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3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周冯和深吸一口气,对所有人说道:“我宣布,本次电影沙龙临时改成赈灾沙龙,还请诸位伸出援手,拉八省父老乡亲一把!”
  “我身为沙龙发起人,带头捐给灾区十万大洋,待月底我会亲自押粮赶往灾区。”
  “周老高义!”一名交际花首先站了出来,不紧不慢的说道:“我个人捐两万元。”
  绅士们不甘人后,不肯在女神面前丢了面子,自然也争先恐后的喊道:
  “我也捐两万元!”“我捐五万元!”“我捐六万!”
  周冯和老泪众横。
  与此同时,类似的场景还在华夏大江南北出现。乐景的电报,终将在全国引发一场持久的震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大洋和粮食正整装待发,准备开往北方八省。
  只是,还不够,远远不够。
  乐景又来到了电报局。
  这一次,他打算全国通电,向全国所有知名报社发送求救信。眼下只有举国支援,才能让八省灾民活下去!
  与此同时,他拍摄的,真实记录陕省灾情的旱灾纪录片也乘上了无数列火车,在华夏大地驰骋,将黄土高坡上哀嚎传给四万万中国人。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存于陕西博物馆的碑刻《荒岁歌》,对1877年的旱灾进行了生动详尽的描述(1928年的旱灾比1877年的旱灾还更严重)
  1877年的荒岁歌,同样也是1928年的灾情的真实写照。
  “天色大变,人心不安,处处祷雨,人人呼天。
  诸物甚是贱,粮食大值钱,壮者饥饿逃外边
  男女逃避城堡寨,腹中受饿不安然。
  榆树皮拌蔺根面,一斤还卖数十钱。
  大雁粪,难下咽,无奈只得蒙眼餐。
  山白土,称神面,人民吃死有万千。
  兄弟无粮难共患,夫妻无面结仇冤。
  老幼相见无所谈,彼此只说饥饿言。
  饥饿甚,实在难,头重足轻跌倒便为人所餐。
  别人餐还犹可,父子相餐甚不堪。
  路旁没走,街头有女言,半夜三更哭连天。
  大路旁,或死后,或死前,可怜身体不周全。
  六亲都不念,伤生就在眼目前。
  人肉竟作牛肉卖,街市现有锅煮煎。
  家有亡人不敢哭,恐怕别人解机关。
  尸未入殓人抢去,即埋五尺有人剜。
  各村皆有抢汉,即有粮食也不安。
  四乡争夺胜算,大街抢物人难看。
  路有女流辈,洛东西南,随人奔走往外县,那时节何论女男……”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第136章 民国之大导演(49)
  李棋一天滴水未进,因为多日顶着太阳东奔西跑,他现在肤色黝黑,嘴唇上一层毛糙的白色死皮支楞着,以往合身的长衫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足可以再装得下一个人。不过半年,他就瘦成了这幅样子。
  现在他要是站在谢听澜面前,他一定认不出他了。
  李棋注视着街对面富丽堂皇的大宅,目光冰冷中是隐藏不住的仇恨,甚至生出了想要狂笑的冲动。
  大宅门口是全副武装的保镖和打手,他们的举着枪,警惕的打量着路人。
  ……如今还有多少路人?
  李棋知道,大宅里现在正在举行一场宴会。主人邀请了这座城市有头有脸的绅士小姐,来庆祝自己的六十六岁生日,还邀请了一些窑姐儿头牌来助兴。此时市长大概正搂着哪个美人耳鬓厮磨。
  在宴会上,有法国的葡萄酒,有日本的牛肉,有西班牙的火腿,有小姐们腻到不行的烧鸡卤肉红烧肉。宴会过后,吃不完的那山珍海味会被倒进泔水桶里。
  真是多亏了现在粮食值钱,主人才能天降横财,所以才更要大肆庆祝今年的生日。
  而就在城外,无数饥寒交迫流民被铁面无私的城门官驱赶,禁止他们靠近这个歌舞升平的城市。
  哪怕在灾情最严重的陕陇二省,在饿殍遍野的农村包围之下,不夜城照样夜夜笙歌,衣冠楚楚的绅士和小姐们在武警和军队的簇拥下,欣喜的看着粮仓里堆积如山的粮食——这些现在都是软黄金!
  一股气在李棋肚子里横冲直撞,却一直找不到出口。他闭着嘴,咬着牙,多想冲出城,质问那些倒在路边等死的农民。
  为什么?
  究竟是为什么?
  你们为什么还不造反呢?
  你们为什么不团结起来组建成军队攻打这里?
  他们抢走了你们的妻女、积蓄、粮食和土地,他们抢走了你们的一切还不满足,现在要把你们的命也夺走了。
  你们为什么不杀了他们?
  只要杀了那些人,你们就能活下去了!
  去他妈的资本家!去他妈的封建大地主!去他妈的贪官污吏!去他妈的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他们都该死!
  ……
  李棋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走进了报社,他的脚步是那样虚软无力,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
  记者部里现在喧闹嘈杂,同事们不知道都在说些什么。见到疲惫而归的李棋,立刻有人惊喜道:“李棋,你终于回来了!我们等你好久了!”
  李棋有点迟钝的抬头,有气无力的问道:“什么事?”
  同事迫不及待说道:“谢听澜向我们报社发布了求救信,请我们一同为旱灾筹粮。”
  李棋一怔,还没反应过来,就又听另一个同事迫不及待叫道:“是全国通电,谢听澜花了大价钱向全国的各大报社发布了求助信,请求我们协同呼吁富户捐赠善款!”
  李棋眨了眨眼睛,两道热泪蜿蜒而下。
  谢听澜虽然也是权贵子弟,但是他和他们不一样。
  真好,他和他们不一样。
  他捂着脸,慢慢蹲了下来,“哞哞”的哭了起来,哭声喑哑苍凉,铁骨铮铮的八尺男儿此时蜷缩成小小一团,衣服下骨头凸出,触目惊心。
  同事们惊慌失措:“怎么了?”
  “你怎么突然哭了!”
  “……没用的。”男人哭声时断时续,声音飘忽茫然,就好像随时可以熄灭的烛火,“我、我们的粮食……不可能运到灾区……西北的军阀们会扣下车皮……明目张胆私吞赈灾粮……而东部……国民党将领们也不许车皮西去……因为他们不想便宜了敌对军阀……北京和天津的粮食都运不过去……那些人连本省的父老乡亲都不肯救……河南怎么可能会有粮运过去……”
  “运的过去!”有记者叫道:“谢听澜的粮食都运过去了!”
  李棋一直在和谢听澜通信,所以他知道这粮食是怎么运过去的。
  他哆嗦着开口,泣不成声道:“谢听澜花了五十万……才上下打点好……喂饱了他们……才可以运进去十万石粮食……”
  男人涕泪交加滑坐外地上,绝望的俯首,湿漉漉的脸颊贴着冰冷的地面,那股盘旋在他五脏六腑的气越来越激烈,似乎下一刻就要破膛而出了。
  五十万大洋。
  记者们没想到会从李棋嘴里听到这个数字。这笔钱如果换成粮食可以救多少人?
  多么荒谬可笑啊。
  有粮不能捐。
  想要救人,就要先填满了那些人的钱袋子,只有钱才能让他们大发慈悲。
  是这样的军队在镇守华夏。
  是这样的军队在瓜分华夏。
  是这样的军队让华夏不得太平。
  几千万灾民流离失所,数以万计的灾民正在死去,可是他们的军队们还在忙着内斗,忙着搂银子,忙着政治派系斗争。
  内斗高手名至实归。
  “……总之,我们现在报纸上发表求粮新闻吧,起码要让人知道现在的陕西的灾情。其他的……以后再说吧。”说话的记者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脸,勉强让自己打起精神,乐观的给死气沉沉的同事们打气,“谢听澜一定会有办法的……别忘了,他姓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