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6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毫不夸张的说,他现在全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这也是他体内残留了远古生物本能。
  乐景慢慢往后退了一步,两步,然后那只华南虎也跟着向他的方向迈了一步。
  乐景再次站定不动了,老虎也跟着不动了。它压低身体,幽绿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乐景,雪白的牙齿中间塞着红色肉丝,长长的虎尾拖在地上,压迫感十足,显露属于顶级捕食者的无所顾忌霸气。
  两人现在的距离很近,不超过五米,对于华南虎而言,也就一个跃身的距离,一口就能咬断他的脖子。
  他现在赤手空拳,别说木仓了,甚至连锋利的冷兵器都没有。
  逃是逃不掉的,打也不可能打过。
  乐景额头浮现细密冷汗。
  难道,他今天就要交待在这里了吗?


第235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49)
  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老虎吓跑。
  乐景用余光在附近寻找武器。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他很快就发现了一根农用钉耙正靠放在院子里的树下。
  树不高,只比他稍高一点,他就算爬上去也躲不开老虎——华南虎平均体长两米多,站起来比树高。况且老虎毕竟是猫科动物,还是会爬树的。
  乐景调整了一下后退的方向,慢慢往后挪了几步,终于一把够到了钉耙,用尖刺对准老虎的方向。
  老虎不断逼近的脚步一顿,森冷兽瞳幽幽望着他。
  乐景抬起钉耙大力敲击地面,铁钉在石板上划过,发出尖锐的噪音。
  “滚开!离我远一点!”他从嘴里发出各种各样的恐吓声。
  乐景忘记在哪本书里看的,说野兽怕噪音。如果实在逃不掉,可以尝试制造出恐怖的噪音,让野兽明白你很不好惹。
  野生动物其实是很谨慎现实的,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们不会冒着受伤的风险去捕食。野外生存环境恶劣,受伤同时代表着身体的虚弱,以及死亡。
  而且,林叶还在屋里。乐景搞出这么大的动静,就是想提醒他外面危险。
  在接连不断的噪音里,老虎烦躁的甩动着尾巴,眼中绿光闪烁,宽大的虎爪不住摩挲着地面,看起来很是踌躇。
  就在这时,它突然抖了抖耳朵,警惕的看向屋子的方向,牙缝里发出低低的咆哮声。
  只听砰砰砰几声木仓声过后,华南虎脑袋上绽开了血花,闷声栽倒在了地上。
  “死、死了?”林叶在屋里不敢置信的问。
  乐景如负释重的松了口气,抹了把头上的冷汗,肯定道:“死了。”
  林叶这才从屋里窜了出来,哆哆嗦嗦的站在一旁不敢靠近庞大的虎尸,“望旌,你,你没事吧?”
  乐景越过虎尸向林叶走过去,心有余悸的拍着胸口,“我没受伤,就是被吓到了。差点还以为自己要被交待在这里了,幸好你救了我。”
  林叶脸上已经恢复了血色,得意的挑了挑眉,刚要说些什么,突然脸上大变,“快跑……”
  可是已经晚了。
  乐景只来得及偏了偏头,下一秒尖锐的兽牙刀切豆腐一般没入他的肩膀,整个身体被狠狠掼到了地上,额头重重磕到了地上。
  乐景只觉眼前一黑,在林叶惊慌失措的呼喊声和木仓声里失去了意识。
  ……
  乐景庆幸的说:“还好,当时老虎只咬伤了我的肩膀,我现在才能站在讲台上继续给你们上课。”
  教室里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维吾尔族的小姑娘,塔吉古丽扑闪着明亮的大眼睛,捧着脸倒吸一口气冷气,担忧的看着站在讲台上温柔浅笑的男人,用生硬的汉语追问道:“黎校长,你没事吧?疼不疼?”
  她的同桌,哈萨克族的小男子汉,阿布来反倒是露出了羡慕的眼神。在小男孩心目中,伤疤是男子汉的勋章,黎校长虎口逃生这件事太富有传奇性了,足以炫耀一辈子!
  乐景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事情已经过去了七八年,当时的伤口早以痊愈,却留下一个后遗症。每逢下雨天,疤痕处都会隐隐作痛。
  回忆起当时的惊险,乐景也不禁后怕不已。谁能想到都被打中了脑袋,那只华南虎还没死透呢?就差一点,被咬断的就是他的脖子了。
  “校长,后来呢?”
  “是啊,后来呢?老虎死了吗?”
  还有孩子天真的发问:“你是因为害怕老虎,才跑来新疆的吗?”
  乐景被孩子天真的想法给逗笑了。
  今天之所以讲起这桩往事,也是因为班上的同学问了他一个问题。
  “黎校长,你不是北京人么?为什么要跑到新疆这么远的地方啊?”
  于是乐景就跟她们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这个故事从1872年一群留美幼童踏上明轮船开始讲起,一路讲到了天灾人祸、军阀混战、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井冈山上、延安岁月,以及扬眉吐气的开国大典,最后,他讲到了抗美援朝、西藏解放的三百万农奴、席卷全国的爱国卫生运动和扫盲运动、造成无数人恐慌的毛人水怪的谣言、发生在湖南的那场虎灾,以及因伤入院的他。
  这个故事很长,有失败,有牺牲,有屈辱,有遗憾,有卑微。
  这并不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相反,故事里的大部分内容浸透了几千万人的血恨,是超乎听众年龄的沉重。
  可是孩子们都听的很认真。不论什么民族,不论什么宗教信仰,此时他们都沉浸在这个故事里,为一个又一个人物的命运牵肠挂肚。
  这是中国的故事。而他们都是中国人。
  ——这是乐景多年潜移默化告诉他们的道理。
  “为什么来新疆啊。”乐景叹笑出声,“其实没有什么原因。我只是想趁还活着的时候,多为国家做一点事。”
  那场持续十年的大风暴,其实早几年就已经露出了苗头。
  他不想应付没完没了的审查,也不想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陷入政治的漩涡,所以索性跟随建设兵团跑来了新疆,这里天高皇帝远,到处都在缺人,足以让他大施拳脚。
  这些年以来,他在这里创办了三所民族学校,两所小学,一所中学,一为扫盲,破除封建迷信,二为普及爱国教育,促进民族团结。
  对上台下一双又一双稚嫩的眼睛,乐景加深了笑意,意味深长的说:“而我留在新疆的原因,是你们。”
  “我们?”塔吉古丽和阿布来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小姑娘怯生生用语法奇怪的汉语问道:“校长,你要在新疆留什么时间?”
  乐景笑着反问:“你们想让我留到什么时候?”
  孩子们叽叽喳喳叫道:
  “等我考上大学!”
  “要很久很久!”
  “五十年!”
  “一百年!”
  “要留一千年!”
  一千年啊……
  塔吉古丽就看到台上的校长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很温柔很好看的笑容,声音像父母搭在她肩膀的手那样轻柔。
  校长说:
  “好啊,我这辈子就留在新疆不走喽。”
  塔吉古丽就高兴的咧开嘴笑了起来,甚至都忘记自己丑丑的缺了口的门牙。
  ……
  乐景刚走到学校门口,就被邮递员叫住了。
  “黎校长,您的信!”
  乐景接过信,进了办公室才拆开。
  信是吴老师和刘师娘寄来的。虽然二老已经竭尽全力轻描淡写了,但是乐景还是能看出他们最近过得不是很如意。毕竟时局越来越敏感了。
  乐景有些默然。他知道,老师和师娘只有一个儿子。抗美援朝结束后,很多海外华人都选择了回国,其中却不包括他们的独生子。
  于公,师父就是半个父亲,师父有事,弟子服其劳。于私,吴松儒和刘莲对他一向关切爱护,在他心目中,早就将他们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他这个做弟子的,有义务要为师父师娘养老送终。
  他思索了许久,才一改往日的报喜不报忧,将他这一路来遇到的困难一五一十在信上告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