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8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面对他的困惑和沮丧,白蕊安慰他道:“因为我们离他们很近,上帝离他们很远。”
  丽贝卡眨了眨眼睛,心中有些异样。
  白蕊的这句话初听简单,却越品越有味道。
  是啊,比起虚无缥缈的上帝,自然是来自身边人的帮助更加真实可靠。村民们做出这样的选择太正常了。
  上帝全知全能,他的慈爱和悲悯平等的洒向全人类,他……或者说是她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已经把她神性的种子埋在了每个人类的身体深处。
  白蕊他们虽然不信教,但是他们却在无意中行了上帝的旨。他们不必信上帝,只要他们遵循上帝的理念,又有谁能说他们不是上帝的选民呢?
  丽贝卡知道她的想法有多么叛逆、荒谬。如果在中世纪,这种想法足够把她送上火刑架。
  所以一直以来,她都伪装成了那种最传统的天主教徒,从来不公开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
  电影剧情很快出现了一个新进展。
  伊恩稀里糊涂的参加了一场审判。
  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被人五花大绑的押送到了台子上,他和白蕊,连同无数百姓和士兵一起在台下观刑。
  台上有人在大声用汉语念着什么。
  “……他在念罪犯做下的恶。”白蕊告诉他:“这个男人是一个地主,同时他也是一个杀人魔,你当初遇到的马匪,就是他饲养的打手,他指派马匪烧杀掳抢,无恶不作,据统计,他杀了至少五十个人。我们费了好大功夫才抓到他,根据法律,我们要判处他死刑。”
  死刑?!
  伊恩大惊失色,他张了张口,想控诉这种野蛮残酷的暴行,然后他转瞬就想起了那沉甸甸的五十条人命,想起了之前差点砍断他脖子的刀子,这让他又闭上了嘴,难得有些踌躇。
  白蕊看出了伊恩的不赞同,她低声笑了笑,“神父,我明白你在想什么。上帝那么慈爱,也许会宽恕他。所以我们做的就是送他去见上帝,让上帝来审判他的罪行——如果他真可以去天堂的话。”
  伊恩这下是彻底哑口无言了。
  电影院则突然响起了掌声,“好!说的好!”
  “对付这种恶人,就是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这句话太妙了!”
  丽贝卡也忍不住为白蕊的回答暗暗叫好。她早就对那些以德报怨的圣母们腻烦透了,她真喜欢如此快意恩仇的说法。
  只是……
  丽贝卡眯了眯眼睛,放松身体靠坐在椅背上。她现在已经看穿了白蕊的身份——这并不难猜,毕竟影片的名字就有共党三个字。
  只是现在的剧情和预告片的剧情可是南辕北辙。大多数观众都是冲着共党的邪恶内幕走进电影院的,可是他们却看到了什么?一部正面的共党宣传片?!
  她轻轻咬住嘴唇,眼神闪烁,脑海里一瞬间涌现无数思绪,这段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都在她脑海里一一浮现,最后出现在她脑海的,是谢听澜在医院里说的那句话。
  ——“冲着报纸上的胡言乱语进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一定会失望的,因为我的电影里没有他们想看的政治和阴谋!”
  谢听澜是对的。
  但是他似乎也没有竭力澄清报纸上的谣言,相反,他用一种暧昧不明的态度放任了流言。
  是因为这种谣言的流传有利于宣传他的电影吗?还是说……是他一手炮制了这个谣言?
  丽贝卡皱着眉头,若有所思的盯着电影屏幕。
  不管谢听澜究竟在这次的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他愚弄了太多人,一定会迎来极为悲惨的下场。
  美国政府不会容许一部公然为共党背书的电影存在。
  丽贝卡沉思了一会儿,又觉得这也说不准。
  美国到底是一个传统的宗教国家。丽贝卡很了解那些虔诚的信徒。影片里共党的做法颇具有清教徒苦修士的风采,是很能博取普通民众的好感的。
  只要中国共党能满足美国在华利益,他们的政府也会像支持果民党那样支持共党的。
  那么……共党会和美国合作吗?
  ……
  面对伊恩的再次质问,白蕊给出了让屏幕前的观众恍然大悟,却让伊恩大吃一惊的回答。
  她说:“这里是苏区,我们是共党的军队。”
  温梦星身体屏住呼吸,努力分辨着周围观众的议论声,双手不知不觉紧紧攥在了一起。
  在经过前面一系列铺垫后,电影终于进入正题。只是这个正题所表达的思想和内容,和这段时间报纸宣扬的完全不同,她真怕会让很多观众抵触、抵制。
  “共党?他们竟然是共党?真的假的?”
  “共党是这样的党派吗?电影里拍的都是真的吗?”
  “噢,我突然想起来了之前我在报纸上看到过有关中国共党的报道,报道里也说共党品德高尚,颇具有清教徒的秉性,是一支作风优良的军队。”
  “胡扯,共党就是恐怖组织,这是共党拍出来的洗脑片!”
  “什么洗脑不洗脑的,电影好看不就行了吗。”
  “是啊,这个电影太真实了,里面有好多货真价实的死人,我第一次看这种电影。”
  “嘘,你们小点声,别打扰我看电影。”
  温梦星松了口气。
  虽然还有一些反对意见,但是整体舆论还是比较宽和的,没有一上来就是一面倒的反对。
  她也有点意识到了:其实大多数观众根本不在乎政治和意识形态,而刚刚的血腥画面已经赶跑了心态脆弱的观众,留下来的观众都是心理素质比较强的人,他们中的一部分是出于猎奇心理留下来看电影。
  希望他们的猎奇心理能支撑他们看完接下来的人体实验片段。
  温梦星又情不自禁想起了还在医院的澜儿。
  她无法想象,电影结束后,他会迎来怎么样的结局。
  在她出发去电影院前,她见了他一面。
  他笑着对她说,他已经准备好去死了。
  温梦星突然觉得好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眼睁睁的看着她的国家在泥潭里越陷越深。
  她还能熬多久?
  未来是怎么样的?中国会变好吗?她不知道。
  但是唯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
  她,还有他们,大概看不到战争的胜利了。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第172章 民国之大导演(84)
  风声呼啸,满天飞舞的黄沙里传来战士响亮的口号声。几个村民扛着锄头走在田埂上,笑呵呵的和背着枪的士兵们擦肩而过。几个孩子害羞的跟在士兵们的身后,目光里满是憧憬。
  伊恩沉默的注视着他们,脑海里浮现了他在来苏区前见过的农民。
  电影里适时切入了回忆片段:骨瘦嶙峋的黑瘦男人身上挂着长长短短的布条,拉着又笨又重的牛犁,牲口一样在田野里举步维艰,突然一个踉跄栽倒在地上。
  “快干活!别偷懒!”管事的人举着鞭子劈头盖脸向他抽去。
  男人抱着头,在地上翻滚挣扎扭曲好似油锅里蹦跳的鱼。
  终于,管事抽累了。男人哆哆嗦嗦从地上爬了起来,鲜血浸透了破破烂烂的布衣,脸上表情是如死人一样的呆板麻木。
  那张呆板麻木的脸慢慢消失了,出现在伊恩面前的是正坐在田埂上谈天说笑的农民们。他们是一样的削瘦,可是这里的农民却有着外面雇农没有的生机洋溢的表情。
  一切只因为,外面的雇农是地主的奴隶,这里生活的农民是自己土地的主人。
  白蕊从昏暗的窑洞里钻出来,在伊恩身旁站定:“神父,你观察了我们这么久,现在你觉得,我们是好人,还是报纸上所说的血腥残忍的魔鬼?”
  伊恩柔下眉眼,不假思索回答,“你们都是主的选民,你们行的是主的旨。”
  “我们并不信上帝。”白蕊不以为然道:“上帝也救不了我们。”
  “神从不救人,人只能自救。”伊恩温柔的注视着美丽的少女,神情肃穆庄重,“你们虽然不颂主的旨,但是你们践行的是主的法旨,你们创造的世界是主的伊甸园。所以我认为,你们信不信上帝已经不重要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