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4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赵藏玉点了点烟灰,含笑看了这个青瓜蛋子一眼,“放心,我们总有办法的。”
  苏和光情不自禁抿着嘴唇,脸上兴奋的烧红一片,只要一想到他们讨论出来的办法,他就兴奋的不能自已,恨不能仰天大吼,全身都是干劲。
  他们打算发动人民群众,化整为零,舍弃显眼的牛马和火车车皮,人力运输粮食,偷渡进西北,躲过封锁线的搜查。
  每个人只背几斤、几十斤粮食,穿的厚一点,零零碎碎藏在身上,不一定被发现。就算真的被发现了,那点点碎碎的粮食也入不了他们的法眼,即便被没收,损失也很少。
  每个人身上的粮食不多,但是凑在一起,已经是一笔很庞大的数字了。
  他知道前路艰难,九死一生,匪兵和化作豺狼的灾民都可能杀了他们,但是几千万同胞都在等着他们的救命粮,所以他们绝不能后退!
  在私底下组织内部的会议中,一位老同志对他们说:“谢听澜派人给我们传了话,他已经和河北和河南两地的一些人打过招呼了,我们每个人只要背少一点粮食,他们会睁只眼闭只眼,放我们去西北。”
  苏和光吃了一惊。
  他没想到这件事背后也有谢听澜的帮助。
  他情不自禁说:“……我想推荐他进入组织。”
  老同志道:“如果是他的话,我想我们都不会反对。只是他身份敏感,我们必须要小心接触,要徐徐图之,不能急。”
  ……
  广东广州。
  电影院散场后,方致年睁着通红的眼睛,皱着眉头从电影院慢慢走了出来。暖融的冬阳洒在他的脸上,路边两个小贩正在吵架。
  “我顶你个肺!”
  “扑街仔,吔屎啦你?!”
  方致年听着熟悉的粤语,情绪终于从电影中抽离,只是还是有点精神恍惚。
  广东因为比邻香港,又临海,这里是经济发达地区,同样的,内地的消息也很难传到这里。所以他们从来没想过内地如今发生了这么严峻可怕的灾情。
  人肉做猪肉买,就在路边架锅烹饪,男女老少瘦成骷髅,只能靠吃观音土充饥。观音土就是粘土,怎么能吃?吃了后不能消化,大便不解,肚大如怀胎十月,能把人生生憋死!电影里的有不少灾民挺着大肚子,肚子被撑成薄薄一片,看着他们走路他都心惊胆战,生怕他们跌倒后被锋利的石子划破肚皮,五脏六腑都撒出来。
  还有父杀子,子杀父,为了一口草根可以让兄弟姐妹反目成仇,可以让人吞吃亲骨肉。
  一个男人,赤身裸体躺在地上,睾丸萎缩干瘪好似风干了的果实,他躺在那里就像一捆木材。
  他已经卖了自己所有能卖的一切,妻子,儿女,衣服,如果他是女人的话,还可以自卖给人贩子,运气好的话能做个妾室,运气不好也能做个女仆野鸡,总之能活下来。人贩子要男人无用,因为男人不能生孩子,所以他现在正在等死。
  不远处,几个男人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好似草原上的秃鹫,等他闭上眼睛后,他们就可以饱餐一顿了。
  一幕幕骇人听闻,就连方致年最可怕的噩梦里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景象。
  他胃里突然一阵翻江倒海,他痛苦的弯下腰,开始撕心裂肺的干呕。
  老天爷啊,这个国家究竟还要经受多少苦难?这个国家的人民到底还要死去多少人?
  像他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不少和他一起从电影院出来的人形容都狼狈的很,有像方致年这样大吐特吐的,还有瘫在地上起不来的,还有哭天抢地仿佛死了爹娘的。
  如此奇景让热情的黄包车夫们都却步了。
  他们本想去拉客的,没想到这些人看起来……这么疯。
  一名黄包车夫迟疑的看着抱树呕吐的方致年,远远的小声问:“先生,你这是……怎么了?要去医院吗?”
  方致年恨不能把隔夜饭都吐出来,此时嘴里一股恶心的酸臭味,不过也总算至住了呕意。
  他直起身来,哑着嗓子说:“我不去医院。”他坚定的说:“去暨南大学!”
  男人大约四十岁上下,带着金丝边眼镜,穿着干净整洁的长衫,浑身上下都显露读书人的派头。
  黄包车夫肃然起敬,声音都恭敬许多,“您是暨南大学的老师?”
  方致年点点头,“我是工学院的教授。”
  上了黄包车,他就陷入了沉思,黄包车夫拉车的脚步都下意识放轻了一些,生怕打扰了这位大先生的思考。
  方致年在车上思考的只有一件事。
  怎么才能帮助北方度过旱灾?捐钱捐粮?不,这都不够,这些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不能解决缺水这个问题,不能让田里长出庄稼,那么旱灾在以后只会一而再再而三上演。
  所以他回去后打算和工学院的老师们开个会。他记得陕西甘肃两地都有黄河水系,境内也有大大小小的河流几百条,不知道能不能建水渠引水呢?如果要建的话,应该在哪里建?要去那里筹钱?要怎么保证施工人的人身安全?
  这些必须快点讨论好,现在时间宝贵,一秒都不能浪费。
  方致年坐在黄包车上,心却早已飞到了那片黄土地之上,几千万同胞的哀嚎在他耳边盘旋回荡,让他心痛如绞,恨不能下一秒就飞到西北。
  ……
  风平浪静之下,暗潮汹涌,每逢大难,定有英雄出现,扶大厦之将倾,力挽狂澜。
  英雄不问出处,有个共同的名字——华夏儿女。
  风吹过西北胡杨林,传递华夏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信念。


第138章 民国之大导演(51)
  大雪已经连绵不绝下了快有半个月了,北平已经多日不见太阳,天空白茫茫的像晕开的石灰水。
  傅瀚晟坐在黄包车上,鼻子呼出来团团白气。他穿着羊绒大衣,贴身的是柔软的羊毛衫,身上倒不是不怎么冷,就是冻脚,脚又冷又木。那不是他的脚,是冷硬的大理石雕像。
  拉他的黄包车夫看起来是中年人,两鬓已经出现了白发,脸上皱纹沟壑纵横,大冬天穿着单薄的棉衣,一团发黑的棉花从他后背的破洞露了出来,拉着车的双手也长满了冻疮,又紫又肿看起来有点骇人。
  “先生,到狄俄尼索斯饭店了!”
  傅瀚晟从黄包车上下来,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枚袁大头递给了汗流浃背的黄包车夫,“不用找了。”
  中年男人立刻眉开眼笑,惊喜的给他连连鞠躬,“谢谢先生,谢谢先生,您是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傅瀚晟微微颔首,印度门童殷勤的从门口小跑了过来,要为他引路。
  他跟着走了几步,倏然又转过身,看向正在用毛巾擦着热汗的黄包车夫,提声道:“回去买件厚点的棉衣。”
  黄包车惊异的抬眼看着他,脸上是明明白白的错愕。
  傅瀚晟没有多说什么,转身跟着印度门童走进狄俄尼索斯饭店。
  狄俄尼索斯饭店是北平第一等饭店,老板是英国人,特意请了法国高级酒店的大厨烹饪法餐,不对中国人开放,向来是在北平定居或旅行的外国人消磨时间的好去处。傅瀚晟之前也是这里的常客。
  只是他这次过来却不是为了吃饭来的,他是来捐钱的。
  ……
  穿着白色大衣的洋鬼子走进了饭店后,刘哥才醒过神,他放下擦汗的汗巾,自言自语道:“个洋鬼子看起来是个冰疙瘩,倒是个热心肠。”
  一阵白毛风吹过,他脸上的汗几乎是立刻干了大半,汗毛眼胀起凸出了出来,仿佛被塞进了冰粒子,他连着打了三个喷嚏。
  刘哥揉了揉鼻子,期待的人来人往的狄俄尼索斯饭店,这么多人用车的肯定也多,而且有钱人给钱也大方,他守在这儿准错不了。
  和他同样在等客的一名黄包车夫无聊的向他搭话,“狄俄尼索斯饭店不是只招待外国人吗,我这看着门口怎么这么多中国人?”
  刘哥脸上情不自禁带上一丝骄傲的神气,“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是谢导演包了狄俄尼索斯酒店,要在这里开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