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8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王林一惊。连忙也点开了手机微博。果然这件事已经上了微博热搜,并很快升到了热搜第一。
  ……
  “揭露共党邪恶内幕的电影?”丽贝卡挑了挑眉,对告诉她这件事的朋友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
  而朋友的表情比她还要惊讶:“哎呀,你不知道这件事吗?淑芬没有给你说吗?”
  丽贝卡的脸色一点点坏下去,“没有。”她有些生硬的说:“她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你可以问问她。”朋友抖了抖手上的报纸,“你看,这件事都登上报纸了!这么大的事,你一定要从她嘴里挖出来内幕。”
  丽贝卡从朋友手里接过报纸,开始认真的阅读。
  报纸上把谢听澜包装成了收到共党迫害的悲情英雄,他好不容易逃到美国,却还一直受到特务监视,生命一直受到威胁。
  为了摆脱控制,谢和他的朋友忍辱负重,在苏区潜伏了好多年,才终于偷到了一些秘密情报,他用相机记录了下来,打算在美国曝光邪恶红色幽灵的罪证。
  看到这里,丽贝卡再次挑起眉,抬头看着她的朋友,“他在宴会上可是痛骂他们国家的国民党,他来美国就是为了申请政治避难。”
  “哦,这个,报纸上也做出了解释。”朋友把报纸翻了一页,然后指着其中的一段话,丽贝卡定睛一看,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报纸上说谢听澜是为了让一直监视他的红色特务放松警惕,所以才故意说那些话。
  红色特务……?
  丽贝卡想起了宴会上和他形影不离的西瑞尔和淑芬……会是他们中的某个人吗?亦或者是两个人都是?
  “这件事应该很隐秘,记者是怎么知道的?”她还是倾向于这是一个假新闻。
  她看了下报纸名字——《纽约新闻日报》,这是全纽约最权威的新闻报纸之一,也是最铁杆的共和党支持者,一向反hua反共,不是那种可以被轻易收买的小报。但是因为立场问题,这同样也有可能是他们编出来用来攻击共党的谣言。
  “你知道,狗仔嘛,他们总是有一些非常规的特殊办法来搞到新闻的。”
  丽贝卡却总觉得这其中有古怪。
  她想了想,吩咐管家去暗地里调查这件事,务必要查清楚报社的消息来源是否可靠。
  如果报纸上报道的都是真的,那么这对她来说同样是一个机会。
  如果运作的好话,谢听澜手里的料会成为她珍贵的政治筹码,她可以用来运作换取一些利益。
  ……
  淑芬毫不意外那条新闻在全美引发的轩然大波。
  这几天,全美几十家家报纸纷纷转载了《纽约新闻日报》的独家新闻,谢先生彻底盖下全美所有名人的风头,无数人在讨论谢听澜和他带来的电影。
  在经过多次发酵,流言也变得越来越离谱:
  “听说这是日本最新的军事计划!”
  “不,我听说的是里面藏着苏联的最高军事秘密!”
  “你们都错了,是有关长生不老的秘密!你们知道吗,希特勒为了长生不老,已经派了特工秘密潜入藏区……”
  在种种喧嚣尘上的流言蜚语声的多日酝酿下,她和谢先生收到来自一名政客的宴会邀请函就是很顺理成章了。
  淑芬刚走进宴会,还没见到宴会主人,就被一群热情的女人围了起来。
  “啊,您是淑芬小姐吗?”
  “淑芬小姐,您是一个人来的吗?”
  淑芬:“不是,我的同伴有事耽误了,他等会儿到。”
  对于现在的受欢迎,淑芬已经慢慢习惯了。
  自从和丽贝卡成为朋友,她就成为了报纸上的常客,她也因此多了很多“崇拜者”。每次参加宴会的时候,都有很多人主动找她说话。
  一个女人眼神闪烁:“同伴?难道是谢听澜谢导演吗?”
  淑芬高深莫测一笑,闭口不言。
  ……
  “谢先生,请问《纽约日日新闻报》的报道说的都是真的吗?”
  “谢先生,听说曝光的报社昨天收到了死亡威胁信,您认为信是谁寄来的?是共党的杀手吗?”
  “谢先生,你是要去参加西蒙先生的宴会吗?众所周知,西蒙是共和党议员,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您已经在私底下和他达成了合作关系?”
  “谢先生,您的电影什么时候上映?”
  乐景在保镖的护送下面无表情不发一言的向前走,他用手掌半遮眼睛,四周接二连三的闪光灯还是晃得他有些眼疼。
  “抱歉,无可奉告,我要进去,请让一让。”
  记者们却绝不会善罢甘休。
  就有人高声叫道:“谢先生,据知情人透露,您这几天也接到了好多封死亡威胁信,您现在的沉默反而让你和你的朋友陷入了极为危险的境地,红色杀手潜伏在黑暗的角落伺机而动,随时可能暗杀你!”
  乐景眼皮狠狠颤了颤,眼底浮现神经质的惊慌失措,脸色惨白得好似河里爬上来的水鬼(他临走前特意抹了粉),他有气无力的反驳道:“不,我不能,我不可以,他们……”他猛地懊恼的咬住了嘴唇,惊惶的睁大眼睛,摇了摇头,“不,什么也没有。我要迟到了,还请你们让一让。”
  记者不死心的紧紧簇拥着他,口中是接连不断的问题,两拨人似乎陷入了僵持。
  就在这时,一道刺耳的枪声突然响起,被记者团团包围在一起的年轻人突然痛苦的呻吟出声。
  “是红色杀手!红色杀手来暗杀谢听澜了!”记者兴奋的尖叫着,闪光灯连绵不绝,恨不能化作不眠的白昼。
  ……
  与此同时,华夏,北平。
  谢知涯脸色难看的放下这则从大洋彼岸发过来的电报,眼前阵阵发黑,嘴角弥漫起一股血腥味。
  电报上有澜儿在美国的种种动向。
  这些都是公开的,他能知道,政府里的任何想要知道的人稍微打听也能知道。
  他知道澜儿这段时间在美国搅起来的风浪已经进入了很多人的视野,有关他的情报说不定已经送上了大总统的书桌。
  知子莫如父。儿子在美国一反常态的大张旗鼓,以及报纸上那些心惊胆战的流言蜚语,都让他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澜儿为了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惜背叛家庭,众叛亲离,他不相信澜儿会拍那样的电影。
  但是他儿子的电影,也绝不会是什么普通平凡的电影。谢知涯有种预感,这个电影上映后,会引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地震。
  澜儿,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知道你这样做有多危险吗?你好好的拍电影不行吗?为什么又扯入了这么复杂的政治?
  你想过没有,电影上映后你会迎接多大的怒火?
  你惹怒总统还不够,还要惹怒美国人吗?
  如果总统和美国交涉要把你引渡回国接受审判,至少也要被幽禁一辈子,谢家根本护不住你!
  而这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
  更坏的结局……
  谢知涯痛楚的闭上了眼睛,心脏一震震揪痛,他捂住胸口,身体控制不住有些下滑。
  你……难道真的想要献身吗?


第167章 民国之大导演(79)
  车停稳了。
  司机殷勤的打开车门,丽贝卡扶着帽子款款下了车。
  风雪呼啸中,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栋恢弘的大理石建筑,主体是白色,墙壁上红色的十字格外显眼。这是纽约最好的私立医院,丽贝卡来这里,是为了探望受伤的东方朋友——谢听澜。
  她刚下车,就被蹲点的记者发现包围了。
  “丽贝卡,还认识我吗?可以让我采访你一下吗?”
  “谢听澜身体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出院?”
  “《纽约每日新闻报》指认凶手是苏联杀手,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嗨,丽贝卡,我是《华盛顿新闻》的记者,能不能让我采访一下谢听澜?我们可以给他安排一个独家专访,我保证这个专访全程都很私密安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