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5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现在在四所大学兼任讲师,因为是刚入职的新人,评级不高,但是加起来每个月工资也有一百来块了,学校管吃管住,这在这个年代已经是很高的工资了。吴老师贵为院士,每个月基本工资也就五六百块。当然,老头儿挣外快的渠道很多,靠润笔费和版权费就能吃一辈子,也不靠工资过活。
  乐景过的简朴,一来是习惯使然,他个人没有什么物欲,也不热衷打扮。二来……
  “他手里可没钱。”吴松孺美滋滋的呷了一口温酒,随口道:“他工资差不多都捐出去了。”
  刘莲惊讶:“捐出去了?”她的声音不知不觉提高了,“捐给谁了?”
  “还能捐给谁?当然是捐给前线战士了。”吴松孺的笑容里难掩自豪:“之前政协不是发文号召社会各界为志愿军捐慰问金吗?他把之前的工资都捐了。现在他每个月领了工资,钱还没捂热呢,扭头就把钱捐了出去。”
  丈夫这一说,刘莲就想起来了。这么大的事,她和丈夫当然也有捐钱,只是都没有像黎望旌这样捐的彻底。
  “捐钱也要量力而行啊。”刘莲不赞同道:“你把钱都捐出去了,自己要怎么生活?”
  乐景解释道:“学校管吃管住,我去支教也是吃政府食堂,平时花钱的地方也不多,根本不需要留太多钱啊。”
  刘莲想了想,觉得也对。而且有她和老吴在,总能时不时补贴他一二。
  然后她就重新忙着张罗年夜饭了,乐景就在厨房给她下手。只有吴老师笨手笨脚,帮忙不成反添乱,被他俩联合从厨房轰出去了。
  刘莲一边和面,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和乐景说话。
  “小黎,你之前张罗的识字比赛筹备的怎么样了?”
  乐景在一旁帮着择菜,“等过完年,大年初八就要在全乡正式举办了,截止到现在报名人数足足有三万人呢。”
  刘莲被这个数字吓了一跳,“这么多人啊!你们的奖品够不够分啊?”
  “肯定够分,因为初选至少也要筛掉一大半人,通过初选的标准要认识六百个字及以上。”
  刘莲期待道:“行,这件事你好好干,初八那天我也过去观赛。”
  乐景笑道:“好,我给你留个最佳观赛席。”
  吃过年夜饭,乐景回到自己家,坐在书桌前开始写信。
  他要给报社投稿。
  在他的那个世界,随着美国在朝鲜战争上接连失利,为了尽快结束战争,继承了日军731研究资料的美军率先发动了细菌战,在东北空投各种各样的毒虫。我军因为缺少应对经验,被打了个猝不及防,在初期损失惨重,后知后觉在全国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
  乐景既然知道这些,总要给共和国提个醒,提醒他们当心美军发动的细菌战,最好提早开始在全国普及喝开水的习惯。
  这封信如果投给官媒,不一定能刊登,因为官媒发稿很谨慎,不会贸然刊发没有经过证实的内容,所以他决定把稿子发给中等规模的北京当地报纸,这样刊登的几率还大一点。
  现在是春节期间,报社也在休假。他现在写好,等初七他们上班了再寄过去,算上快递员投递的时间,初八差不多他们就能收到信了。
  ……
  年味还未散去,潭柘寺乡的百姓刚从节日的热闹气氛里走出来,又迎来了一个盛事——潭柘寺乡第一届识字比赛。
  全乡人民对此早已翘首以待。
  陶根生期待的一夜都都没睡好,天快亮才有了隐隐约约的睡意,他短暂的眯了一会儿,然后做了一个美梦。他梦见他赢了比赛,分了好多头猪,一天三顿都可以吃红烧肉!红烧肉真好吃啊,又香又甜又滑,导致他醒来后又饿又沮丧又期待。
  他现在已经认识了八百个字!前三名肯定是没指望了,但是只要通过初选,就可以喝肉汤了!
  娘一把推开了他的门,大声道:“根生,根生,快起来了,你今天还要参加比赛啊!”
  “我已经醒了!”
  他穿衣服的时候,他娘在一旁期待的问道:“根生,怎么样,你觉得你能赢吗?”
  陶根生苦笑道:“怎么可能赢啊!我能通过海选喝上肉汤就谢天谢地了。”
  “娘要求不高,不奢望前三名,只要前三百名就行了!我听人说,比赛现在放宽了标准,前300名都可以分猪肉,只不过排名越往后分的越少,第300名可以分一斤猪肉呢!”
  陶根生咽了咽口水,肚子咕噜咕噜开始叫了起来,他不是很有把握的说:“我……我努力试试吧。”
  陶根生出发的不算晚,可是等到他到了比赛场地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他挤都挤不进去。
  似乎全乡的人都过来了!都和庙会赶集的时候差不多了!
  这么多人彻底打消了陶根生之前不现实的期待。前三百名肯定是无望了。他能通过海选喝上一碗肉汤就烧高香了。
  ……
  《京华日报》是北京一家中等规模的报纸,平时刊登的新闻以时政和社会民生为主,是地方性的报纸。
  冯建华是这家报纸的一个新编辑,每天负责的是拆读读者来信,从中发现并采集珍贵的新闻线索。当然,时不时也会有人向他们报社投稿。
  今天是结束了春节休假上班的第一天,他懒洋洋的开始拆信。说实话拆信这个活有些无聊,因为很多读者来信内容太荒谬可笑了。他经常拆到群众举报特务的信,他要是相信了,那他就是天下第一号大白痴。因为他们提供的所谓的特务证据都根本经不起推敲。
  就比如他刚刚拆到的那封信,写信人举报他的邻居是特务,因为他经常晚上鬼鬼祟祟出门,天亮才回来。
  ——屁的特务,八成是去偷情。
  他打了个哈欠,随手又拿了一封信,拆开扫了几眼,眼珠子顿时瞪大了,瞌睡也不翼而飞,我勒个乖乖啊,这个信真的敢写。
  信上说要谨防美军效仿日军,对中国发动细菌战。他特别强调了美军继承了日本731的遗产,完全有实力也有动机向中国发动细菌战。所以他希望国家能够提高警惕,提早做好准备。
  在信的最后,写信人提议要在全国发动爱国卫生运动,打扫卫生除四害,养成国民喝开水的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国民健康安全。
  他拿起信封看了眼,发现寄信人地址竟然是中科院家属院!原来写信的还是个大佬嚒!
  既然是大佬写的……
  虽然这个猜测听起来很危言耸听,但是美帝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朝鲜战争的残酷暴行也证明了他和日寇法西斯是一丘之貉,所以万一呢?提高警惕总是没错的。
  最重要的是,这个稿子一看就很抓人眼球啊!
  他就拿起这封信,敲响了主编的办公室门。


第227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42)
  今天对于潭柘寺乡来说注定是要被记入当地乡志的一天。
  《京城民生报》对此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报道:“大年初八的一大早,扫盲办公室的办公楼前就人山人海,挤满了报名参加识字比赛的百姓,如此盛状十年难得一遇……”
  而这不过是刚刚开始。这场写字比赛接下来的奇诡发展超乎此时所有人的想象。
  ……
  冯建华心跳的有些快。他下意识放轻了呼吸,小心翼翼抬眼打量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青年女性,自从她开始翻阅他带过来的信后就一直在沉默,手里的笔转的飞快。
  她是柏岁寒,是《京华日报》的主编。
  现在,她的眉头皱起来了,冯建华的心也提了起来,虽然他对这封信的价值有信心,他觉得以主编的专业素养肯定能看穿这封信的价值……
  “小冯啊。”柏岁寒放下手里的笔,声音平静,冯建华却突然嗅到了一丝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他一个激灵,马上陪着十二万份小心,声音有些发颤,“主编,我在。”
  柏岁寒撩起眼皮,眸中翻滚着黑压压的阴云,声音比窗外呼啸的北风还冰冷刺骨,“你是不是不想干了?不想干走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