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34)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这个部落曾经和他们部落有过商业往来。
  但是那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了。
  在二十多年以前,巨石部落就已经被白人屠戮干净。可是马琳却说最后一名战士的遗愿,是当时有人逃出来了吗?
  尼莫和其他战士交流了一下眼神,小声用土语交流了几句,很快商量出了结果。
  “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找族长,看族长怎么说。”
  族长听说了尼莫的话,对此很感兴趣。
  在经过短暂的思索后,他对尼莫说:“你让马琳领一个人进来,蒙着他们两个人的眼睛,不能携带任何武器,我可以和他聊一聊。”
  尼莫应是。
  然后重新回去,一五一十把族长的要求告诉了马琳。
  很快,那个头领模样的年轻人就率先走了出来,柔顺且毫不反抗的接受了尼莫的搜身。
  那个年轻人有一双温柔明亮的眼睛,身上有一种和他们格格不入的气质,这让尼莫下意识放轻了动作,对年轻人保持了一定的礼貌。
  他问:“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说了一个奇怪的,抑扬顿挫的名字,马琳尽职尽责翻译:“他说他的名字不太好念,你可以称呼他的姓氏——颜。”
  尼莫把这个发音在嘴里过了一遍,点点头,然后蒙上了他们的眼睛,由他和另一个战士牵着他们的胳膊,特意绕了一段崎岖的山路,然后才带他们来到部落里,领他们见了族长。
  虽然心里好奇他们要问族长什么事,但是尼莫还要守卫部落,所以他很快就离开了。
  他只知道,夜色低垂的时候,部落中央点燃了篝火,族长高高举起了陌生人的手,宣布要为他举办庆典。
  和颜一起来的其他人也得到了族长允许进入了部落,他们带来了珍贵的食物。
  部落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孩子们大口大口咀嚼着这些人带来的鲜嫩肉类,对陌生客人露出了好奇的眼神。
  女人们脸上也扬起了放松的笑容,看向陌生客人的眼神带了一些善意。
  在篝火晚会上,族长告诉了部落里一件事。
  这些客人会在部落里住一段时间,他们要记载下来部落的历史,作为回报,他们会给部落一些食物和金钱。
  尼莫不知道部落的历史有什么好记录的,但是部落现在的确很缺食物和金钱,这些客人的到来解了燃眉之急。
  而且族长是部落里最聪明最有远见的人,既然他也接受了这些人,证明这些人暂时可以信赖。尼莫看向他们的目光,也就少了些敌意,多了些善意。
  这些异国客人在部落里待了一个星期,通过马琳的翻译,部落里的人都知道了他们来自海那边的清国,他们的国家已经有了五千年的历史和文明,并且在近代,同样成为了被白人欺辱侵略的对象。
  这让尼莫格外感同身受。
  同时,他们也知道颜和巨石部落的战士伊莱的故事,知道他们之间的约定——这也是他们千里迢迢走访内布拉斯州的各大印第安部落原因。
  尼莫钦佩伊莱这个勇敢的战士,他坚持了二十年的复仇故事让人动容,同样的,他也钦佩颜。
  一个异国之人,仅仅为了和朋友的一个约定,就这样不惜财力物力,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来走访印第安部落,帮他们记录连本民族都不在乎的历史和文化,这份义气让他感动不已。
  白人都是恶魔。
  只有同样肤色的人才能互帮互助。
  尼莫不知道他们部落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所有的印第安部落能支持多久。
  但是如果真有那一天,他的部落已经覆灭,最后一个印第安人死在白人枪下,所有美洲土著彻底在美洲大陆消失,但是至少,还有颜记下了他们的部分历史,让世界知道,这片大陆上,曾经生活了几百个民族,曾经拥有璀璨的文明。
  颜,是他们所有印第安人的恩人。
  一周后,颜和他的朋友们将要离开野牛部落,前往其他部落。
  族长在征求过尼莫的意见后,让尼莫和他们同行。
  族长说:“这一路来会有很多危险,尼莫是强大的战士,他可以保护你们,也可以给你们做翻译。”
  尼莫向这些年轻人献上了部落里的最高礼节,肃容坚定道:“向天神发誓,我会用我的生命来保护你们。”
  于是在一个清晨,尼莫跟着这些异国来客重新上路了,他们的旅程还很漫长,他们的未来充满未知。
  ……
  乐景虽然不在波士顿坐镇了,但是在管理层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新兴的报业集团还在维持平稳正常的运转,招聘工作也在全美各地有序开展。
  男女同工同酬的这个要求,就是由乐景率先提出的,当时公司管理层有很多人反对,但是他一意孤行地推行了这个聘用准则。
  这个聘用准则并没有登在报纸上,但是却是每个城市的主考官的“潜规则”,他们严格按照乐景的理念,在全美各地聘用了很多女性职员,并且给她们开出了和男性一样的工资。
  这在美国历史上还是破天荒的头一次,若干年后,定会在美利坚女性的解放事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是这个在日后开了男女同工同酬先河的决定,在最初却是默默无闻的,甚至没有报纸来报道这件事。
  真正让这件事展露世人眼前,是由《洛杉矶邮报》报道的一件新鲜事:
  一位先生在从原单位辞职后,很快应聘上守夜人加州分社的编辑一职,然后惊愕的发现他的上司,即报社主编,竟然是他昔日的女同事——凯特琳小姐。
  男性职员曾经是一名共和党议员的僚幕,女同事则是这名议员的秘书和情妇,被很多人当成胸大无脑的花瓶。
  后来这名共和党议员因为在党内失势,后来又被媒体爆出来贪污腐败的罪证,被公诉人告上了法庭,恐将面临几年的牢狱之灾。
  所以这位先生和议员美艳的女秘书就一同辞职了。
  可是现在这个花瓶却一跃成为这位先生的上司,而且报社还给她开了比他还要多的工资!
  这让这位先生气急败坏,觉得自己受不了这种奇耻大辱,当天就递交了辞呈,同时转头把这件事告诉了当地报纸。
  守夜人日报来势汹汹,野心勃勃,同行是冤家,当地的报纸当然乐意给同行一个下马威。
  所以他们立刻在报纸上大张旗鼓的报道了这件事,明里暗里暗示《守夜人日报》没规矩,老板好色风流,不是以才选人,而是以貌取人,刚开业就这样胡闹,垃圾报社迟早要完。
  这个消息并没有掀起多少风浪,这种桃色新闻在美国根本不算什么稀罕事,根本吸引不到多少眼球。
  真正让事情发酵开来,让《守夜人日报》顶上风头浪尖的是一位女作家在报纸上对这篇报道的回击。
  女作家在文章里说,这恰恰证明了守夜人日报对男女的一视同仁,它真正做到了招聘启事上说的话。同时这个女作家还爆了一个猛料:在《守夜人日报》内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女人和男人拥有一样的工资,在报社内部拥有平等的地位。
  这件事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全美都哗然一片,《守夜人人日报》当初给出的招聘启事也重新被全美想了起来,他们开始逐字逐句分析上面的每一条要求。
  越是分析他们越是心惊不已,因为招聘启事上说不限年龄、性别、种族、国籍和宗教信仰,只要是有才之士,守夜人报业集团一律录取,这是多么广博的胸襟,也是多么可怕的气魄!
  而现在他们更是知道,在《守夜人日报》内部,甚至实行了男女同工同酬制!
  这让不少男性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纷纷在报纸上撰文抨击这件事:
  “女人才智均不如男人,享受和男人一样的工资本就是不合理的!”
  “女人的事业是家庭,她应该照顾好丈夫,教养好孩子,如此才是贤妻良母,才是好女人。”
  “众所周知,女人是情感动物,她们缺少理智和逻辑,根本无法独立思考,让他们在职场工作还享有和男人一样的薪水,只会毁了公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