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1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在座的就有五六个不同大学的教授,三四个不同报社的记者,两三个政府人员,还有两三个大学生。他们平时都有繁忙的正事要做,只有在闲暇有空的时候,才会发展自己的电影爱好。就比如,在座的某位教授,就利用职务之便,在校园里拍了一部青春爱情电影,这部电影在高校很有名气,是很多学生情侣幽会时的首选。
  认真说来,拍电影也不算是乐景的主业,毕竟他成立的公司是影报公司,电影虽然在前面,但是报纸也是乐景事业中不可分割的重要蓝图。
  这个北平新兴电影协会,就是一个爱好者协会,比较像大学社团,组织松散,纲领自由,平时大家在一起开会的时候谈天说地,畅所欲言。
  此次见面会上,他们也是如此漫无目的谈天说地,乐景间或插嘴了几句,场面一时和乐融融的。
  然后不知道怎么的,话题就突然被引到了近日的纷争上去了。
  “好不容易总统倒台,跑去了租界,结果我们的日子反而更难捱了。”
  “东北王趁虚而入,在北平横行霸道,这两个月以来封掉的报社不知凡几,还张罗罪名把很多先生关进监狱,如此倒也罢了,更可恶的是,他们竟然连遮羞布都不打算要了,直接开始搞起了暗杀!”
  “他们还堂而皇之闯进了大学,搜查所谓的禁书,大肆逮捕学生!”
  “如此倒行逆施,和总统有什么两样?我算是看透了,这些军阀都是一丘之貉!”
  乐景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事。应该说,这两个月来,北平文人圈都因为这件事人心惶惶,人人自危。
  318惨案使得北平各界人士同仇敌忾,沸反盈天之下,有大佬发动了武装政变,包围了总统府,总统仓皇逃到了租界,才活了下来。
  趁着北平执政政府倒台之际,奉系人马接管了北平,在文艺圈开始了肃清运动,很多报社被查封,很多共党人被逮捕,也有很多进步人士被秘密处决。
  哪怕乐景的报纸立足民生,不牵扯政治,谢老爹也三令五申,多次叮嘱他小心谨慎,不要留下让人拿捏的把柄。
  乐景虽然不掺和政治,但是也知道总统倒台后还是给谢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虽然谢家一向是左右逢源多方下注,总统在时就和奉系眉来眼去暗通款曲,所以奉系来了后谢家也没被清算,继续在新政府里保留原职。但是毕竟头顶上换了人,谢家也是要小心做事,才能洗脱身上的前总统烙印。所以自然告诫乐景这段时间要低调行事。
  想后世不知道多少恨国党痛恨现代言论不自由,怀念民国时期的百无禁忌,恨不成穿越回民国也当一回大师,在此情此景的映衬下,乐景只觉得讽刺。
  谁说民国言论自由?
  民国就是你可以有自由言论的权利,而特权阶级也有杀了你让你闭口的权力。
  就连铁骨铮铮一向敢言的鲁迅先生,都换了181个马甲,多次躲进租界才死里逃生。
  眼下那几个人一时骂奉系的痛快——这也是当今文人聚会时兴的主题,所以暂时没有注意到其他人抽搐的眼色,他们似乎也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家里在政府当官的谢家人。
  “诸君,停一停,停一停啊!莫谈国事,莫谈国事!”白松芳擦了擦额头的汗,低声道:“今时不同往日,诸君还请以保存自己为要啊!”
  喧嚣的场面登时便是一静,人们愤恨的闭上了嘴,脸上是如出一辙的憋闷和无奈。
  “我们要这样闭嘴到什么时候?”留着八字胡的中年人愤愤不平的拍了一下桌子,先前自我介绍时他介绍自己为北大教授,“华夏这么大,却已经容不下一张可以安心学习的书桌!他们三天两头去我们北大抓人,让我们闭嘴,现在到了这里,没人看着我们了,却还要我们闭嘴,我们长了嘴就是要说话的!”
  白松芳看了一眼乐景,深深叹了口气,苦笑着对乐景拱拱手,“他们也是有口无心,还请你不要见怪。”
  那几个刚刚骂的痛快的人这才如梦初醒,想起了乐景的身份,只是却都不以为然。
  一人道:“白老,您也太过小心了。谢导演怎么可能会出卖我们。”
  又一人道:“若不是谢家忍辱负重屈身降贼,又怎么能从奉贼手里救下这么多人。”
  再一人道:“是啊,谢家人绝不会是那种背信弃义两面三刀的小人,所以我们当着谢导演的面说这些也没什么。”
  乐景:……
  他现在只对谢家左右逢源多方下注的深厚功力感到由衷叹服。这年头的世家也大多如此,他们深知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多方联姻和下注,组建盘根错节的人脉关系,只可谓流水的政府,铁打的世家。
  谢家如此苦心经营,等到日后南京政府挥师北上入主北平后,想必谢家还可以安然无恙,继续享有荣华富贵。
  ……乐景总疑心,家里人说不定早就和南京政府搭上线了。就是不知道家里人有没有慧眼识珠,提前也在共党那里下注。
  “白老多虑了。我既然身为谢家人,自然不会做辱没家风的事。”乐景先义正言辞表态,然后再委婉暗示自己身不由己,不能旗帜鲜明的反对一些人,但是他会在心灵上支持在座人勇敢的言论,并为自己的苟且感到深深羞愧和自责。
  他这么一说,在座人立刻开始同情乐景了,当下就有人提议换个话题,立刻得到了在座无数人的响应。
  没有比乐景的新电影更适合新话题的了。
  “谢导演,听说您的新电影已经拍好了,什么时候开始上映啊?”
  乐景笑道:“现在正在后期剪辑,差不多七月就可以上映了。”
  “可不可以透露一下新电影的内容?”
  乐景神秘的眨了眨眼睛,“抱歉,电影还没上映,就先让我卖个关子吧,等你们去电影院看过就知道了。”
  众人虽然失望,但是也没强求,当下纷纷表示到时候一定会去电影院支持乐景的电影。
  “……我知道我这样说很扫兴,但是您最好还是让电影提前上映。”
  乐景看向开口的人,他叫傅瀚晟,是一名北师大的教授。
  他高鼻深目,面白微须,因为他的母亲是美国人,只不过他从小在中国长大,所以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
  乐景奇怪的问道:“为什么要我的电影提前上映?”
  就有人脑洞大开猜到:“莫不是七月没有适宜电影上映的好日子?”
  “不,说不定是傅教授迫不及待想要看谢导演的新作了。”
  傅瀚晟摇了摇头,矜持的微挑下巴,不紧不慢的说道:“我有朋友在环球电影公司工作,他前些日子跟我说,他们公司的几部主打新片将会在七月份的时候引进国内。”
  “所以谢导演的电影如果不能在年底上映的话,最好就避开七月份,提前在六月上映。”
  乐景沉默了一下,神情莫测,不辨喜怒的问道:“我为什么要避开环球的电影?”
  傅瀚晟挑了挑眉,脸上的笑容充满居高临下的轻慢和无语。这下不用他来回答乐景的问题了,其他人争先恐后的劝说乐景:
  “当然要避开了啊。环球公司可是美国知名的大电影公司,他们制作的电影一向优良,远胜国产电影,更别提那几部还是主打,一旦在国内上映,只怕万人空巷,你的新电影撞上这种巨无霸,就宛如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
  “这个消息如果传到外面,估计绝大多数国产电影都要改上映日期了。就算是您叔叔谢知源导演,也是要改上映日期的,这在国内已是常识,谢知源导演平时工作忙,大概是忘记给你交代这件事了。”
  “现在已经6月8号了,您要不努力赶工一下,争取让新电影在六月中旬上映,在等七月份环球电影上映前的大半个月时间里,您好歹也能赚些钱,收回成本。”
  “要我说,反正您也不缺钱,还不如等到环球新片热度下去后的八九月份再让电影上映。如此,也能留下足够宽裕的时间,让您能够从容的完成电影制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