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5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翻书的频率时快时慢,脸上时而兴奋时而焦急,小说不长,他很快就看完了这个故事。
  合上书本后,他双目微阖,脸上浮现一种意味深长的思索,食指在椅把手上时快时慢敲击。
  这场静默的思索大概持续了半分钟,他猛地抬起头看向约翰,脸上浮现一种恍然大悟的兴奋以及一种发现稀世奇珍的震撼激动,“杰作!这是一部杰作!”
  他刷的站了起来,拿起书兴奋地在壁炉前走来走去,右臂挥舞,大声嚷嚷道:“太精彩了!作者耍了一个诡计!我差点被他骗过去!这个作品,是那种罕见的可以同时满足底层百姓和知识分子审美趣味的作品!这部小说一定会大卖的!”
  纽曼翠眸晶莹,难掩敬畏地看向约翰,“你说得对,这个路易斯简直是个怪物!你是从哪里发掘出来的这个怪物?!”
  约翰得意地翘起二郎腿,摊了摊手,高深莫测地表示:“秘密。”
  “我和路易斯有约定,禁止向外透露任何属于他的身份信息。”
  纽曼也没在意。作家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怪癖,像路易斯这样性格孤僻奉行神秘主义的作家并不在少数。
  他拍了拍老友的肩膀,羡慕道:“你小子这下可算是时来运转,挖到宝了。好好培养他,我敢给你打赌,只要他继续维持《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的水准,最慢十年后,美国文坛一定会有他的名字!”
  约翰与有荣焉的笑了笑,故意问道:“所以,你觉得这本小说可以在哈特福德发行吗?”
  “废话!”纽曼白了同学一眼,问:“你印刷了多少本?”
  约翰:“三千本。”
  “三千本哪里够!至少也要五千本!”纽曼大声道:“你明天就先把三千本书运过来,然后我再去联系哈特福德的工厂印刷两千本。放心,我和几个大书店老板关系很好,一定能说服他们在书店最显眼的位置上放上你的书!”
  约翰这下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他是知道这位老同学的能量的,他既然这么说了,那么一定可以办得到。
  路易斯的作品本就出类拔萃,再加上纽曼这个资深出版商的推销,《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一定会在哈特福德大卖的。
  纽曼在这种时候露出了属于商人的精明,“看在路易斯的面子上,这次我就收你10%的代理费用,但是你要保证,路易斯接下来的小说一定还要由我作为代理商!”
  约翰高兴得满面红光:“没问题。路易斯现在正在连载新小说,在我看来,新小说出版后,会比《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更为畅销!”
  纽曼眼睛一亮,“什么小说?你拿过来了吗?”
  约翰耍了个心眼,没有告诉他这是一部爱情小说,故弄玄虚卖关子道:“新小说刚在我的报纸上连载了一个月,等新小说连载完后,我会把它装订成册,带给你瞧瞧。”
  纽曼眼中浮现失望之色,在从约翰那里知道这是一部甚至比《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还要出色的杰作后,他怎么能甘心等到小说完结后再品读呢?
  他现在开始懊悔《孟松小说报》只在孟松城内发行了,要不然他也可以订购报纸一睹为快了。
  他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立刻叮嘱约翰道:“你下次过来的时候,给我带上这几期的路易斯新小说报纸连载,我要认真品读一番。”
  “好,没问题。”
  约翰走后,纽曼坐立难安地在屋里走来走去,一会儿想到《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火爆的销售局面,一会儿又想到了约翰口中注定比《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还要畅销的路易斯新连载,一时间心潮澎湃,浮想联翩。
  妻子安妮诧异的看着丈夫焦虑不安的模样,“亲爱的,你怎么了?”
  纽曼立刻开始滔滔不绝给妻子复述《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的剧情,说到兴奋处甚至手舞足蹈,然而作为听众的安妮从头到尾脸上都挂着礼貌而冷淡的笑容。
  纽曼后知后觉意识到妻子的冷淡,“亲爱的,你不喜欢这个故事吗?”
  安妮诚实说道:“我不喜欢杰克,无论这本小说究竟有多么深邃的思想,都掩盖不了一个底层社会渣滓获得了不属于自己的财富,并且将这种财富和权势用在邪恶的方面,这是不道德的。”
  纽曼和安妮争辩:“这是艺术!作者是为了批判杰克的表里不一,讽刺阶级固化对人性的扭曲……”
  安妮冷淡地打断了丈夫的话,“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就不要讨论这个问题了。”
  纽曼悻悻闭上了嘴。
  纽曼和安妮很快就把这个小小的争执忘在了脑后,夫妻俩又恢复了昔日的和美。
  在几天后的一天早上,纽曼出门工作后,安妮来到他的书房,为丈夫整理书桌。
  书桌上正放着几张叠的整整齐齐的报纸,安妮好奇地拿起来,翻了翻,“《孟松小说报》?”
  安妮听说过孟松这个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小城市,丈夫的老同学约翰就来自这个城市。
  孟松的报纸怎么会在这里?是约翰带来的吗?
  安妮随意地翻了几页,突然,被一个标题吸引了注意力,她情不自禁念出来声:“《无法结婚的女人们》?”
  真是一个有意思的书名。
  她带着好奇心开始阅读这个故事。
  【一位名门淑女,总要有一位门当户对的丈夫,这样的婚事才足够体面。
  新泽西州街边的一家咖啡馆里,艾米丽露出一个矜持的笑容,蓝色的大眼睛认真的注视着坐在她对面的英俊青年。
  卡尔霍顿,一个讨人喜欢的年轻小伙子,耶鲁大学毕业,是前途无量的律师,也是让艾米丽很满意的门当户对的未婚夫。
  “卡尔,”艾米丽娇滴滴地暗示道:“你知道我的苏珊表姐吗?她今年夏天要结婚了,邀请我们去参加她的婚礼。”
  卡尔,一个聪明的小伙子,他当然听明白了艾米丽的暗示,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艾米丽,我们解除婚约吧。”】
  安妮倒抽一口冷气,整颗心都提了上来。
  卡尔怎么可以解除婚约?艾米丽怎么办!这个可怜的姑娘会成为邻居们的笑柄的!
  卡尔是在开玩笑的对不对?他不可能对艾米丽这么残忍!
  安妮飞快地继续往下阅读,然后她的眉头深深皱了起来,一向温文尔雅的她忍不住咬牙切齿爆了粗口,“人渣!”
  卡尔霍顿就是个人渣!
  他在和安妮订婚的时候,又和另外一个淑女偷情,现在这名淑女怀孕了!
  所以卡尔要和艾米丽分手,和他怀孕的情人结婚!
  哦,可怜的艾米丽!
  安妮难受的看着故事里的艾米丽跪下来苦苦哀求未婚夫不要退婚,却受到了冷硬的拒绝,她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她泪眼朦胧的剧烈抽泣,艾米丽,可怜的艾米丽!
  她已经可以想象得到这场退婚引发的轩然大波了!
  艾米丽会成为邻居们口中被退婚的不检点的女人,声名狼藉,让整个家族蒙羞的!然后艾米丽接下来的婚事会变得很艰难,门当户对的好小伙子们是不会娶和别人订过婚的女人的,艾米丽要想嫁出去,只能去嫁给下等人,彻底成为圈子里笑柄。
  上帝啊!这真是太悲惨了!
  艾米丽根本没有做错什么!都是卡尔那个混蛋的错!
  怀着愤慨的心情,安妮找到了下一张报纸,继续阅读这个故事的连载,她迫切想要知道艾米丽接下来的命运会如何发展。
  【布伦特太太最近忧心忡忡,唉声叹气,不仅是她,整个布伦特家都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的氛围里。
  她的二女儿,艾米丽,全家最聪明的姑娘,师范学院毕业,精通法语和德语,竟然被订婚三年的未婚夫退婚了!
  这件事在圈子里传的沸沸扬扬,无数个茶话会的帖子突然被送到了布伦特家,布伦特太太知道那些多嘴多舌的女人们是想来和她打听情况,为此她气得害了头痛病,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