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1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年老的华人目光更加恐慌,连连摆手,“世界上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他怎么可能那么好帮我们免费打官司?依我看,这件事背后不知道有什么阴谋算计呢!你就安分一点,别多事,过段时间,那个人就会消停了。”
  “哎呀,我的老爹啊,你真是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华人不能再这样忍气吞声下去了,要不然白人都把我们当软柿子欺负!”年轻的华人解释道:“你是不知道,如果官司胜利的话,我们是可以让对方赔钱的,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可足足赔了一百二十万美元!到时候这赔偿款在扣除了商会会长垫付的律师费后,由咱们和商会会长平分,商会会长说不定还有得赚呢!”
  年老的华人眼睛一亮,急切追问道:“真的不会赔钱?”
  “当然不会了!您就放心吧!”
  “行,那咱们就去告他去!”
  ……
  这样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在美国各地纷纷上演,华人们第一次伸出獠牙,露出拳头。
  罗伯特很快就从报纸上找到了作证他观点的新闻。
  就在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败诉的第三天,德州唐人街的三千名华人把德州最臭名昭著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告上了法庭,该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或将面临谋杀、故意伤人罪、抢劫、偷窃、威胁恐吓等十几项罪名的指控。
  就在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败诉的第七天,德州法院受理了德州华人街华人击毙白人一案,一位前联邦法官为他的华人委托人做无罪辩护。
  就在洛杉矶政府败诉的第十天,洛杉矶全体华人把之前杀害无数华人的五个加州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告上了法庭。
  就在洛杉矶政府败诉的第十二天,纽约州一名华商以种族歧视、恐吓辱骂的名义,把一名白人告上了法庭。
  ……
  全美的报纸都纷纷报道华人们的打官司狂潮,一时间全美的律师都突然多了无数反种族歧视的官司,律师们也突然发现了这个新的赚钱行当。
  甚至有律师主动要帮没钱华人打官司状告公权力——律师费就从赔偿款里出就行了。
  有美国宪法作为靠山,在加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败诉珠玉在前(那笔120万美元的赔偿款可让不少律师眼红),打赢反华反种族歧视的官司根本没多难的技术含量。
  华人们也是第一次发现打官司的美妙之处,他们不仅能收获白人们恐惧的目光,还能赚钱!
  哦,在自由的美利坚金钱是万能的!上帝赞美美利坚!
  ……
  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的败诉连同美利坚华人的打官司热也同样传回了清国,在清国朝野引发强烈的震荡。
  在官司刚开始的时候,这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事就吸引了全华夏人的目光。
  说实话,在胜利的结果传回国内时,国内官民对这起跨国民告官官司是持悲观态度的,那些告状的清国留学生真是异想天开,不知所谓。
  他们几个小小的学生,怎么可能告赢美国政府?美国人怎么可能会让自己的政府败诉?这传出去不是长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嘛!
  然而奇迹就这么发生了。
  他们真的告赢了美国政府!让美国政府赔了钱!
  自从英国人的坚船利炮开进中国后,这几十年时间里,一向是只有他们华夏给洋人赔礼道歉割地赔款的,这还是第一次由洋人给他们华人赔钱!
  全华夏都轰动了!
  《申报》也大张旗鼓的报道了这件事,只是新闻报道重点放在了这场官司胜利的意义上,对于状告美国政府的原告,则含糊的以海外华人作为代称,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清国留学生五个大字。
  《申报》的态度,就是朝廷的态度。
  如果放在往日,朝廷不说给海外华人捐钱捐物支持他们,起码也一定会下旨嘉奖促进这件事的人,毕竟这可是扬华夏国威,让朝中大人们扬眉吐气的大好事!
  可是这一次,民间欢欣鼓舞,朝廷却诡异的保持了沉默。
  因为状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把全美华人拧成一股绳,大大扬了一回华夏国威的人,正是那二十几个不服管教,公然叛逃的清国留学生们,是无数士大夫口中的“乱臣贼子”,是让圣上丢脸的心病。
  圣上在沉默好几天后,宣了季淮璋进殿,君臣之间的谈话外人一概不知。
  只知道,第二天,季淮璋被任命为清国驻美利坚大使,即刻走马上任。
  ……
  1878年的夏天,季淮璋坐上了前往美利坚的明轮船,汽笛轰鸣,一如六年前。
  六年前,也是由这艘船承载着第一批清国留学生开往美利坚,当时的季淮璋深情的望着那些孩子们,只恨自己年老体衰无法同行,只希望他们活着回来。
  六年过去了,季淮璋却成了清国驻美利坚大使,同样坐上了这艘船。
  只是这一次,他的心情却无比复杂,甚至希望那些学生中的某些人………死在美利坚。
  他望着汹涌的海浪,脑海里再次回想起了圣上交给他的任务。他这次来美利坚,除了联络两国邦交,结交朋友外,圣上还额外交给了他两个秘密任务。
  他的第一个任务,是秘密接触那些留学生,务必要探明他们的心意,把握他们的动向,然后如实回禀给圣上,必要时可以便宜行事。
  第二个任务,就是以清国驻美大使的名义,召见《寻侠》作者路易斯小姐。在这起状告洛杉矶政府一案,路易斯小姐主动站出来停止小说连载,为华人发声,这份公义和友谊让人动容。
  所以季淮璋带上了圣上写的圣旨和赏银,赐给路易斯小姐,以表彰她的贡献,并希望她接下来创造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向洋人们传播华夏文化。
  后一个任务,季淮璋自认没什么难度,让他觉得头痛的是前一个任务。
  他和圣上都看出来了这些留学生身上的“海外民心”。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存在。
  如果无法掌握,就只能……除掉了。
  季淮璋脑海里再次浮现小孙子季鹤卿清亮温润的大眼睛。
  他握紧了拳头,走进了船舱里。
  他……又不是只有一个孙子。


第53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3)
  在打官司期间,乐景身上也发生了很多事,其中一件事是他考上了哈佛,还有一件事就是他从家里搬了出来,寄宿在了学校。
  和他做相同选择的还有其他留学生原告。
  他们也是被逼无奈。
  乐景他们作为第一个状告美国公权力的华人,无论胜负如何,他们都要被记入美国史册,所以从法院受理了这件案子后,乐景和小伙伴就一跃成为全美名人。
  他们的胜诉注定要被记入美国史册,短时间内他们身上的热度不会消失。
  神通广大的记者们打听出了乐景他们的家庭住址,来自全美大大小小的报纸的记者对他们围追堵截,深深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除此以外,还有……来自极端种族主义者们的威胁和恐吓。这些白人至上主义者在报纸上大肆抨击留学生们的“操纵美国法律”“动摇美国民主”,并给乐景他们寄送了无数死亡威胁信、动物尸体和七零八散的娃娃,在他们门前泼油漆,同时还跟踪、恐吓、骚扰留学生们。
  留学生们的家人和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颜静姝甚至被几个不怀好意的白垃圾尾随跟踪过,若不是季鹤卿偶然经过,帮颜静姝赶跑了这些无赖,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从那以后,乐景就做出了住校和搬家的决定。
  颜静姝是不能继续在孟松学习了。
  乐景考取的哈佛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这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几百年以来里面诞生了很多高官巨富历史名人——这也是乐景考取政治系的原因,他可以在这里结交很多“朋友”。
  所以乐景干脆把妹妹转入了波士顿的一所女校,并在波士顿租了一套房子,让黄婉娥陪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