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6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挑了挑眉,“哦?这个怎么说?”
  “你这些年扫盲搞得有声有色的,你编写的《速成识字课本》在各地广为流传,不知道使多少群众脱了盲,我在大学,同事们听说我们俩是一个大学的同学,都不免高看我一眼。这次大学搞这个义务支教活动,我就报了名。”
  林叶推了推金丝边眼镜,故作不服气的抬了抬下巴,一瞬间好像又变成了那个高傲的年轻人,“都是一个大学毕业的,你能做的事情,我当然也要做。”
  “这……我真没想到。”
  乐景欣慰的苏展眉眼,坦率回答:“但是我很高兴。我最近时常觉得力不从心,国家初立,百废俱兴,不仅高精尖行业缺少人才,基础产业也是很缺人,国家日后要想腾飞,扫盲更是重中之重。现在正是缺人的时候,你能深明大义,我回头就向教育局申请,给你发个嘉奖,评个先进。”
  “别,别给我戴高帽。”林叶唯恐避之不及的退了一步,望着乐景的目光好像是在看着什么洪水猛兽,“我本来只是想在这里干几个月,你这一吹捧,那完了,我就走不了了,我可不想在这里待一辈子。”
  乐景失笑的摇了摇头,“行,是我考虑……”
  “嗷呜!”
  一声野兽的狂啸声打断了乐景未完的话,他茫然了一瞬,就见林叶面色大变,火烧屁股一样蹦了起来。
  “什么在叫?我怎么听起来像老虎?”乐景笑着摇了摇头,自己也自己的话有点可笑,怎么可能有老虎,又不是动物世界。
  “就是老虎!”地道的湖南土著林叶压低声音,从牙缝里逼出来一句话:“从52年开始,湖南就遭了虎灾,就连长沙都被虎群围过!今年岳麓山刚打死一只老虎。这几年,老虎差不多都吃了几百人!”
  乐景难得有些茫然。
  林叶的这番话让他很没有真实感。
  他在来湖南前,也对有湖南的虎灾有所耳闻。
  但是他来自华南虎已经灭绝的现代,万没想到不过几十年前的中国,华南虎竟然如此猖獗!而且他这一路来,不知道应不应该说运气好,没有碰到一只老虎,狼倒是遇到过几只,但都是远远看到人就跑了。
  他便下意识便觉得猛兽怕人,不会侵袭有人住的村庄。
  没想到,如今竟然正好撞上了老虎袭村!
  他看到林叶飞快从墙上取下来挂着的猎枪向门口走去。
  乐景茫然,“你干什么去?”
  林叶瞥了他一眼,白着脸说:“老虎都进村了,你说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去打虎啊。”
  乐景:……


第234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48)
  乐景从没想过,他的大学同学看似是文质书生,竟然还是个深藏不露的当代武松!
  如今的湖南人都这么剽悍么?
  可惜尔后随着华南虎的灭绝,这段历史早就埋藏在故纸堆里乏人问津。导致后世提及湖南就只留下了很能吃辣以及长沙臭豆腐这两个印象,
  在乐景敬佩的目光下,林叶举着猎枪出门,刚走了几步,就听见木仓声和老虎不绝于耳的愤怒咆哮声,他吓得一个哆嗦,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摔倒了。
  乐景:……
  他想多了。
  他走出去,没好气的扶起他,“你是想过去喂老虎吗?你就老老实实呆着,别去添乱了。”
  连续不断的枪声噼里啪啦响起,老虎的吼叫声也越来越微弱。乐景终于彻底松了口气。
  很快,院子里的门被敲响了。
  “林老师,老虎已经被打死了,您没吓到吧?”
  林叶立刻摆出一副硬汉模样,飞快甩掉乐景的搀扶,打开了院门。
  这厮还装模作样的惊讶道,“这么快,我还没来得及动手呢。”
  来人憨厚的笑了笑,“哪能劳烦您动手,一只老虎而已,我们哥几个就能拿下。”
  “老虎尸体现在就在前头,你们要不要去看看?”
  乐景还真有些好奇,他还没见过华南虎呢。虽然是具尸体,但是也值得一看。
  虎尸被灌木丛半遮半掩,标志的大耳朵昭示了华南虎的身份,额头上的弹洞正在往外鼓鼓冒着血,暗淡的兽瞳寒光凛凛,还残存一丝狰狞的杀意,鲜红的血正在它身下缓缓汇聚成血泊,显然在厚厚虎毛之下还有其他伤口。
  华南虎是虎类个体最小的几个亚种之一,普遍体重只有一百多公斤,约为东北虎体重的1/2。
  这个死去的老虎身体也不大,乐景粗略的估量了一下,体长也就一米多,看样子还是只幼虎。
  也多亏现在武德充裕有木仓,放在现代,对上这样的半大老虎,不死也要脱半条命——当然,现代中国人也几乎不可能在野外遇到老虎了,所以完达山一号进城才上了多条热搜。
  一个男人扛着猎枪蹲坐在一旁,嗒嗒吸着旱烟。他瞟了正在打量尸体的乐景一眼,镇定的问:“虎皮,虎骨,虎鞭,虎爪,有要的么?”能在这里卖掉最好,省的他拉去省城卖了。
  乐景摇了摇头,苦笑道:“这些我都用不到。”
  带他们过来的男人连忙叫道:“大哥,虎骨给我留着,这可是好东西。”
  “行,没问题。”
  男人站了起来,从腰间抽出猎刀,打算直接把这只老虎扒皮抽骨处理掉。
  乐景见此便默默离开了。
  此时他的内心其实有些复杂。
  站在后世的角度上,作为中国特有老虎的华南虎灭绝了其实是很可惜的事情。
  林叶就没有任何思想包袱了。
  他兴冲冲的跟乐景说:“刚刚说话的那个人,是市里有名的打虎英雄,他打死过三四头老虎,他组织的打虎队因为成绩出色,还受过表彰呢!”
  借由林叶科普,乐景了解了很多他之前不知道的事情。
  原来从建国前,湖南境内就常有虎群肆虐,老虎吃人之事层出不穷,所以各地都成立了打虎队,各地政府也对“打虎模范”多有表彰。
  也就是说,此时打虎是合情合法的,政府还会大力倡导这种灭害义行。
  乐景听了,不免有些怅然。
  诚然,是人类的扩张侵犯了老虎的栖息地,老虎食物减少才会袭击人类。但是当他真正处于这个爆发人虎激烈矛盾的时间点时,他却无法圣母到阻止人类为了生存反杀老虎。
  湖南不可能永远是一片未开发的森林。城市要想发展,就必须扩张,也只能森林换农田。
  当前的社会科技发展水平,还不足以让中国人在吃饱穿暖和动物保护之间取得平衡。动物保护,那是只有吃饱肚子后才能考虑的问题。
  身而为人,乐景只会考虑人类的利益。同胞的命和老虎的命,他选同胞的命。
  所以他很快就放下了这个小插曲,重新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他打算在村里住几晚,好好和林叶交流一下扫盲经验。
  然而就在当晚,乐景起夜准备上厕所,刚走到院子里,借着晴朗的月色,余光无意间扫过了院子角落的菜地里有两点绿光,一闪一闪的。
  像两只眼睛。
  乐景的身体突然僵住了。
  很多动物的眼睛,都会在夜晚发光。其中就包括老虎。
  白天刚打死一只老虎,不会又有老虎摸黑进村了吧?
  乐景头发发麻,喉咙处凉嗖嗖的。
  他这辈子不知道遭受过多少生死危机,但是都没有一次像今天这么惊险。
  他现在赤手空拳,一旦老虎向他扑过来,必死无疑。
  也绝不能转头就跑,这会点燃野兽的追击欲望,死的更快。
  乐景在书里看到过,面对大型野兽,一定不能率先露出怯意,必须撑出强大的气势,这样才能暂时吓住它。
  他定定站了几秒钟,皎洁的月光模模糊糊勾勒出了捕食者的外形,那双标志性的大耳朵昭示了它的身份。
  果然是一只华南虎。
  白天那只毕竟是死老虎,所以乐景感触不深。现在终于切身实地感受到了属于顶尖捕食者的威慑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