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2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常青鸢皱眉说了他刚得知的最新消息:“甘泽已经被控制起来了,据他交代,他是在教堂做礼拜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教友,这个教友许诺只要他能告诉他一些消息,他就可以帮他取得美国国籍,给他提供一份优渥的工作,还可以把他父母亲人都接到美国享受好日子。”他顿了顿,眼中闪过一丝厌恶,然后露出一个奇异的表情:“我没想到,教员竟然站在我们这一边,狠狠惩罚了甘泽,并且上报了朝廷,想要把甘泽撤回去。”
  对于这件事,乐景知道更多内情。
  他和季淮璋的交易只有顾图南、季鹤卿和裴凡三个人知道。
  估计国内的洋务派对这件事也大为肝火,恨甘泽毁了他们的计划。
  他们本来是想用乐景的报纸成为替他们发声、刺探情报的政治工具,现在闹了这么一出,《守夜人日报》在全美引起了无数警惕心,注定失去了隐蔽性,他们怎么不生气呢?
  况且甘泽的行为,的的确确称得上叛徒了,他放弃了信念和理想,想要做优越的美国公民,这件事已经触到了清政府的底线。
  乐景没有回答,其他人就为常清鸢的问题找到了答案:
  “教员也是中国人,当然看不上汉奸走狗。”
  “他剪掉了辫子,还想要留在美国,朝廷当然要把他撤回去了。”
  常清鸢点点头,表面上被说服了,心里却还有一丝疑虑,让他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里面肯定还有他不知道的内情。
  他忍不住将犹疑的目光投给了坐在一旁沉默不语的颜泽苍,会是他吗?
  顾图南收回看向手里的电报的目光,眉飞色舞道:“目前,加州、德州和纽约州三州的华人商会会长主动拍电报联系了我们,要帮我们在全美报纸发声辩白。”
  想起他们在电报上的话语,顾图南只觉得一阵热血沸腾,大受鼓舞,“他们在电报上说,之前我们帮华人打官司,帮华人说话,现在轮到他们回报我们的时候到了!”
  他眼中浮现了泪光,脸颊通红,声音已经多了一丝哽咽,“加州华人总商会会长在电报里说:不必担心以后美国人不再购买《守夜人日报》,因为全体在美华人永远是《守夜人日报》的第一读者。”
  来自同胞的支持让在场年轻人都大为振奋,心中涌现温暖的热潮。就好像他们在黑夜里长途跋涉,终于在饥寒交迫中遇到了一丛篝火,火光温暖,足以温暖他们的身体,也足以照亮他们接下来的路。
  这些日子里,他们承受了太多冷言冷语,经受了太多怒骂,《守夜人日报》的销量一落千丈,报社门口围满了记者和抗议和抵制的民众,雪花花的质疑抗议威胁信涌进编辑室,他们一夜之间似乎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可是他们明明什么也没做!
  就连乐景,此时心中也回荡着让人轻松愉快的暖意,身体轻飘飘的,但是心里却有了底气。
  这个民族曾经出过太多太多甘泽了,但是这个民族同样不缺少忠臣义士,不缺少守望相助的情谊,五千的漫长寒夜里,星火不熄,星火燎原。
  这才是这个民族能延续发展几千年而不败的根基。
  季鹤卿清眸里喜悦水光潋滟,“接下来,我们会向全美各州华人商会拍去电报,请求他们的支持和声援,动员起全美华人,恳请他们在这一件事祝我们一臂之力。”
  裴凡也加入了话题,汇报自己这方的喜讯:“我们已经买通了很多专业评论人,他们已经写好了反击的文章,随时可以在报纸上刊登。”
  “还有民主党,我们可以争取民主党的支持。”
  乐景当仁不让的接话道:“这件事就交给我吧,我会去拜会一些民主党的重要人士。”这件事少不得要从艾伦那里寻求援助了。
  “我去拜会驻美大使季大人。”季鹤卿抿了抿嘴唇,神情坚毅,说出了自己已经深思熟虑后的决定,“这并不仅仅只是我们报纸的事,稍有不慎可能会引发美国社会的又一次反华浪潮,推动《排华法案》的实施,他身为驻美大使,理应为华人发声,替华人争取利益。”
  乐景点了点头,无需多言,他明白小伙伴的决心,“辛苦你了。”
  他环视一周,目光在一张张坚毅的年轻面孔上划过,他不知道他们中间日后会不会又出现下一个甘泽,但是起码在这一刻,他们是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他们都拥有纯洁的理想。
  但行好事,活在当下,莫问前程。
  乐景挑了挑眉,神采飞扬笑道:“这次的非议,对我们《守夜人日报》而言,即是挑战,也是机遇,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其实应该谢谢共和党才对。”
  乐景出乎意料的发言引来小伙伴们惊异困惑的目光,乐景也无意卖关子,认真解释他自后世娱乐圈营销得来的一个道理:“黑名也是名。”
  “若不是共和党的抨击,我们《守夜人日报》只是一份地方报纸,现在,我们在全国都扬名了,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知道在康州有一家名为《守夜人日报》的报纸,是由华人创办的报纸,上面刊登了很多会危害美国的文章。”
  “文章究竟讲了什么?为什么可以危害美国呢?现在一定会有很多人好奇,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在全美各大报纸刊登我们小说内容的简介,刊登节选文章,让民众知道我们究竟讲了什么,由他们来决定,我们的文章是否真的对美国有害,他们接下来是否要继续购买阅读我们报纸连载的小说。”
  后世娱乐圈,有的明星为了保持自身热度,甚至会故意营销自己的黑料,然后再洗白,既收获大笔吃瓜群众的同情和愧疚,又起到了虐粉固粉的目的,且又维持了自身热度,在公众面前维持存在感,简直是一石多鸟。
  在场的本就不是笨人,听到乐景的这番点播,立刻就豁然开朗,满心的怨愤都消散了许多。
  顾图南哈哈大笑道:“如果利用的好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把骂名转化成我们自身成长的养料,甚至有助于帮我们提升销量,共和党这是在为我们做嫁衣啊。”
  乐景笑眯眯:“就是这样,恐怕共和党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反而帮了我们吧。”
  乐景对自己报社的小说内容质量是很有信心的。那些极端份子毕竟是少数,大多美国群众其实都不怎么关心政治,小说只要好看就够了,那些政治斗争和意识形态问题和他们无关。
  更何况,乐景他们小说具有普世价值观,普通民众阅读的时候只会产生共鸣,他们只会越发明白报纸上捏造的黑点纯粹是子虚乌有。
  优秀的作品是回应一切质疑的答案。
  乐景有信心让他们真香。
  ……
  华康完全没想到《守夜人日报》竟然是一部华人报纸,就连在上面连载的英文小说竟然也都是华人写的小说!
  这下华康倒是彻底被《守夜人日报》勾起了兴趣。同时他也对报纸上对《守夜人日报》的攻击更加生气了!
  这些可恶的种族歧视者!他们就是看不惯华人!
  这件事在加州的华人中间引起了轰动,无数人华人义愤填膺,表示这又是美国人反华的阴谋。
  自从状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一案华人胜诉后,加州就成为了华人反抗种族歧视的前线,当地种族矛盾激化严重,华人打官司的数量在全美都排前几。
  在华人总商会会长的动员下,唐人街的华人们选择在报纸上发声,痛斥报纸上的散播黄祸论的言论,还有很多华人走上街头,在报社门前聚集,抗议报社的双标。
  “华人也有办报的权利!”
  “美国人可以写小说,凭什么华人不可以写?”
  “污蔑!谎言!你们都在撒谎!”
  “反对区别对待!反对种族歧视!我们华人也是纳税人!”
  由加州华人商会总会长牵头,华人们把加州几家抨击《守夜人日报》的报社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收回歧视性言论,向《守夜人日报》道歉。
  ……
  杰克是一名德州人,平时最爱在酒馆喝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