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可以断言,假以时日,美国文坛上定有露西的名字。
  在寄给乐景的信中,露西向乐景真诚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他的小说帮助她走上文学的道路,让她获得改变自己的力量。
  “我能取得现在这样微不足道的成就,都是您和您的作品的功劳,你们帮我奋进,催我成长,让我成为我想成为的人。路易斯小姐,您是改变了我人生的大恩人。”
  “我的新小说已经在《孟松小说报》取得了连载,下周就会刊登,期待和您在一份报纸上共同连载,也期待我们的相遇。
  永远爱您的露西。
  1875年9月11日。”
  乐景放下信,心情五味陈杂,有高兴欣慰,有骄傲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分量。
  此时,他对文以载道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的作品可以轻而易举的影响无数人,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力量啊!
  这也是属于文学的可怖威力。
  思想,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武器。
  现在,乐景已经拿起了这把武器,他必须要用超人一等的谨慎和自制力,克制使用这份武器,努力让他的读者能从他的作品里获得正面的影响。
  露西的一封信,跨越了三年时光,讲述了发生在她身上的翻天覆地的巨变。
  在这三年里,乐景和他的朋友们身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
  他们已经从初中毕业,进入孟松中学高中部,为了考取理想的大学而努力学习。
  季鹤卿的目标是麻省理工大学,这所学校在当今被清政府称为波士顿机器大学院,顾图南的目标是哥伦比亚大学,这所学校在当今被清政府称为高林避亚大书院,而乐景的目标则是哈佛大学。
  他们三兄弟终将要分散在不同的学校和城市,展开不同的际遇。但是他们的理想都是一样,左右不过是殊途同归罢了。
  乐景他们是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就在今年夏天的时候,第四批公派留学生也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他们中的部分人也进入了孟松中学读书。
  至此为止,清政府派出的留学生已经全部到达美利坚,总人数为120名。
  120名留美幼童,全都是汉人,没有一名满人。他们来自城市乡村,来自不同的阶级,此时相遇美国,为的是共同的理想和信念。
  今年夏天,乐景他们这些老学长,在哈特福德的留学事务局迎接了最后一批孩子。
  当时的场面着实滑稽可笑。
  老学长身穿西装长裤,讲着地道流利的英语,除了后面那条长辫子外,已经和西方人没什么两样了。
  而新派留学生却像三年前的他们一样,穿着长袍马褂,神情呆板拘谨,使用结结巴巴不流利的英语。
  两拨人相遇,都从对方眼中发现了浓浓的抵触。
  但是乐景知道,要不了多久,这些孩子就会脱掉长袍马褂,换上方便舒适的衬衫长裤,使用地地道道的英语,饥渴学习西方有用的一切知识和技术。
  因为他们都是一样的。
  乐景正在沉思的时候,季鹤卿突然破门而出,气喘吁吁,神情焦急慌张,高声道:“出事了!”
  乐景收起信,转头镇定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季鹤卿喘着粗气神情严肃道:“刘耀和王奇生,公然剪掉了辫子,要改信基督教!”这两个人是和乐景他们同批留学人员,算是留学生群体的激进派人士。
  顾图南跟了过来,与乐景相视一笑,道:“这不正是我们的机会吗?”


第39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39)
  刘耀和王奇生剪辫子固然是大事,但是现在的乐景却无暇顾及这件事,因为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季鹤卿的目光停留在放在乐景书桌角的信封上,信封皱巴巴的,显然已经被收信人翻了无数次,寄信人的名字叫做颜静姝。
  季鹤卿问:“你娘和妹妹什么时候过来?”
  乐景的目光也随之落在信封上,眉眼含笑,凌厉的凤眸浮现温暖情愫,“算了算时间,他们差不多下周就到了。”
  他等了三年,终于等到了一家团聚。
  “那你路上小心。”顾图南清俊的脸上闪过一丝担忧,不放心的再次询问道:“真的不用我们陪你一起去吗?”
  乐景摇了摇头,哭笑不得道:“我都快十八了,别把我当小孩子,一星期火车而已,很快就到了。”
  季鹤卿也同样不放心,“万一你又遇到火车劫匪呢?”
  乐景脸上的笑容淡了下来。
  顾图南瞪了他一眼,季鹤卿自知失言,懊悔的闭上了嘴,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左轮手枪,扔给了乐景。
  乐景稳稳接住了手枪,惊讶地看了季鹤卿一眼,“哪来的?”
  季鹤卿闷闷回答:“朋友送的,你拿着防身。”
  顾图南想让苍哥儿转移注意力,就坏笑着拆台,“什么朋友送的,还不是这小子出卖色相骗来的。”
  果然,苍哥儿挑了挑眉,感兴趣的看向季鹤卿,“什么情况?”
  季鹤卿当然察觉出来了顾图南拆台的用意,斜了顾图南一眼,给了他一个‘秋后算账’的眼神,然后做出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不情不愿说道:“先说好,我说了你不许笑。”
  乐景正直的点了点头。
  然后季鹤卿就红着脸,羞恼问道:“你知道比利吗?”
  “哪个比利?”
  “就……隔壁高中的橄榄球队长。”季鹤卿艰涩开口:“他跟我告白了。”
  乐景肃然起敬:“……他喜欢男人?”在这个保守年代能这样公然出柜,这个比利还真是个猛士。
  季鹤卿面无表情,“他称呼我为:my girl。”
  乐景:“噗。”
  季鹤卿的长相只能用一个成语来形容——貌若好女,而且他还是那种清纯天仙系的长相,放在后世简直是宅男女神,所以从华夏到美国,季鹤卿的女人缘都很差,吸引的烂桃花都是汉子,堪称直男杀手,不知道掰弯了多少直男。
  之前季鹤卿为了让自己显得更有男人味一点,顶着大太阳晒了一暑假,生生晒脱了一层皮。悲惨的故事就这样发生了——脱完皮后,他竟然比之前还要白!
  实在是让乐景叹为观止,感慨季鹤卿天生异禀,生错了性别。
  季鹤卿恼羞成怒:“不是都说了不许笑了吗!”
  乐景强忍笑意,“抱歉抱歉,然后呢?你答应了吗?”
  季鹤卿瞪了促狭的小伙伴一眼,然后气呼呼说道:“鬼才要答应!”
  顾图南插话道:“卿卿这个负心汉,从比利那里骗来了手枪后就始乱终弃了人家,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啊!”
  “别问我喊卿卿!信不信我揍你!”
  “好的,卿卿。”
  “顾图南!我杀了你!”
  望着两个小伙伴打打闹闹的模样,乐景勾起嘴角,眸光温柔缱倦。
  他如何看不出顾图南故意拆台,季鹤卿自曝其丑的用意?
  不过是不想让他为了伊莱伤怀罢了。
  乐景为伊莱操持葬礼的事自然瞒不过和他同吃同住的这两人。
  顾图南和季鹤卿不知道乐景和伊莱的谋划。在他们眼里,伊莱不过是在火车上一面之缘的火车劫匪罢了。他们不知道为何伊莱会突然出现在孟松,乐景为什么又那般伤心为他主持丧事,乐景没说,他们就贴心的没有问出口。
  他们只知道伊莱是乐景心中的一道疤,所以他们从不提及。
  乐景笑着把打闹的两人搂进怀里,满足的闭上眼睛,轻声说:“谢谢。”
  不等两人说什么,他就直起身,露出和平时别无二致的温雅浅笑,“我要走了,不用送。”
  顾图南点了点头,“路上小心。”
  季鹤卿浅浅一笑,“早点回来。”
  “我不在的时候,就麻烦你们找他们谈话了。”乐景认真说道:“一定要说服他们参加这次的行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