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转身,对上了汤姆焦急担忧的脸,心中有些感慨。
  两年前的那场棒球赛改变了很多东西,汤姆的态度就是其中一样。
  那场棒球赛最终以清国留学生的大获全胜而告终。
  孟松城的报纸上长篇累牍报道了这场出乎意料的胜利,乐景现在还能记得报纸上不甘心的酸溜溜的话,就算再不甘心,乐景他们的胜利也是确凿无疑的,报纸上的酸言酸语,反而更让他们开心,觉得扬眉吐气。
  汤姆虽然是个小学鸡,但是个信守承诺的小学鸡。
  赛后,他和自己所有的小伙伴在大礼堂,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向乐景他们郑重道歉,亲口承认了他们的实力,表示以后会公平对待他们。
  汤姆本性不坏,他之前的种族歧视,不过是对陌生事物的排斥和怀疑,以及玛利亚对乐景的爱慕,让他对以乐景为代表的留学生团体产生了深刻的敌对情绪。
  乐景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实力折服了他,让他再也无法出言诋毁他们,并且真心佩服起他们的实力起来。
  后来,在乐景给了汤姆“路易斯小姐的亲笔签名”后,两人就彻底成为了朋友——当然,在乐景的铁石心肠下,玛利亚的移情别恋也是这份友谊的助攻之一。
  总之,乐景和小伙伴们,凭借自己的实力,真正赢得了全学校的尊重,现在,已经很少会有人对他们种族歧视了。
  清国留学生也成为校园里最受女孩欢迎的群体,女孩们都认为东方少年们温文尔雅,聪明机灵,尊重女性,擅长运动,克己守礼,是很合适的男朋友人选。
  只是……
  顾图南的遭遇太过惨痛,在一代又一代留学生内部的口耳相传下,没有多少人敢和女生接近,即便有一两位勇士,也和女孩偷偷摸摸的宛如地下党接头。
  这是这两年来的一个不算愉快变化。
  乐景收回思绪,对汤姆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我们没事的,不用替我们担心,放心吧,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
  ……
  迎接刘耀和王奇生这两位剪辫少年的,是一场惊天动地的风暴。
  一到留学事务局,他们两个人就被强摁着跪在地上。
  士兵扒开他们的裤子,当着118名留学生的面,露出他们雪白的屁股,举起巨大的竹板狠狠向他们的屁股抽去。
  白嫩的屁股上立刻多了几道狰狞可怖的红肿血痕。
  刘耀和王奇生痛呼出声,惨叫连连,台下诸生有的脸色惨白,神情惊慌,满头大汗,有的神情愤恨,不甘不愿,还有的,表情平静,看不透心事。
  戴元铁青着脸,暴跳如雷,引经据典痛骂两人,甚至还罕见的说了脏话。
  “他娘的!你们这两个大逆不道的畜生!乱臣贼子!藐视圣恩,无法无天!我要把你们送回国内砍头!我要杀了你们!你们这两个汉奸走狗!你们是洋人养的哈巴狗吗?剪辫子,还改信基督教?我要是你们母亲,一生出来就应该把你们掐死!你们这样,对得起你们的父母亲人吗?你们就忍心让你们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刘耀和王奇生本就惨白的脸色因为戴元的这番话更加难看,额角青筋暴起,面目狰狞如恶鬼。
  刘耀断断续续说道:“我……我,父母、双亡,我家……没人了。”
  王奇生红着眼睛,艰涩开口:“我妈,不是,只有我一个儿子。”
  戴元只觉得一股气直冲脑门,他要气炸了!
  他高高扬起手,想要狠狠甩给他们几巴掌,手腕却一疼,被人握住了。
  他赤红的眼睛对上一双寒星似的双眸。
  “你要干什么?反了你了!放手!”戴元对乐景怒喝道:“我让你放手你没听到吗!”
  乐景轻蔑一笑,高声道:“先生就别吓唬人了。朝廷根本不可能砍他们的头,最多是训诫一番。”
  “这次出国留学,可是由圣上点头,总理衙门亲自督办的,结果留学生中却出了几个要被砍头的谋逆,这传出去圣上和朝廷的脸往哪放?”
  乐景寥寥几语就点明了其中的弯弯道道,刘耀和王奇生明显松了口气。
  戴元脸色一变,勃然大怒,想要举起另一只手狠狠给这个不服管教的刺头几巴掌,让他明白何谓尊师重道,下一秒,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的眉心。
  乐景从容笑道:“先生还是老实一点的好,我手里的枪可不长眼睛。”
  戴元睁大眼睛,惊骇地望着乐景,脸色几经风云变幻,最终定格在了愤怒上,“颜泽苍,你要造反不成?”
  乐景点了点头,笑嘻嘻道:“对啊。”
  戴元一噎,瞪着乐景的眼神仿佛亲眼看到了哥斯拉,他刚刚那句话只是下意识的痛骂,他根本没想到颜泽苍会直接承认自己要造反。
  正在给刘耀和王奇生打板子的士兵举着手里的竹板,向乐景扑去,下一秒,十几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们。
  顾图南举着枪,面无表情说:“不许动。”
  下方的留学生们一派哗然。他们惊慌失措的看着十几个突然掏出枪对准教员和士兵的同伴们。
  戴元这下真是惊惧了,“你们,你们真要造反吗?!”
  “就凭你们这十几个人?!”
  乐景平静说道:“就凭我们这十几个人。”
  他收回束缚着戴元的右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把剪子。
  他一手坚定不移握抢,手起剪落间,脑后沉甸甸的辫子落在了地上,半长的短发如瀑布般在乐景脑后展开。
  戴元惊呆了。
  他睁大眼睛,张大嘴巴,嘴唇哆嗦几乎说不出话来。
  乐景的行动仿佛一个信号,顾图南率先减掉了辫子,然后便是季鹤卿,以及剩下的十几位持枪学生,在接二连三的辫子落地中,一个又一个自由人站了起来。
  他们都是乐景他们在这三年时间里,不辞辛苦说服发展的同志。他们手上的枪,则是多亏了艾伦的钢铁大王父亲资助。
  乐景快意一笑,对戴元,对刘耀和王奇生,也对教室里的所有人说:“我们自由了。”
  此后,他们会自由地踏上一条九死一生的道路,直到亲自为大清敲响丧钟。
  就像后世一部影视剧里的台词那样——大清索我命,我诛大清心。


第40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40)
  在辫子落地的那一刻,乐景如卸负重,打从心底感到巨大的轻松。
  乐景此时的发难不是一时冲动,而是蓄谋已久。
  应该说,早在踏上美利坚国土的那一刻,甚至早在他穿越过来的那一天,他就在期待这一天了。
  他一个接受现代教育长大的现代人,根本无法树立对封建皇权的敬畏,也无法忍受自己成为卑躬屈膝的奴才。
  他出国读书,为的是强国,为的是四万万华夏人能站起来,而不是为了维护清政府的统治,也不是为了成为清政府的高级奴才。
  清政府的确是花了钱派他们出来留学,但是清政府的钱说白了也不过是搜刮的民脂民膏罢了,现在他们只不过拿出来很少的一部分来资助他们读书(连给太后修院子,给列强的赔款的百分之一都没有),其目的不过是为了培养高级奴才罢了。
  说白了,是百姓花钱送他们去读书,他们学成归来也是为了帮助百姓,和清政府没有丝毫关系。
  直播间观众虽然早对乐景他们这次的行动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骤然看到一条条辫子落地,还是感到了一阵阵激动。
  【上穷黄泉下碧落:啊啊啊终于减掉辫子了!!!我现在恨不能下楼跑三圈!
  三观跟着五官跑:我日!卿卿减掉辫子,头发垂在身后的模样真鸡儿美啊!忽略他的月亮头,简直是仙女本女啊!为什么他是个男的啊(恶龙咆哮.jpg)
  景哥天下第一:啊啊啊景哥太帅了!!帅爆了!恭喜景哥,减掉辫子后颜值提升了十个百分点(震声)
  等待花开:虽然但是,这些孩子国内的家人怎么办?清政府会不会搞株连?他们倒是自由了,对他们国内的家人来说是不是太自私了?!我要是有这样的孩子我能气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