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2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唉,你是不知道,虽然大家都是华人,但是有些人真不是个东西,让他们对付洋人他们第一个怂,可是对付起自己人特别拿手,特别热衷于内斗坑自己人。”
  加州华人总商会的会长不住点头,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浓浓的激赏,欣慰道:“还好你之前带头状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振奋了华人士气,让不少同胞发现打官司有利可图,这才让不少人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在那以后,我们华人团结不少。”
  德州华人总商会会长接话道:“所以这次你在信里一说要创办华人报业公司,我们就立刻赶过来声援支持你了,你的人品能力如何这些日子我们都看的很清楚,也相信你可以闯出一番事业。客套的话就不必多说了,你想怎么做,你给我们拿出个章程。”
  乐景也懒得兜圈子说废话,直接说出了和小伙伴们商量好的结果:“我想让你们以团体的名义联合持有守夜人的股份。”
  “什么意思?你仔细说说。”
  乐景说出了他们深思熟虑后得出的答案:“不是由个人持股,而是由团体持股,比如加州华人总商会联合持有守夜人的1%的股份,则加州华人总商会全体成员是守夜人的股东。”
  世间事物很难永垂不朽。先辈们呕心沥血打拼的事业,普遍毁于子孙后代之手。
  故民间俗语调侃道:崽卖爷田不心疼。
  而乐景能做的,就是努力防微杜渐,将这份事业的纯洁性能多保持一会儿。
  所以他目光沉静,不紧不慢认真解释道:“守夜人旗下的报纸《守夜人日报》和《火种漫画周刊》都是华人报纸,在未来它所发行推广的其他报纸,也同样是华人报纸。”
  “所以它的股东是所有在美华人,实行这种分散的股权结构,能最大限度保持我们华人办报特色,在公司所有报纸发行期间充分考虑大多数华人的声音,未来不会因为某种不可知的因素导致报社易主变了颜色。”
  一份全美华人的报纸,才能担当得起全美华人报业集团的名头!
  在场的华商都为这个报纸上承载的远大政治前景和雄伟展图而感到战栗不已。
  他们目光炯炯的盯着乐景,全神贯注的倾听着这个年轻人的话。
  乐景虽然不想让自己的守夜人脱去人民的底色,但是他同样知道群众是盲目和不理智的,很容易被煽动,很容易被收买,他不想陷入民粹主义的沼泽,所以乐景又提出了后世的AB股概念。
  AB股,就是同股不同权。
  将股票分为A股和B股两个层次,对外部投资者发行的A股只有1票投票权,而管理层持有的B股每股有N票投票权。B股不公开交易,若想转让要先转换成“一股一票”的A类股。
  而A类股虽然在投票权上吃亏,但是可以在利润分配、优先受偿等方面获得补偿。这种股权分配模式在后世的高新科技公司很受欢迎。
  这是为了保证乐景和其管理团队对守夜人公司旗下报纸拥有管理权,让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运营公司,不至于辛辛苦苦为其他人做嫁衣。
  在场的华商都是久经商海之辈,很多人还没识字已经会打算盘,一肚子的生意经,自缪也是长于弄商之辈,此时却被这个年轻人抛出来的新鲜概念和商业手段给砸了个头晕眼花,眼神发直,脑中掀起一场又一场的头脑风暴。
  一些老年人一时半会儿都没跟上乐景的思路,而跟上乐景思路的华商,无一例外都对乐景投以了震惊佩服宛如看怪物的眼神。
  “不愧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就是比我们有文化,这些股权结构我还是闻所未闻。”
  “后生可畏啊,老夫这前浪马上就要被你们这些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
  “哎,我怎么有点没听懂?你们谁能给我讲讲?”
  “哎呀,笨死你得了,我给你说是这样的……”
  顾图南望着站在中心侃侃而谈的苍哥儿,一时有点感慨。
  不知不觉中,他和苍哥儿已经认识了9年了。
  在这9年时间里,在命运的浪潮的推动下,他们一路乘风破浪,从清国来到美利坚,从长辫子变成短头发,从不值一名的少年,变成现在可以和全美华商共谋大事的青年,一步步踏入了政治舞台。
  一路走来,顾图南和其他人都变了很多,可是苍哥儿却似乎一直没变。从初遇的12岁,到现在的21岁,他的目光永远是那样坚定充满力量,他似乎永远知道自己的道路,从来不会产生迷茫。
  也正是因为这份坚定和清醒,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泽苍才会成为留学生中的领袖。顾图南有一种预感,今天过后,颜泽苍这个名字会成为把全美华人动员组织起来的一面旗子,他的名字将在全体海外华人中间传扬。
  ……
  在经过短暂的讨论后,华商们很快就给出了乐景答案。
  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捋了捋胡子,对乐景展开了一个格外满足的笑容:“老夫都这把年纪了,也没想着去管理公司,老夫来这里,只是想亲眼看一看时代的后浪,你们没让老夫失望。”
  德州华人商会总会长笑道:“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做一回大事,我都想再多活几年了。放心吧,只要我还活着一天,我就会支持你们的事业。”
  一名在纽约打拼几十年的女商人笑道:“这个世界是你们这些年轻人们的,老身在异乡多年,一直没能回乡看看,趁这个机会,帮你们一把,就当是老身回报一下乡里吧。”
  这些平时在商言商、锱铢必较的“奸商”们,难得做了一笔糊涂生意,他们突然一起变懒了,懒得去思索这桩生意他们有没有钱赚,也懒得去提防这些年轻的后生们有没有包藏祸心。
  他们不约而同露出了慈爱的笑容,望着乐景他们的目光仿佛在看着心爱的孙辈,目光充满长辈的殷切希望。
  他们说:“我们苦了一辈子了,希望你们不用再继续苦下去了。”
  他们说:“国家贫弱,华人势弱,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守望相助,凝成一股力量。”
  他们说:“我们期待《守夜人日报》飞过的地方,华人都可以挺胸抬头站起来。”
  于是,在1878年的冬天,诞生了未来的全美华人报业集团雏形,最初的创造者们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绘宏伟蓝图。
  然后,在1879年的春天,严冬的凛冽还未褪去,顽强破开冻土、在寒风里迎风招展的嫩草小花们开遍了美国大江南北,和它们一同出现的,还有一家华人报社。
  这个哈特福德的地方报社,伴随着温凉的春风,如草种般在全美各州生根发芽,它来时悄无声息,可是它引发的动荡却经久不息,足足可以持续一百多年。
  在美利坚的洋人们还没察觉到突然多出来的几十家守夜人分社时,这个传说中的华人报业集团成立的消息就一传十,十传百,在华人圈子里彻底传扬开来,成为整个华人圈子里的大新闻。
  华人们都津津乐道的提及了这件事,对《守夜人日报》的未来充满憧憬。
  华康顾不得做生意,和同乡缩在柜台后面窃窃私语。
  同乡小声问华康:“守夜人对华人开放了股权,你买股了吗?”
  华康也同样低声道:“我花了20美元买了10股,也没多少钱,就是图个心意,就算赔进去我一分钱也得不着,我也高兴。”
  同乡脸上带着兴奋的红晕,低声道:“谁不是呢?我也快乐疯了,我们华人的报纸啊!说出去多气派!我们也总算扬眉吐气一回!”
  华康问同乡,“你知道《守夜人日报》在洛杉矶的分社在哪里吗?我想去看看,说不定还能要到几个作者签名。”
  同乡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他安慰华康,“等报纸发行后,我们自然就能从报纸上知道地址了。”
  “所以,报纸什么时候发行呢?”
  两个人面面相觑,均从对方眼里发现了同样的困惑和焦虑。
  而在乐景波士顿的总部办公室里,也同样响起了同样的疑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