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8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此话一出,抱头鼠窜的谢知涯也抬起头,心疼的叫道:“你怎么住在那里去了!是没带够钱吗?”
  乐景继续假哭道:“有个姓白的地痞无赖欺负我,还敲诈勒索我一千大洋,我不想给钱,他还要打我。”
  谢老夫人立刻扔了拐棍,两只手惊慌地在乐景身上摸来摸去,“乖孙,你哪里受伤了?让奶奶看看!”
  乐景摇了摇头,“他没打成我,我说我要去取钱,他就放我走了,所以我才跑过来。”他低着头,黯然神伤道:“我当初真的以为我要见不到你们了。”
  知道侄子没受伤,谢知源先松了口气,然后一声爆喝:“老夫要毙了他!”
  他怒气冲冲对呆立一旁的管家说:“让钱长福滚来见我!在北平都敢有人欺负我谢家少爷了!我要问问他这个警察局长是怎么当的!”
  谢知涯也早就把满心的怒火忘的一干二净,心疼的看着自家捧在手心如珠似宝养大的大儿子,恨恨道:“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跑!你胆子怎么这么大!没钱了不会找朋友借吗?”
  乐景抬头,振振有词,“只要你还让我娶表姐,我就还敢跑!”
  “你……”谢知涯刚一瞪眼,就见自家逆子躲在亲娘身后告状,“奶奶,你看他!”
  亲娘阴森森地看了他一眼,谢知涯一个哆嗦,僵硬的露出和蔼可亲的笑容,“你这孩子,真是坚韧不拔,和我年轻时一模一样哈哈哈。”
  乐景抓住亲奶奶的胳膊,笑眯眯:“奶奶,我不想娶表姐。”
  谢老夫人:“好,不娶就不娶,我孙儿这般出众的人品,什么样的人找不到?奶奶早就觉得你表姐和你不般配了。”
  谢知涯:……
  乐景笑眯眯:“奶奶,我想当导演,拍电影。”
  谢老夫人:“想拍就拍。你年轻没经验,让你大伯给你打下手。”
  谢知源:……
  乐景笑眯眯:“奶奶,我还想开个报社玩玩。”
  谢老夫人:“行,奶奶给你钱。要多少钱啊?十万块够不够?”
  “不用了,奶奶,我有钱。”乐景垂眸低落道:“您答应了我,要是我爹和大伯不愿意怎么办啊?”
  谢老夫人冷笑一声,目露睥睨之态,“他们敢?!”
  顶着亲娘强硬的目光,谢知涯和谢知源麻木地笑了笑,“不敢,不敢。”


第98章 民国之大导演(11)
  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乐景就起床打算上班了。
  他昨天旷工了一天,总要给报社一个交代才是。
  在奶奶的强烈要求下,乐景昨天就睡在她的隔壁。老夫人觉浅,几乎是乐景刚起床洗漱,隔壁就传来老太太的睡意朦胧的声音,“是澜儿吗?”
  乐景放下擦脸的毛巾,匆匆走进屋。
  黎春花被丫鬟搀扶着靠坐在床头,眯着眼睛看向迎光大步流星向她走来的大孙子。
  他看起来真年轻啊。
  少年剑眉星目,眸光清凉温柔,身姿挺拔宛如风中劲竹,俊秀昂扬,透着不屈不挠的勃勃生机。
  她神情恍惚得向自己的孙子伸出了手,目光却透过他的脸看向另一个温柔的人。
  乐景轻轻握上奶奶的手,不好意思笑道:“奶奶,我把你吵醒了吗?”
  然后他就见奶奶猛地一怔,好似被人从美梦里唤醒,眼中的迷蒙烟消云散,化作一股令人悲凉的恍然。
  她用另一支手怜爱的抚上乐景的脸颊,枯瘦的手掌微微颤抖,明明在笑着,却让人觉得她悲伤得快要哭出来了,“你长的真像你爷爷啊。”所以家里这么多孩子,她最喜欢澜儿,他和夫君最像,长的像,脾气也像。
  乐景握紧奶奶的手,肯定回答:“爷爷在天上看着我们,总有一天我们能见面的。”
  是啊,他一定在等着她呢。
  黎春花收起沸腾的思绪,不再露出伤感的表情,笑着转移了话题:“你这就要走了吗?”
  乐景肯定的点点头。
  黎春花皱着眉头,心疼地问:“你爹不会逼你娶你表姐了,你住在家里不行吗?你住的那地方没法住人啊!”
  乐景轻声细语回答:“怎么会没法住人?我的邻居们不都是住在那里?他们都能住,我怎么不可以住?”
  “他们怎么能和你一样?他们穷,只能住在那种地方,我们家又不是像他们那样穷到揭不开锅的人家?干什么受这份罪?”
  黎春花苦口婆心劝道:“你要是不想住在家里,奶奶给你在道儿北买个宅子,再给你买辆汽车,你想去哪里玩儿都成,不比你住在那个贫民窟好多了?”
  乐景笑着摇摇头,温柔又坚定地回答:“奶奶,我不是说了,我是专门受苦去的。”
  这些话他昨天就已经说给了老爹、大伯和奶奶听,此时不过是再重复一遍罢了。
  他亲密的依偎老太太,头轻轻靠在她的肩膀,不厌其烦解释道:“奶奶,我想拍百姓喜欢的电影,那么我就不能继续当一个锦衣玉食的大少爷,我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明白他们在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这样我以后才不会拍出穷人用香皂洗脸这样的没常识剧情。”
  这个想法乐景是昨天刚有的。
  在自己的采访稿被赵藏玉打回后,他就在默默思索一件事。
  他固然可以在其他报社刊登文章反应以小红梅为代表的雏妓群体的悲惨生活,但是作为他采访对象的小红梅,其实是不识字的,也就是说她压根看不懂乐景的文章。
  这样不是太讽刺了吗?
  也就是在这时,乐景突然想起了电影院里的座无虚席。电影比文字更有感染力,而且对受众而言,前者拥有更低的准入门槛,一个不识字的人无法看书,但是他却一定能看懂电影。
  在这个文盲率为90%的社会,电影无疑拥有更广泛的影响力。
  所以乐景才想尝试进军电影行业。他这辈子有钱有权,也不缺专业人士指导,已经比这个时代的绝大多数人更容易在电影行业发展了。
  而对于乐景给出的回答,黎春花不假思索回答:“你大伯也是导演,他就没像你那样自找苦吃。你要是怕拍不好电影,让你大伯替你拍,肯定不会犯错。”
  乐景:……
  他有点哭笑不得的搂住了老太太,闷闷笑出了声。
  原主的奶奶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奶奶。他的奶奶也是像谢老太太那样溺爱疼宠孙辈。
  乐景穿越过来后就继承了原主的记忆和感情,也是真心实意把原主的亲人当做自己的亲人来孝敬的。
  所以此时他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拉下脸做足小儿姿态各种撒娇卖痴,才终于哄住了老太太,让老太太勉为其难同意让他继续住在贫民窟。
  黎春花不舍道:“你以后每星期都要回来一回,奶奶要看看你过的好不好。”
  “好的,我一定经常回家看奶奶。”乐景直起身,“那奶奶,我走啦?”
  “……走吧,记得常回来看看奶奶啊。”
  乐景点点头,狠心转身,将老太太盈满不舍和渴盼的双眸抛在身后,坚定走出了院子。
  院子外,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大伯。”乐景停下脚步,“你在等我吗?”
  谢知源无奈的笑了笑:“你爹不好意思来见你,就派我来了。”
  乐景好奇问道:“我爹有什么指示?”
  “他能有什么指示?不过是不放心你罢了。”谢知源收起笑容,严肃的看着乐景,“你想好了?真要这么做吗?你一个人在外面太不安全了,要是有人要绑架你怎么办?”
  乐景露出一个奇妙的笑容,他揶揄的看着大伯,“你们真不打算派人跟着我啊?”
  谢知源:……
  他没好气的瞪了这个鬼精鬼精的小子一眼,理所当然的回答:“怎么不可能不派人保护你?你可是我谢家的大少爷,就算去体验生活,身边怎么能没有伺候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