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2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看清他长什么样了吗?”
  吴松孺尴尬笑了笑,“这黑灯瞎火的,我又没带眼镜……就知道那边有个人,连男女都没看清。”
  警察认真尽责的记录完他的目击证词,又问:“屋主不在吗?你可以联系上他吗?”
  吴松孺:“他暂时被借调到了外交部,具体什么时候回来我也说不准。我给他单位打个电话吧。”
  “警察同志!我家,我家也被偷了!”
  “对,还有我家!”
  警察:“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
  吴松孺深深叹了口气,裹紧了身上的厚褂子,和刘莲一同苦笑。这大晚上的,都是什么事啊。
  “老吴啊,多亏了你及时发现了小偷,要不然我家也被偷了。”
  “是啊,这个小偷真是太猖狂了!”
  “小偷能悄无声息偷这么多家,一定很熟悉地形,会不会是熟人团伙作案?”
  “熟人?会是谁呢?”
  邻居议论纷纷,七嘴八舌共享自己的推理。
  ……
  乐景没想到,他在住进外交部宿舍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敲门声弄醒了。
  “小黎,小黎,我是你向大姐,你快起来,出事了。”
  “我醒了。”乐景几乎是立刻就从床上弹了起来,披上衣服,匆匆打开门,门外的向大姐和他一样也是穿着睡衣披着外套,睡眼朦胧,明显也是刚醒。
  乐景连忙问:“向大姐,出什么事了?”
  向小园语速飞快:
  “传达室接到了你家打过来的电话,说你们小区进小偷了,你家也被偷了,是你邻居发现报的警。那边正在等着你给回电话。”
  啊?
  乐景根本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你现在的情况也不好出去,先给你邻居回个电话问问情况,看看丢了什么东西。”向小园严肃道:“你放心,我在警局有同学,我让他跟进这件事,一定尽早把小偷逮捕归案。”
  ……
  乐景在传达室回拨了电话,终于从吴松孺那里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在得知是大黄二黄示警后,乐景欣慰道:“午饭给他们加鸡腿。”
  吴松孺在电话里说:“你能回来吗?警察现在要登记失窃物品。”
  乐景听出来他语气里的隐隐期待,他何尝不想回去呢?可是不行啊。他也是来了以后才知道自己要翻译的文件是啥——某种新型无线电的图纸和说明书。
  因为这个技术是苏联独有的技术,所以他翻译需要在保密状态下进行。也就说,他现在等于是被看管起来了。他要是敢跑,那么他就等着因为间谍罪蹲监狱吧。
  乐景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庆幸还好自己翻译的不是什么坦克发动机米格式喷气战斗机生产技术资料,要不然他真的要人间蒸发一些年了。
  “我现在暂时不能走。我走之前不是把备用钥匙留给您了吗?你们替我进去看看吧。”乐景无所谓道:“反正我家里也没什么值钱东西……不对,”他反应过来了,“还是有一个值钱东西的……我的表放书桌抽屉了,您等下进屋帮我看看表还在不在。”
  “就是你那块价值两千大洋的劳力士?”
  “对,就是那块。”
  其实就算表丢了乐景也无所谓。但是这块表毕竟是原主爷爷传下来的,对原主很重要,所以乐景还是希望这块表没丢的。
  “你别挂电话,我这就进去找一找。”
  乐景耐心等了一会儿,吴松孺气喘吁吁的声音终于自电话那边传来,“你书桌抽屉被打开了,表没在。”
  乐景并不太奇怪,“看来是被偷走了。您帮我上报给警察吧。”
  挂了电话后,乐景不好意思的看向陪同他一起来传达室打电话的向小园,“向大姐,麻烦您大晚上的没睡好,还要跑来跑去,我明天请您吃饭。”
  向小园摆摆手,“嗐,这算什么,你既然到了我手底下工作,我照顾你就是应该的。你也没睡好,快回去睡吧,天亮了还要干活呢。”
  乐景走了几步,发现向小园没有要走的意思,转念一想估计她可能要把今天的事打电话汇报,他便没有出声,沉默的独自离开了。
  向小园心里头暗赞,这才是聪明人,懂眼色。
  黎望旌的小区进小偷这件事,乍一听是他倒霉。但是向小园多年老情报出身,遇事就爱多想一层,习惯性搞一下阴谋论,这个习惯也救了她很多次。
  此时,她就觉得这件事有点蹊跷。那小偷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赶在黎望旌去外交部家里没人的当天来偷东西了,这个时机未免太巧了吧?
  虽然现在是大半夜,她还是给自己在公安部的同学打了个电话。他们这一行,就是要赶早不赶晚,想到什么了就要第一时间去办,以防夜长梦多,横生波折变故。
  ……
  海淀区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的孙队长睡意正酣,美女含情脉脉的看着他,他心头一热,掏出了自己的大宝贝。美女娇羞一笑,莲口轻启,对他说:“队长!您的电话!是个女同志!”
  孙振武一个哆嗦被吓醒了。环顾四周,哪有什么美女,今天他值班,他这是躺在办公椅上睡着了。
  外面是下属小刘噼里啪啦拍着门,大声嚷嚷道:“队长,真是个女同志找你!电话已经转给了您,那是不是未来嫂子啊?”
  孙振武愤怒的吼道:“滚!”
  什么未来嫂子,他忙到哪有时间处对象?谈恋爱只会影响他办案的的速度!
  这大半夜的,哪个神经病来找他?
  他气冲冲的拿起话筒,吼道:“谁啊!说话!”
  几秒后,熟悉的女声不咸不淡响起:“我。”
  孙振武一个机灵,立刻精神了,声音瞬间就低了八度,近乎谄媚的问道:“小、小园啊,找我有事?”
  “队长!果然是嫂子吧!你声音软得瘆人。”小刘在门外起哄道。
  孙振武连忙捂住话筒,吼道:“滚!再不滚老子就罚你出去跑二十圈操场了!”
  “好好好,我这就走,队长加油!”
  孙振武这才松开话筒,低三下四问道:“小园,我刚刚睡糊涂了,你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啊?”
  不是他怂,他也对已婚妇女没想法,谁让向小园是他大学时的老班长呢。他那时候刺头儿,被她明里暗里整治了好多回,从那时候就落下了一听到她声音都心惊胆战低三下四的毛病。
  “我手下有个小朋友,家里被偷了,你帮我查一查。”
  孙振武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了。他是知道向小园工作的保密性质的,他手下的小朋友丢的东西肯定也很重要。
  “能透露丢了什么东西吗?”
  向小园轻描淡写:“哦,丢的东西倒是没什么要紧的,就是一块劳力士,就是丢的时机太巧了。”她意味深长道:“他今天上午进组,晚上他们小区就失窃了,他也丢了东西,你不觉得这个时间太巧了?就像有人特意等他一走就来闯空门了。”
  孙振武:……
  “……是整个小区丢东西了啊。”这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失窃案吗!
  “也不是整个小区,我打听过了,加上他,丢东西的一共有6家,都是语言研究所的职工,他所住的社科院家属院,之前从没有失窃过。”
  你要说社科院社会所家属院失窃他还紧张紧张,虽然社科院不如中科院要紧,但是指不定里面有几个文件事关国家总体布局计划啥的,那也是举国瞩目的大案,让他来办也是应当。但是语言研究所的职工家失窃……能丢啥机密?
  “……这又咋了?”
  向小园斩钉截铁:“我怀疑,他们的目标可能就是我那个小朋友家,偷其他人只是为了掩人耳目。”
  “……你小朋友很重要吗?”
  “也不怎么重要,他今天刚进组,负责的也不是特别要紧的工作。但是外交无小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