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4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之所以出国留学,不过是因为现在清朝贫弱,所以想要师夷长技以制夷,但是在他内心深处,一直是觉得华夏人天生比其他民族聪明,是优等民族。只要他们学会西方的先进技术,一定可以轻松后来居上,超越洋人,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但是现在季鹤卿作为优等民族的外表却被洋人大肆嘲笑,他们嘲笑他的长相,嘲笑他的发型,嘲笑他的衣服,甚至嘲笑他说话的口音和走路的姿势。
  季鹤卿肉眼可见的沉默许多,只是在沉默中,他就像休眠中的火山一样,在默默累积喷发的力量。
  乐景对这些冷眼与嘲笑早有心理准备,受到的冲击倒是没有他们那样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并不感到憋闷和生气。
  所以,当在一天课后,棒球队的汤姆和他的跟班围在了乐景他们的书桌前,愤恨道:“你们一定作弊了!你们这些该死的黄泥巴私下里经常和老师套近乎,肯定是老师私下里给你们透题了!”
  “卑鄙的中国人,滚出我们的学校!”
  “猪尾巴女孩,这里不欢迎你们!”
  乐景站了起来,沉声道:“你们既然认为我们作弊了,那我们就索性来比一比。”
  他双手环胸,冷眼睨看着汤姆,“接下来一年的所有大大小小的考试,只要你们有一次超越我们其中的任意一人,那么我们就离开这个学校,但是如果你们做不到,那么你和你的朋友们就要在开学典礼上,当着全体师生的面,给我们郑重道歉。”
  乐景挑衅地挑了挑下巴,“怎么样?敢不敢?”
  “这有什么不敢的?”汤姆嗤笑道:“只是我们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作弊,万一你们从老师那里提前透题了怎么办?”
  他眼珠一转,不怀好意道:“不如比棒球好了。”
  乐景眼也不眨地说道:“没问题,只是我们之前没学过棒球,请给我们一年时间。一年后,我们华夏人棒球队和你们美国人棒球队进行棒球比赛,赌约不变,我们输了离开学校,你们输了,要在开学典礼上给我们道歉,如何?”
  汤姆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
  在他想来,这些孱弱的东方猪尾巴女孩们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对手,就算让他们练习一年时间,他和他的朋友们也可以轻松随意地打败他们。
  乐景嘴角多了一抹冷笑,接下来说出话的却是让全班同学都一片哗然的狂傲,“我们刚才的提议也依旧作数,接下来一年的所有考试中,只要你们中的任何一人超越了我们中的一人,我们就会离开这个学校。”
  在汤姆他们惊愕的目光中,东方少年无比狂妄地发出宣言:“我要让你们知道,无论是学习和运动,我们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碾压你们。”
  乐景和顾图南、季鹤卿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眼中看出了相似的不服输的战意。
  他们是从几千万清国少年中选出来的精英中的精英,这意味着他们除了过人的智商外,还拥有杰出的身体素质的,他们的体格甚至比很多洋人还优秀。
  他们会让这些傲慢的美国人见识见识,何为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他们好好感受一下,被华夏人支配的恐惧!


第25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25)
  清国学生要和美利坚学生进行棒球比赛的事不胫而走,在孟松城传的沸沸扬扬。
  孟松城是一个小城,乐景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清国学生的一举一动引来了全城关注的目光。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是全城的明星。
  当初乐景他们来到孟松城求学的事情甚至登上了当地报纸。
  这次乐景他们和美利坚同学发的战书内容,也同样登上了当地报纸的头版头条。
  当地报纸自然是为美利坚学生摇旗呐喊,并很遗憾的表示来自清国的学生太过年少气盛,似乎缺少了东方人含蓄谦虚的美德。在文章的最后,笔者表示宽宏大量的美国学生已经决定,不会把失败的清国学生驱逐出校园,因为美利坚是一个自由而包容的国度,可以容纳一切不和谐的声音。
  威尔先生和玛莎太太自然从报纸上得知了这个赌约,他们对此忧心忡忡。
  “男孩们,我并不是怀疑你们的能力,只是你们这次的赌约实在是太苛刻了,人总有失误的时候,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所有人就要离开校园,实在是太可惜了。”威尔先生摇了摇头,眼神里充满惋惜。
  玛莎太太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不看好,“还有棒球比赛……亲爱的,我打听过了,汤姆他们小学就开始打棒球了,你们现在开始学习,时间恐怕不太够。”
  她试探性问道:“所以,亲爱的,或许我们可以和汤姆他们私下里谈一谈,调整一下赌约内容?”
  乐景三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笑了。
  他们明白夫妻俩是好心,但是……
  “我们会赢的。”顾图南自信回答:“我们不会输的。”
  季鹤卿:“一年时间已经够了。”
  乐景言简意赅:“我认为我们更强。”
  威尔和玛莎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发现相同的担忧。
  有自信是好事,但是太过自信,就只能说狂妄了。
  玛莎不明白为什么这些聪明懂事的男孩们怎么会突然这么莽撞自大,但是她却不愿意责怪他们,因为汤姆他们说的那些话的确非常过分,换作她也会生气的。
  ‘主啊,求您保佑这些可怜的孩子们吧……’
  ……
  很快,留学事务局也知道了这个赌约。
  为此,教员们紧急召集了所有留学生,把他们骂了狗血喷头。然后强令他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接这次机会大大宣扬大清国威,让美利坚人不敢造次!
  乐景立刻不失时机发问:“长袍马褂实在太不适合运动了,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效率,我们可以穿洋人的衣服运动吗?”
  教员们犹豫了一下,说:“这件事我们要和局长商量一下。”
  谢笙虽然是局长,但是他不当家,这里的所有事都要听远在华夏的总理衙门号令。
  于是谢笙就给总理衙门去信一封,提出了这个要求,半个月后,中午收到了允许的答复。
  于是乐景他们也终于得以享有穿衬衫长裤的权利了。只是头上的那根长辫子,他们还是要继续保留。
  时间又过去了三个月。
  这三个月的以来,清国留学生在孟松中学创造了一个不败神话。
  任何考试,只要有华夏人参加,那么第一名一定是华夏人。
  学校里的舆论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很多人注视着这些清国留学生的目光中多了一丝敬意。
  当汤姆和他的跟班们继续在身后诋毁乐景他们时,已经有女生开始为他们争辩:
  “你不应该这样说他们!”女生们说:“他们很聪明,而且温文尔雅,很尊重女性,是真正的绅士!”
  汤姆他们瞠目结舌,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可是他们争辩不过女生们,最后只能在女生的奚落声里灰溜溜的离开了,只是内心对那些恶心的黄种人的怨恨又深了一层,打定主意要在明年的棒球比赛里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
  ……
  在来美国的第四个月,一封来自华夏的家信漂洋过海,终于来到了乐景的手上。
  这是乐景来到美国后,第一次收到的家信。
  他迫不及待拆开信,映入眼帘的是精美圆润的花体字。
  他定睛看了几秒,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
  是静姝写的英文信!
  虽然英文单词还比较简单,也有很多语法错误,但是考虑到静姝才不过学习了三年多英语,这个水平已经很厉害了。
  小姑娘特意用英语给他写信,肯定也是想给他展示最近的学习成果。
  乐景笑着抽出钢笔,在信上圈圈改改,给小姑娘指正语法错误和单词拼写。
  颜静姝的来信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介绍家里最近的情况。乐景知道了黄婉娥最近也在自学英语,只是成效缓慢,但是有想学的心就很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