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0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No.492,白鲸
  You are out of date。Now the whole world is learning to speak Chinese。The future of Marxis.m lies in China。(你已经过时了,现在全世界都在学习讲中国话,马克思主义的未来,在中国。)
  No.500,这盛世如您所愿
  Now that you ha.ve come to our forum, you should learn Chinese。If you don‘t understand the content, you can use Google to translate。(你们既然来到了我们的论坛,就应该要学会如何讲汉语,如果有不理解的内容,你可以用谷歌翻译一下。)
  No.505,Mirror
  Ok,I love Xie very much,so I will study Chinese hard。(我很喜欢谢,所以我会努力学习汉语的。)
  No.515,我的假发不见了
  欢迎加入我们,同志。(Welcome aboard, comrade。)
  No,520,日常乐观
  艰难的爬完楼,发现话题已经换了好几个了(笑哭)你们谁还记得我们最初是在讨论《兄与敌》的票房吗?你们觉得最后全球票房能有多少?
  No.525,云端有歌
  对哦,差点忘记了!我觉得最后《兄与敌》全球票房可以超过20亿美元!
  No.53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楼主!组团去电影院加我一个!
  No.540,珑夏
  也加我一个!那天我一定要别着d徽,披着红旗去看电影!
  No.555,泡椒凤爪
  真羡慕你们的国家还在上映,我在科索沃,我们这里的电影院根本不会上映这部电影。
  No.565,繁梦
  生活在这么和平的国家中国人真幸福,我从叙利亚逃出来了,我的国家现在已经成了一片废墟。
  No.568,破酒
  所以说,没有什么世界和平,我们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必须要学会惜福。
  No.575,陈二水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多亏了先辈们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我才能坐在空调间里悠闲上网。
  No.578,凯旋
  谢先生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多希望你们能看到啊。


第三卷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第186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1)
  1950年,9月5日。
  美国纽约。
  乐景走进教室时,里面已经零零散散坐着四五十名学生,其中不乏高鼻深目的白种人。
  “望旌,在这里!”带着黑框眼镜的男生从最后一排站了起来,笑着冲他招了招手。
  乐景顿了顿,从原主记忆里巴拉出这人的名字——林叶,是原主黎望旌的同乡,两人一同在哥伦比亚东亚历史学系念书,关系自然很亲近。
  “早上好,阿叶。”他从善如流在他身边空位坐下,学着原主那样熟稔开口问道:“你今天怎么不赖床了?”
  林叶挂着两个黑眼圈,明显是有心事,乐景的问题正好让他打开话匣子,一股脑就把自己的烦恼倒了个干净。
  “望旌,我有个高中同学是留美科协的人,他昨天找了我,想让我加入他们,一起联名向国内外交部写信。”
  乐景一怔后便是恍然。
  留美科协全名留学美国科学工作者协会,是去年创办的,不过一年,就发展出了32个分会,协会成员近八百人。
  原主和林叶并不是科协成员,但是大家都是留学生,同在异乡守望互助,所以他们和哥伦比亚分会成员的关系都还不错。
  他明知故问道:“写信干什么?”
  林叶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当然是写信要求外交部和美国谈判,让美国放我们尽快回国啊。”
  乐景:“你是怎么想的?”
  林叶愁眉苦脸的叹了口气,“我就是没想好,才失眠了一夜。”
  “这还有什么好想的?”乐景淡淡说道:“国家新立,百废俱兴,正是我们应该回国一展所长的时候。”
  他话音刚落,就见林叶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他,好像他突然生了三头六臂。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你、你不是一向不主张回国的吗?”林叶结结巴巴道:“你前天还在游说我跟你去台湾,怎么今天就变卦了?”
  乐景今天早上才穿过来,还没怎么查看过原主的记忆,此时稍微回忆了一下原主的过去,也忍不住想苦笑了。他还是第一次穿越成了恨国党。这位黎望旌,对我党深恶痛绝,仰慕果党“自由宽松“的文化氛围,一心想要追随那些民国大师前往台湾,以为这才是文人风骨。
  林叶见乐景一时不答,也没追问。他看了看四周,前方几排都是空位,没有坐人。遂凑到乐景跟前,压低声音道:“昨天,赵振被军方抓走了,现在还没回来。”
  “赵振……我记得他好像是学习机械制造的,军方为什么抓他?”乐景脑中灵光一闪,一个名字呼之欲出,他用气音轻轻说出了那两个字,“朝鲜?”
  林叶不易察觉的点点头,面容更添愁苦之色。
  乐景结合原主的记忆还有他前世的历史,知道现在中美的关系正处于一个即将擦木仓走火的微妙期,战争随时会爆发。
  打从七月“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成立以来,美国对留学生的盯梢就越发变本加厉,很多中国留学生被收走护照,传讯问话、扣留拘捕中国留学生现象也屡见不鲜。
  现在只不过开始,随着志愿军开进朝鲜,在乐景的时空里,美国将在明年对留学生施加了最严酷的管束和制裁。
  “凡是在美国受过像火jian、原子dan以及武器设计这类教育的中国人,均不得离开美国,因为他们的才能可能被利用来反对朝鲜联合国武装部队……谁要违反此命令,将被判处5000美元以下罚款或五年以下徒刑,或同时处予两种惩罚。”①
  林叶无精打采的低着头碎碎念道:“我和赵振关系一向很好,要是军方连咱俩也抓起来了可怎么办啊。”
  乐景:……
  他望着真情实感担心自己也被军方抓起来的林叶,忽地想起来后世一个网络流行语——他明明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
  “你想多了。”乐景面无表情道:“咱俩两个文科生,还是学习东亚历史这种鸡肋专业,军方哪怕去抓金融的,也不会多看咱们一眼。”
  林叶:……
  他明显被乐景的话噎得不轻,嘴张了几张,却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最终只得沮丧承认乐景的话太他娘的有道理了。
  因为自己的废物所以幸免于难,林叶越品这心里就越不是滋味儿。
  窃窃私语的教室骤然一静,乐景抬头一看,就见一个中年男人慢慢走上了讲台。
  他穿着深蓝色西装,头发梳成时下流行的中分,并抹上厚厚的发蜡,看起来油光发亮足可以黏苍蝇。
  乐景从原主的记忆里找出来了这人的身份——刘仁美,哥大东亚历史系副教授,也是他们这节中国古代哲学课的老师。
  刘教授的目光在鸦雀无声的教室里环视一圈,不讲庄周,反倒是先为自己的遭遇哭上一哭。
  (审核请手下留情,刘教授是反派,他的言论不代表作者想法,作者爱国爱党,并且很快安排反派被主角打脸。)
  “虽然这节课的名字是中国古代哲学课,”他红着眼圈,哽咽道:“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是中国人了,我是一个没有国籍的人②,华夏正统已被赶到了弹丸小岛台湾,现在统治偌大神州的是一个暴虐的文化屠夫……”
  他絮絮叨叨的诉说着红色政权的种种不是,对其极尽诋毁之能事,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道:“如今华夏正统在台湾!”看起来颇为自己坚守“文人风骨”洋洋自得。
  他自己说不过瘾,目光在教室里巡视一周,很快锁定了昔日的同盟,迫不及待的用英语问道:“黎望旌同学,你觉得如今的大陆比之台湾如何?”
  乐景在刘仁美期待的目光中站了起来,微微一笑,义正言辞道:“那可比台湾好太多了!”
  刘仁美的表情登时就僵住了,他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瞪着乐景,差点脱口而出你疯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