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7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关键是这个婚事原主从来不知道,也从来没有同意过啊!这只是你们一厢情愿啊!
  乐景又另辟蹊径:“爹,您是不知道,我在国外的大学学了,近亲结婚会影响子孙后代的!表姐和我是近亲,我俩结婚,将来容易生出畸形儿,影响下一代,要是断了我们家香火怎么办?”
  谢知涯一哂,“你少听洋人胡说八道。我华夏姑表结婚已经持续了几千年,你伯父就是和他表姐结婚的,你表哥表姐他们不也是很聪慧灵透吗?”
  乐景:……这是小概率事件啊!
  他不死心,“我对表姐无意,您要是非要逼我娶表姐,我心有怨恨,肯定不会好好对待表姐,表姐肯定要受委屈,这样就不是结亲而是结仇了!您也无法和舅舅交代啊。”
  谢知涯吹胡子瞪眼:“你要是敢对你表姐不好,老子打断你的腿!”
  姚曼蓉也一脸怒容,“招娣那么好的孩子,你可不能欺负人家!”
  乐景:……
  行了,他算是知道和他们说不通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温招娣才是他们的亲女儿。
  现在看起来只有先逃婚,再做其他打算了。
  于是乐景就装出一副哑口无言的模样,赌气道:“行了,既然爹娘你们那么满意温招娣,儿子娶了她就是了!就当儿子尽孝了!”
  说罢,他站了起来气势汹汹拂袖而去。
  姚曼蓉站了起来:“澜儿!你还没吃饭……”
  谢知涯拿起筷子,怒道:“别管他!让他饿一顿,好好醒醒脑子!”
  乐景一路回到自己书房,遣退下人,找出自己的身份证明和大学毕业证藏在了衣服里。然后他又往身上塞了两千美元——这些都是原主攒下的小金库。这年头,美元可是硬通货,而且也方便携带。
  至于现在流通的袁大头,为了避免走路出声被人听到,乐景只在身上分开藏了几枚。
  接着他就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他毕竟是谢府大少爷,在加上之前全府上下都知道大少爷已经解除了禁闭,所以他在院子里畅通无阻,也没人拦着他。
  他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看门的小厮还笑着问他,“少爷,您这是要去哪儿?要我给你叫车吗?”
  乐景摆摆手,“我和同学约好了出去吃饭,我等下叫个黄包车就行。”
  然后他就从容走出了谢府大门,顶着小厮好奇的目光,挥手叫了一辆黄包车。
  他故意大声说:“去富春楼。”
  等到黄包车跑出了这条街,他才轻声对车夫说:“去银行。”
  他坐着黄包车直达了银行,从银行那里换来了一些目前流通的纸币,又把接下来的美金存进了银行。
  接着他又叫了一辆黄包车,住进了一家北大附近的旅馆。从谢府到北大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短时间他们也不会找到他。
  此时天也黑了,乐景猜现在谢家差不多也应该发现自己离家出走了,现在肯定在到处找他。
  谢家在北京毕竟是地头蛇,哪怕在北京这种皇城底下也是富贵人家,乐景住在这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发现。
  他倒是很想一走了之,天大地大,他哪里不能去?
  这一次他距离黎明这么近,他私心里也是很想做出一番事业的。他真的很想亲耳听到天安门城楼上那声嘹亮的高呼。
  但是他一走,又要如何执行拯救苦情剧女主的任务呢?若是温招娣寻死觅活又该怎么办?
  乐景陷入了两难。
  作者有话要说:之前忘记说了一个名字的小彩蛋。
  季鹤卿谐音记河清,记录海晏河清,盛世太平,所以我最后绕了他一命(…)本来我原定计划是顾图南和季鹤卿都死了,妹妹也死在了乐景的怀里,乐景替妹妹养孩子,然后病逝(…)


第89章 民国之大导演(2)
  姚曼蓉坐在椅子上大气不敢出,只能偷偷抹泪,肩膀不停颤抖。
  而谢家的主人谢知涯不苟言笑正襟危坐,脸色阴沉得能滴出水。屋里伺候的下人都低头耸肩,呼吸都放轻了力道,生怕自己成了出气筒。
  未几,谢府的管家匆匆走进了大厅。
  谢知涯冷声问:“找到人了吗?”
  管家满头大汗的摇了摇头。
  “混账东西!”谢知涯再也忍不住了,一手抓起茶盏向门梁砸去,清脆的瓷碎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清晰可闻,姚曼蓉的肩膀一颤,脸上的泪更多了。
  “他还敢离家出走?!”他站了起来,双手背后走来走去,余光看见正在静静抹泪的姚曼蓉更是气到不打一处来,“都是你养的好儿子!慈母多败儿果真不假!”
  姚曼蓉抹泪动作一停,睁着红肿的泪眼不服气嚷嚷道:“老爷你说这话亏心不亏心?澜儿的事我何时能插上手了?从他生下来,都是你亲自教养他,是你给他开蒙,教他四书五经,后来又送他去学了西学,时刻写信询问他的学习进度……现在你却怪起我来了!”
  谢知涯一噎,表情登时就有点难堪,他想张嘴驳斥妻子,可是妻子的话句句在理,他又找不到可以指责的地方。
  他憋闷的抿了抿嘴,目光无意间一扫,看到鹌鹑样缩头耸肩躲在角落里的庶子,登时就有了撒气的对象,“你瞧瞧你这是什么样子!还有没有一点我们谢家人的风骨?你大哥不见了,你就一点也不担心着急吗?!”
  谢孝聪愤恨的咬了咬嘴唇,低着头颤颤巍巍回答:“儿……儿当然是担心着急的。儿等下就去拜菩萨,求菩萨保佑大哥无事。”他算是看透了!在他爹眼里,只有谢听澜是亲儿子!其他人都是小猫小狗。既然如此,当初何必生下他?
  “呸!你这个乌鸦嘴!”谢知涯铁青着脸,直接上手用力甩了一下庶子的后脑勺:“你大哥能有什么事!你以为澜儿是你吗?澜儿最是聪慧能干,又是我谢家嫡长子,在北平谁敢让他出事?那是活腻了!”
  谢孝聪垂下的双眸更加怨毒。谢听澜最好死了!这样谢家就是他的了。
  姚曼蓉又低下头开始抹泪,“澜儿都失踪三天了,也不知道他带够钱没有?我听说最近有拐子拐人的,他要是出事,我也不活了!”
  谢知涯先是一慌,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清醒,没好气的摆摆手,“笑话,澜儿一个大老爷们拐子拐他作甚?而且他一向聪慧机灵,走的时候肯定带足了钱,你就别担心了。”
  他瞪了一眼管家,“还傻愣着干什么?!让人继续找!找不到澜儿你就别回来了!”
  管家仓皇的点了点头,飞快跑出了门,正好冲出来的小厮撞了个正着,小厮气喘吁吁叫道:“信!少爷寄来了一封信!”
  管家大喜过望,劈手夺走信封,刚转身,就见老爷夫人一脸喜色冲出了门。
  谢知涯:“少爷来信了?”
  姚曼蓉:“快给把信我!”
  谢知涯仗着腿长,先一步从管家手里夺走了信,飞快拆开,一目十行看了起来。
  姚曼蓉焦急的凑过去,却因为看不懂字而急出汗,“澜儿都说什么了?”
  谢知涯额角慢慢爬上了青筋,攥着信纸的双手开始哆嗦,几秒后他一声暴喝:“小兔崽子,真是反了天了!”
  “别让老子抓到你!”
  姚曼蓉吓得一哆嗦,惊惧得看着丈夫,“澜儿怎么了!”
  “他跑去上海了!”谢知涯气的鼻孔都在往外喷气,黝黑的脸庞浮现暗红色的血色,“他说除非和招娣退婚,要不然他绝不回来!”
  姚曼蓉眼前一黑,身体立刻一个踉跄。
  谢知涯大惊失色,连忙扶住了妻子,“蓉蓉,你没事吧?大夫,快去叫大夫!”
  ……
  谢府的鸡飞狗跳乐景一概不知。
  此时他正在自己租的旅馆里化妆。
  他带上新买的没有度数的金丝边眼镜,又贴上了假胡子。
  ……嗯,看起来有点像日本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