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4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收起枪,倒退着,警惕着,凶狠地离开了这节车厢。
  伊莱也收起枪,和善地看着这些来自异国的小勇士们,微微垂首,“我为我同伴的无礼行为替你们道歉。”
  乐景不动声色松了口气。他刚才纯粹是诈黑发劫匪的,他可没有随身携带炸……药的不要命爱好。
  他扬起友善的笑容,“您不必道歉,是您救了我们,您是一名正直高尚的印第安人。”
  “你也是个勇敢的男子汉。”伊莱突然问道:“我很欣赏像你这样的勇士,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闯荡?”
  乐景一怔,然后有些哭笑不得。
  这位绿林好汉这是想要拉他入伙?
  他笑着婉拒了伊莱的提议,“我是被我们清国的皇帝派来美利坚学习的,不能和您一起出去闯荡。”
  伊莱好奇地问乐景:“你们来这儿要学习什么?”
  “Everything。”乐景说:“我们要学习美国的医学、建筑、机器制造、开矿技术、发电技术等一切优于我们国家的技术,用来振兴我们的国家。”
  伊莱黑棕色的眼睛里清晰的倒映出男孩侃侃而谈的坚定模样,他表情慢慢严肃起来,瞳孔里多了几分苦涩。
  他叹了口气,看向乐景的目光更加友好,颇有种同病相怜的意味:“我听说过清国,你们和我们印第安人一样,曾经有着璀璨的文明,可是现在却和我们印第安人一样成为被白人奴役的民族。”
  伊莱眸中燃烧着愤怒的火焰,深棕色的脸上染上了深入骨髓的痛苦和悲愤,他用力锤了下座椅,怒气冲冲道:
  “几百年以来,白人一直在对我们印第安人进行屠杀,我们的兄弟姐妹越来越少,我们的孩子因为缺少食物而死去,美洲已经不再是属于印第安人的故土。我们太贫穷太落后了,当白人全民持枪的时候,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在用着弓箭,战士们饿着肚子,根本无法抵抗白人的屠杀。”
  “而就算我们投降也没用,白人以杀我们为乐,他们根本没打算放过我们。”
  “可是你们还有机会。”伊莱看着乐景的目光里寄托着滚烫如太阳般的坚定和热情,他期许道:“你们还年轻,你们的国家还有机会,年轻人,努力偷走白人的一切强大技术吧!我期待你们的国家有朝一日能狠狠打败白人,让他们明白我们黄种人可不是好欺负的!”
  乐景知道印第安人的血泪史。
  印第安人的先祖曾经热情救助了第一批来美洲的英吉利清教徒,慷慨分给了这些快要饿死的可怜儿大量食物。
  清教徒出于感谢,把那一天命名为感恩节,用来感谢上帝和印第安人对他们的帮助。
  然后感激的清教徒们从欧洲领来了殖民者的军队,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们举起了屠刀,在美洲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印第安大屠杀,杀死了几千万印第安人,从美洲土著手里夺走了这片富庶的大陆。
  乐景忍下胸中激荡,沉默且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忍不住问道:“您得罪同伴放跑了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伊莱耸了耸肩膀,爽朗洒脱一笑,“正好我早就不想干这行了,我打算去西部淘金。”
  他笑着对他们挥挥手,“我要走了,祝你们好运!”
  正直的印第安勇士重新举起枪,转身准备离开车厢。
  乐景在他的身后大声喊道:“我会去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您将来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去那里找我!”
  伊莱头也不回地摆摆手,笑道:“我知道了。”
  伊莱走后的半小时,火车抢修成功,重新开动了。
  只是车厢里却因为乐景科普的印第安人和白人的恩怨史而陷入一片沉默。
  这也是乐景的目的。
  他希望他们永远记得印第安人的悲剧,不要真的以为美利坚就是自由而平等的乌托邦。
  伊莱的自诉作为这些孩子们的入美第一课,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白人都是忘恩负义的恶魔。”季鹤卿默默说道:“我们只有强大起来,才能不会重复印第安人的悲剧。”
  教员肯定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乐景宁愿他们对每一个白人都抱有警惕,也不愿他们天真的相信白人中会有好人。
  印第安人永远是前车之鉴。
  在沉默中,火车载着无数年轻人复杂的思绪,开向普林菲尔德。
  四天后,乐景他们终于踏上了普林菲尔德,而谢笙早在这里等候多时。
  谢笙是孤儿,被美国传教士夫妇收养后就来到美国读书,然后从耶鲁大学毕业后就回到了清国,也是他一手推动了清国留学生赴美留学活动。
  为了让清国孩子们更深入学习了解西方文化,加速掌握英语,在谢笙的安排下,乐景他们将会两三人一组,借住在马萨诸塞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十几户美国人家里。这种形式已经有了后世留学寄宿家庭的雏形。
  乐景他们在去寄宿家庭前,留学事务局的人三番五次强调禁止他们信仰西方宗教,禁止学习西方的衣着打扮,他们必须保持华夏传统,违反禁令的人将会被遣返回国。
  同时,乐景他们还被要求三个月一次返回留学事务局进行中文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四书五经等圣贤学问,让他们不至于变而从夷。
  只是乐景很怀疑,在经过西方宽松而自由的知识文化学习后,这些孩子们是否还能学进去枯燥乏味严格且落后时代的之乎者也。
  在季鹤卿和顾图南的强烈要求下,他们三人一起被分配到了马萨诸塞州的一户人家里,三人和其他的十几名留学生将一同在当地的孟松中学进行学习。
  乐景的寄宿家庭是美国的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男主人威尔是小工厂主,女主人玛莎是家庭主妇兼虔诚的基督徒。
  刚一见面,热情的玛莎女士就分别给了乐景他们一个热情的亲吻,除了乐景泰然若素外,顾图南和季鹤卿都被闹了个大红脸。
  威尔和玛莎都是很和善的人,他们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远道而来的乐景三人。
  特别是玛莎女士,这位热情友好的女士对乐景他们投注了比对自己亲生孩子还要多的热情和爱心,为了让季鹤卿和顾图南尽快学会英语,她煞费苦心,想了一个好办法——三餐餐桌上,顾图南和季鹤卿只有准确的叫出食物的名字,并且回答玛莎的问题后,才能享受他们的食物。
  托玛莎女士的福,在加上顾图南和季鹤卿本来就是天赋聪明的人,所以他们的英语进步得很快,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可以和当地人自如地交流了。
  在脱离了最初的新鲜后,顾图南和季鹤卿很快就感受到了这里对他们的敌对和嘲弄。
  因为他们头顶上长辫子的缘故,不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大街上,总有一些人跟在他们身后,嬉笑着喊他们为:“中国女孩。”
  不少人还用手指抿着眼角,把眼睛向上挑起拉成一条缝,对他们起哄喊道:“chingchong。”
  在学校里,老师倒是对他们很热情友好,因为怕他们跟不上学习进度,私下里还经常给他们补课。
  乐景这个成年人就不用说了,顾图南和季鹤卿憋着一股气,学习勤奋刻苦,很快就能够流利的使用英语。
  他们的学习进度一日千里,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从班级垫底逆袭到了班级前列,在最近举行的数学考试里,乐景、顾图南和季鹤卿更是包揽了班级里的前三名。
  但是尽管如此,他们却并没有赢得他们应有的尊重。相反,那些傲慢自大的美国佬对于乐景这些后来居上的东方佬报以极大的抵触情绪,他们对乐景他们的诋毁和辱骂嘲笑更加激烈了。
  “猪尾巴女孩”“肮脏的黄种人”——这是他们在学校里的称呼。
  顾图南和季鹤卿在家里都是受人追捧的天之骄子,何曾受过这种被人奚落嘲笑的委屈?
  季鹤卿受到的刺激格外大。
  季鹤卿之前嘴上不说,但是受家庭环境影响,其实心里是一向不怎么看上洋人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