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5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想了半天,和他有仇的也就一个楚安伦。前段时间乐景听说他因为栽赃陷害罪被逮捕入狱了。那么难不成是楚雄想要为儿子报仇雪恨?
  这样虽然能说的通,但是乐景还是直觉性觉得哪里不对。
  现在敌明我暗,他的处境太被动了。
  要如何引蛇出洞……
  乐景想了一会儿,脑海里模模糊糊有了一些想法。
  ……
  何大龙正在写材料,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请进。”
  门被推开,一个圆润的胖子走了进来,他圆耳圆鼻圆下巴圆肚子,表情憨厚老实,活像一尊弥勒佛。
  他叫金溪,是扫盲办的副主任,和何大龙是多年的老交情了。
  金溪焦急问道:“龙哥,怎么样,黎老师同意了吗?”
  何大龙臊眉耷眼道:“唉,我都那么说了,人当然只能同意了。弄得我心里现在还怪不好受的。这个主意是他想出来的,让他当评委也是我主动要求的,这样临时变卦不是过河拆桥吗?”
  金溪不明显的松了口气,安慰何大龙道:“龙哥,这件事也是我们故意为难拿捏他,现在外面怎么传的你也都知道,他要是当了评委,那么咱们的识字比赛就真臭不可闻了,到时候还有多少人愿意参赛?”
  何大龙深深叹了口气,“黎老师也是倒霉,怎么遇到了这种事。我真怕他受了打击心灰意冷就回市里教书去了。”说到这里,他到底还是没忍住泄露了一丝情绪,恨恨道:“咱们乡的风气太坏了,多少干部努力了这么久,怎么就扭不过来!”
  老好人如金溪,提起这件事也是火气上涌,满腹怨气,“就是一群刁民,不堪教化,每天就知道抹黑造谣,嘴皮子碎的想让人撕了他们那张贱嘴,党纲要求我们为人民服务,可是这样的人民配吗?”
  “金溪,慎言!”何大龙警告的看了金溪一眼,强压怒火沉声道:“你也是老党员了,怎么还不明白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再有下次,我就关你禁闭了!”
  金溪惊慌失措道:“龙哥,是我错了,你也知道我说话不过脑子,你别生我气。”
  何大龙恨铁不成钢的点了点他,“你啊,要是再不管住这张破嘴迟早跌个大跟头!”
  金溪点头哈腰陪着笑脸,“我知道错了,下次不敢了,真不敢了。”
  “行了,不和你耍嘴皮子了,我这材料还没写完。”
  “那行,龙哥我先走了,有什么事你叫我。”
  金溪合上了办公室的门,所以他没有看到刚刚还坚定斥骂了他的何大龙表情变得多么迷茫。
  金溪说的话直白,何大龙心中其实偶尔也会浮现类似的隐秘想法。
  他也会怀疑“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
  感情都是双向的。
  如果人民拥护他们,他当然也会心甘情愿的为人民服务。
  可是他们都努力了这么久,就算是块冰都融化了,结果呢?潭柘寺乡的人民还是对党充满敌视且不信任的情绪,稍不注意就会滋生抹黑党的谣言,黎老师的遭遇不过是当地无数基层干部的缩影。导致他们平时做事总是束手束脚的,轻不得重不得。
  这样的局面,这样的人民,他要怎么坚定信念,保持热血呢?
  ……
  乐景没想到他还没来得及展开行动,就先被闻讯而来的李温江向小园堵上了门。
  向小园开门见山:“谣言的事我都听说了!”她责怪的看了乐景一眼,“你这孩子,这么大的事怎么都不和我们说一声?”
  乐景暗暗瞪了李之麒一眼,迎上两人关切的目光,委婉道:“让你们担心了,我是想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能解决。”
  “你能解决?你怎么解决!”向小园是个急性子,连珠炮似的飞快说道:“这件事如果只是几个村民造谣,我根本不会放在心上,我相信以你的能力肯定能轻松解决,但是这件事没那么普通,背后的水很深!你应该也有感觉吧?”
  乐景就把自己的猜测和盘托出,“我也猜到这是有人在故意搞我,我之前怀疑是楚雄,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可是除了他,我也想不出我还有其他仇人。”
  李温江点点头,又爆出来一个猛料,“你并不是唯一被恶意造谣的人,单我们外国语学校支教的师生18人中,就有7个人被恶意编排散布了谣言,他们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畏难情绪,这件事影响太坏,所以被学校给压下来了,学校也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乐景愣住了。
  接下来向小园和李温江说的话他都没听进去,他突然想通了一些事。
  原来如此。
  原来是这样!
  是他一叶障目了。
  传谣的人从始至终的目标就不是他!
  他只不过是棋盘上可有可无的小角色罢了!
  幕后人是想通过散布谣言,离间干部和当地百姓的感情,激化矛盾,阻止国家推进扫盲教育,从而阻止共和国的腾飞!
  所以虽然何主任他们做了这么多努力,潭柘寺乡风气还是这么坏。
  所以那天吕铁牛堵在校门口一言不合就公然发表对党的怨愤。
  这都是幕后人的刻意推波助澜造成的。
  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幕后人……只能是党的敌人。
  对方很有可能是果党埋下来的特务和间谍。也不排除是境外西方fan华势力。
  对方已经亮剑许久,他们还没有察觉!
  他在共和国的心脏部位潜伏,随时会发动致命的雷霆暴击。


第222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37)
  潭柘寺乡第一冬学。
  伴随着上课铃声,陶根生无精打采慢吞吞的走进了扫盲教室。
  “陶根生!你又掐着点进来!”讲台上的女老师严厉盯着他,恨铁不成钢道:“你就不能提前来一会儿?”
  陶根生面无表情:“不能。”
  女老师一噎,眼睛都瞪大了,一手叉腰,气呼呼道:“你知道你现在成绩多差吗?让你学识字是为你好!你怎么到现在都还拎不清?”
  陶根生深深叹了口气。
  他如何不明白识字的重要性。
  解放前,他家有一年收成不好,眼瞅着一家人就熬不过去了,没法子,他爹向刘老财借了三百斤粮食,还在字据上摁了手印。
  他爹不识字,所以就这样被人骗了!
  第二年秋收后,刘老财来催债,他家按照约定连本带息还了四百斤粮食,刘老财却不要!说字据上白纸黑字的写了,他们家借了一千斤粮食,连本带息早还一千五百斤粮食!他们家哪里有这么多粮食?!刘老财就把他们家的地给抢走还债了。
  爹气病了,哥哥找刘老财理论也被打断了腿,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散了。
  如果当时爹爹识字,就不会糊里糊涂的被人算计丢了地。
  解放后,多亏党做主,重新把地还给了他们,他们家的日子才算越来越好过。因为这件事,陶根生深刻明白了认字的重要性,当睁眼瞎只会被人欺负!所以当时冬学成立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学习。
  然而——
  “我太笨了。”他心灰意冷的低着头,不看台上的老师,声音无奈中带着一丝认命,“我学不会汉字。我不适合学习。”
  他曾经想的特别好。之前他是没机会认字,现在国家免费教他识字,他一定会好好学习,再也不做睁眼瞎,将来说不定也能初小毕业,当个村支书啥的,他就是他们陶家第一个文化人了。
  可是真正学起来他才发现,他真的很笨。老师教一个字,他记了好久都记不住,老师让他背顺口溜,他只记得两句话……
  怪不得老人们都说读书人都是天上文曲星下凡,他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了。他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地理刨食的田家汉,根本就没有读书那脑子,他待在这里纯属浪费时间,有那时间还不如多睡一会儿。
  陶根生的这句话也是在座许多学生的心里话。此时他们就三三两两的开口抱怨道:“不是我们不努力,是汉字太难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