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我当然不会封杀你的电影了。”谢知源以为他没理解问题的严重性,再次强调道:“他们会抹黑你的名声,把你塑造成一个色令智昏的丑角!人言可畏啊。”
  “不遭人骂是庸才。”澜儿无所谓的说:“嘴长在他们身上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又不是为了他们而活的。”
  谢知源忍不住用奇异的全新目光看着自己的长侄,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长大了吗?他这番话说起来简单,但是世间有几个人可以豁达到完全忽视外界的看法呢?
  澜儿这份坦荡心性倒是难能可贵,不愧是他谢家的千里驹。
  “就按照你想做的做吧。”谢知源对少年露出期许的笑容,霸气十足地说道:“在北平,还没有我谢家人想做而做不成的事!”
  谢知源收起思绪,看向在澜儿的安排下井井有条的剧组,心中又是惊讶又是自豪。
  他本来是不放心想来指导澜儿的,却没想到澜儿比他想象的还要出色。明明是第一次当导演,可是他已经无师自通。
  谢知源美滋滋地在心里想:“我侄子是个天才!”同时他也在心里更加坚定了要把他拐进文化部的想法。到时候他们上阵叔侄兵,一门两导演,说出去多好听啊!他手下的电影公司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乐景丝毫不知道谢知源的想法。
  谢知源以为他是无师自通,其实乐景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出身。
  他虽然是学新闻的,但是新媒体时代给予了新闻行业更多的要求和挑战。所以乐景在大学不仅要上本专业的专业课,还要上广告营销、广播电视编导、计算机编程等其他专业的专业课。所以他当然也拍过人物纪录片。
  虽然时代不一样,民国的摄影器材也很落后,但是乐景的拍摄构图意识还在,基本的技巧是共通的,所以他上手很快。在学会了这个时代摄影机的基本用法后,他就可以轻松上手开始进行电影拍摄。
  他想拍的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这个问题在开拍前乐景就已经问了自己无数次。
  他之前给这部电影赋予很多高大上的意义。
  他想让这部电影客观真实反应妓女的悲惨命运,想让观众亲眼看到社会的毒疮,想稍微推动一点点女性解放的思潮。
  可是当乐景真正举起镜头,镜头里出现小红梅清澈天真的双眸时,他终于明白他想拍的是一部怎么样的电影了。
  他想拍一个孩子的故事。
  一个遍体鳞伤后却依旧仰头微笑的孩子的故事。
  妓女只是社会赋予她的属性。她不过是一个在春光里天真烂漫的孩子。
  他突然想起了伟人的那首咏梅诗: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乐景也终于想到了之前他苦思许久而无果的电影名字——《待到山花烂漫时》。


第101章 民国之大导演(14)
  翠香身体越来越虚弱了,电影拍到最后时,她几乎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所以轮到翠香的镜头时,乐景只能一分钟一分钟的拍,然后后期再把这些镜头拼接起来。
  可是就算这样,翠香也是受了大罪。在镜头前,她凭借惊人的意志力笔直站立,行动如常。可是一旦镜头移开,她会立刻瘫坐在地上,脸色惨白大汗淋漓,浑身都因为剧烈的疼痛哆嗦着,看起来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所以眼看着电影剧情马上要进入高潮,作为重要配角的翠香在这个剧情里不仅要久站,甚至还要跑,这对翠香破败的身体无疑是很严峻的挑战。
  所以当翠香因为剧烈的疼痛又一次昏过去又醒来后,乐景不忍心地给出了要给她寻找替身的提议。
  翠香脸色白得宛如死人,可是一双眼睛却亮得好似地狱的鬼火,燃烧着某种孤注一掷的狠意和信念。
  明明她的嘴唇已经被她咬出了斑斑血迹,此时听到乐景的提议却露出了一个惊心动魄的笑容,“就算下一刻死了也无所谓,我一定要把这个电影拍完。这是我的故事,这是我的人生,就算我死了,但是起码会有人知道曾经有个叫翠香的女人活过,这是我对世界最后的告别,所以这个电影必须由我来演,”
  剧组里的人敬佩的看着这个坚强不屈、用生命来演戏的女人。就连一向对妓女怀有偏见的谢知源此时都为翠香视死如归的觉悟而肃然起敬。
  在这一刻,站在那里的不是一个人尽可夫婊子,而是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她拥有世界上最高贵纯洁的灵魂。
  尽管命运曾经把她践踏得遍体鳞伤,可是她却努力停直脊梁,保持身而为人的体面和尊严。
  在这样悍然决绝的信念下,乐景根本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他对上翠香熠熠生辉的双眸,严肃地许下承诺,“我会竭尽全力拍好这个电影,让它无愧你的名字。”
  于是翠香笑弯了双眸,笑容明媚如三月的春光,“好,我相信你。”
  然后在全剧组的齐心协作下,剧组很快就把最后一幕的场景布置好了。
  乐景举起摄影机,开始拍最后一幕。他知道以翠香的体力根本支撑不了多久,所以他最好一次拍完,一气呵成。
  【“小红梅,醒醒,快醒醒。”
  小红梅睡眼朦胧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翠香姐姐苍白疲惫的脸。
  翠香姐姐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抱着黑糊糊的桶,笑着对她说:“好孩子,快下床,姐姐带你离开这里。”
  小红梅一个激灵,瞌睡立刻不翼而飞,她对上女人滚烫明亮的双眸,咽了咽口水,浑身因为激动在微微发抖。
  她连滚带爬的从床上跳了下来,下一秒,翠香把桶里的液体尽数倾倒在床上,用火把点燃,顷刻间湿冷肮脏的床铺化作灼热火海,火焰熊熊燃烧,噼里啪啦作响,这是世间最动听的音乐。
  小红梅拽着翠香的衣角,头也不回的跑出锁住她们很多年的囚笼。
  院子里兵荒马乱,连绵不绝的火海中恩客们尖叫着慌乱四处逃窜,在无数火焰囚笼里,跑出来她手拿火把的姐姐们。
  她们疯狂大笑着,眼神是自由的鸟,是飘逸灵动的风。
  “你们这些臭婊子竟敢放火!老子要杀了你!”领班冲出了着火的房间,身上的衣服缠绕着火焰,他赤红着眼,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似的向距离他最近的小红梅举起了手枪,扣动了扳机。
  小红梅吓得浑身僵直,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和枪声一起响起的是领班愤怒的咆哮:“臭婊子,你给我让开,快给我让开!”
  “红梅!跑啊!快跑啊!”
  小红梅惊恐地睁开眼,只见翠香拼命抱着领班的胳膊,对加诸她身上的子弹和拳打脚踢都无动于衷,她背对着小红梅,单薄瘦弱的身体仿佛一张纸被人轻易捅开大大小小的洞。
  女人太阳穴露出狰狞的青筋,干黄枯瘦的脸在火光下扭曲如恶鬼,嘴角偏偏却扬起大大的笑容,“跑啊,你快跑啊,离开这里,永远不要回来了!”
  “不!翠香姐!”小红梅哭叫着想向翠香扑去,两个姐姐却在身后拉住了她,不顾她的反抗,含泪向院门的方向跑去。
  “红梅,跑吧,只有你活下来,翠香姐才能安息。”
  “不,放开我!我要去救翠香姐!你们快去救翠香姐,她在流血你们没看到吗?!”
  领班拼命扣动扳机,刺耳的枪声每一声都凄厉得宛如鬼魂的尖叫,翠香单薄的身体却从始至终没有后退过一点,她用力抱着男人,火焰在他们两个人身上燃烧着。
  她不禁咧开嘴,喉咙深处发出豪迈悠长的笑声,好似故事里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的英雄好汉,她这辈子都没有这么肆无忌惮的笑过。
  她很快被推倒在地上,男人用力践踏着她的身体,她却宛如藤蔓般抱紧男人的脚,对着小红梅的方向仰头大喊:“世界那么大,你还这么小,总有一天可以遇到温柔的人!”
  “红梅啊!”她吐出一口血,身上的血肉噼里啪啦作响,眼神苍茫悠远似雄鹰盘旋在高原之上,“快跑啊,春天,春天就要到了!到那时候,光明正大痛痛快快开花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