乐景他们在寄宿家庭的时候,寄宿家庭也会严格督促他们学习四书五经,让他们不至于落下传统文化的学习。
  此时三十名留学生屏声静气坐在教室里,讲台上是暴跳如雷的教员戴元。
  戴元留着可笑的山羊胡,穿着传统的教谕官服,已经年过不惑,两鬓已经泛白,偏偏身后垂着一条宛如一二十岁年轻小伙子那样粗硬的黑辫子,看起来颇有可笑。
  乐景一边发呆,一边漫无边际的想着戴元不知道在哪里买的假发,该不会是从国内带过来的吧。
  至于戴元的暴跳如雷,所有人都习惯了。
  在学校繁忙的学业下,他们还要花费额外的精力去学习四书五经八股文,毫无疑问这是很沉重的负担,就算留学生们都是被选拔出来的高智商人士,也有点吃不消这么繁重的学业安排。
  再加上,在接受过西方先进且有趣的现代教育后,再让他们学习这些之乎者君君臣臣腐朽到可以进棺材的内容,他们肯定是学不进去,功课进度自然远远落后西学。
  所以每次过来留学事务局上课,他们都要被教员臭骂一顿,还经常被打板子,每被骂一次打一次,他们对四书五经八股文章的厌恶就更深一层,更提不起劲来学习,如此下来不过是恶性循环罢了。
  乐景对四书五经等国学的态度一直保持中立,觉得对待国学,就是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辩证着学习。
  国学中道家的哲学辩证思想,墨家的唯物主义思想,儒家的克己守礼的价值观,法家的依法治国的理念……诸子百家,几千年发展,还是有很多民族文化精华的,这些都需要子孙后代传承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